旗下微信矩阵:

理享家的2020年度答卷:载誉而归,砥砺前行

2021-02-08 08:42 · 互联网     

一年前的理享家企业年会上,有这样一句话,“新的一年,理享家孕育新的希望,新的起点,更应成就新的梦想”。

那时没人能料到,在接下来这一年中,“希望”与“起点”这两个词如此令人渴望。

回望2020年,世界经济剧烈动荡,跨国贸易受阻,投资流动也严重受阻。去年6月份,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发布《2020年世界投资报告》显示,全球外国直接投资将急剧减少40%。

而到了年末,国内经济起势迅猛,对外贸易规模再创新高,投资形势也随之转好。2021年初,有金融从业者用四个字,概括对新一年的展望:拨云见日。

过去一年,理享家的表现也可圈可点,斩获金翎奖、君鼎奖、金贝奖、金臻奖等多项行业大奖。同时,旗下财富管理SaaS方案也进一步迭代,服务更多财富管理机构及从业者,成为财富管理行业的基础设施服务提供商。

新的一年中,传统财富管理、资产管理模式亟需新的效率。作为中国财富管理科技赋能领域的*企业,理享家再次站在起跑线上,完善平台能力,持续中国财富管理从业者的科技赋能,使其更好地发挥专业价值,推进国内财富管理行业前行。

2020理享家载誉而归,科技赋能获行业认可

自2018年以来,互联网巨头战略集体转向B端产业服务。彼时,需求侧已经完成数字化,新用户趋向饱和,竞争收益越发稀薄,只有过渡到产业互联网,才有新的增量市场,进一步激发数字经济的价值。

这一背景下,互联网公司纷纷调整组织架构,基于各自优势场景,通过投资并购与生态合作搭建企业服务生态,输出在C端服务中积累的平台技术及数据能力。除了大厂押注,越来越多创业企业也开始向产业数字服务转型,在产业数字化大潮中分羹。

据有关权威报告显示,中国财富管理行业资产管理规模超百万亿元,增速为全球之最,各类机构在新规之下逐步实现规范转型。

在财富管理细分行业中,理享家是企业级SaaS的主力军。理享家认为,值得做SaaS的市场要满足三点,*是这个市场要足够大;第二是渗透足够低;第三是增长比较快的同时,门槛还比较高。理享家通过对行业从业者及机构的科技赋能,为行业带来行而有效的效率提升。

理享家SaaS的具体措施为,将商业数据线上化、智能化,在咨询、查询、产品对比、订单预约、后期管理等环节,为客户提升效率,让整个流程更加顺畅、更加智能。通过平台积累的理财师行为数据,平台可推送更适合理财师覆盖客群的产品、投资组合及素材,从而提高理财师的展业效率,让理财师从文件处理的行政事务中解放出来,能用更多的时间精力去维护客户关系,发挥专业价值。

如今,理享家正为海内外超过2000家财富管理机构、20 万余名独立理财师提供一站式、全方位赋能服务。而这一价值,也越发受到行业认可。

过去一年中,理享家在金翎奖、君鼎奖、金贝奖、金臻奖等多个行业奖项中,均有所斩获,成为受专业媒体认可的高潜力行业代表。年底,理享家还荣获*财经颁发的“年度创新服务平台”奖项,并登上《证券时报》的“中国智能财富管理先锋榜”,再次成为行业焦点。

2020年,理享家的荣誉榜收获颇丰。而在一个个奖项背后,理享家的SaaS系统也在不断演进,以适应行业诉求。理享家就像高速公路的修路工,他们将路修到了最需要信息的终端,为行业创造更大价值。

持续深耕SaaS服务,拥抱技术改造的新十年

经过长达7年的沉淀,理享家拥有超过50万次中国中高净值人群的全球消费投资行为数据,并借助自主研发的数据挖掘系统工具精准描绘出国内中、高产阶级的投资行为偏好,能够为上游资产端与下游合作伙伴提供更为精准和有针对性的建议。

在数字化时代,这也成为行业看好理享家的*底气。据了解,理享家业务模式核心逻辑是为中国财富管理从业机构以及人员打造一个完整的中后台体验,最终服务于正在快速增长的中国新中产阶层,解决三个问题:解决中国人全球资产配置过程当中的知识盲点,解决财富管理从业者在展业过程当中的技能差,解决全球优质资产难以进入中国人视野的困境。

为实现这一目的,理享家打造出前中后台一体化智能管理系统“航海家”APP,综合了高效平台模式、*线上渠道拓展能力及全面的产品服务网络,实现对中国财富管理从业者的科技赋能。

对财富管理从业者而言,理享家从产品咨询、培训体系打造、品牌包装、营销系统建设、管理经验咨询等多个不同智能投顾维度,为其提供全方位的赋能服务,从而提高理财师的展业效率,让他们从海量行政流程中解放,有更多时间与精力维护客户关系,发挥专业价值,从而实现“让销售更有价值,让财富管理更加轻松”的使命与成为中国财富管理的行业基础设施服务提供商的愿景。

这是SaaS服务商普遍采用的S2B2C商业链条。通过为行业创造价值的SaaS方案,理享家逐渐成为受行业信任的财富管理科技赋能平台,切实提高了从业者的展业效率。在新十年的主题中,“效率”二字压倒一切。

在美国,SaaS的发展历程已超过20年,诞生诸多百亿美元市值的上市巨头,其中标杆企业Salesforce的市值,在三年前便已突破千亿大关,毛利率近80%。相对而言,国内SaaS进程堪称是刚刚起步,仍有巨大发展空间与广阔前景。随着SaaS市场教育越发完善,以理享家为代表的创新企业也将有更长足的发展。

2021年是新十年的开始,也是理享家的新起点。展望未来十年,随着SaaS探路者们持续开拓,国内互联网市场也将开始新的生长。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