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自如《2020长租服务发展趋势报告》专业化服务成租住青年生活标配

近日,自如发布《2020长租服务发展趋势报告》(下称“报告”),展示了2020年行业发展状况、
2021-02-09 17:18 · 互联网     

近日,自如发布《2020长租服务发展趋势报告》(下称“报告”),展示了2020年行业发展状况、从业人员面貌及其社会价值。数据显示,2020年自如保洁订单近800万,搬家订单约120万,家修订单超300万,专业标准的长租服务逐渐成为城市租住青年的生活标配。

随着城市生活的节奏越来越快,年轻人的自我放空时间逐渐被挤占。生活的重压之下,他们往往倾向于购买长租服务,以稀释压力、解放自己。对于打扫卫生这类家务,城市青年尤其依赖专业的保洁人员。根据报告,2020年自如保洁订单近800万,年增长近10%。其中,约20%的用户每月会定期预约保洁。

“身边很多同事和我一样,每天都挣扎着用熬夜换取片刻的休闲时间,根本没有空主动操心卫生。”租客小李表示,“我这种特别爱干净的,也会倾向于多买一些服务,而不是亲自上手。”数据显示,最“洁癖”的用户全年约了300多单,几乎每天都需要保洁阿姨上门打扫。

不过,对于城市青年而言,最有漂泊感的场景不是独自收拾屋子,而在于搬家路上的奔波劳碌。因此“零负担、一键搬”成为他们的重要选择。报告指出,含有打包服务的搬家订单增长300%,远程视频搬家服务已超2万人体验。

对于维修,城市青年也不愿费心。“一旦遇到家具破损、水管电路老化、家电清洗难题,我就想跪求一个*的哆啦A梦帮我解决问题。”而长租家修人员以专业的技能和贴心的服务态度,一键化解租住后顾之忧,获得更多年轻租客的认可。据了解,2020年自如家修订单超300万,累计服务用户100万+。

在所有的家务琐事都被承包之前,*的租住生活也早已安排上了。自如研究院数据显示,2020年,自如设计师交付1523套设计方案,家装服务者累计装修、维护配置房源超130万套/间,刷墙面积1168万平方米,相当于1600个标准足球场,铺地板面积1372万平方米,约等于3200个标准篮球场。

QQ截图20210209171449.jpg

在大城市,无数年轻人也许习惯了独自一人面对生活,但并不意味着他们不需要生活的帮手和支持者。如今,长租机构不断集结和培育专业化的服务团队,持续进阶租住服务,以长久的陪伴纾缓高压之下城市青年的情绪,赋予他们更多热爱生活的底气和时间。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