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新西兰EZZ将于3月在澳洲证交所上市 相关行业或更加规范

2021-02-20 15:04 · 互联网     

消息人士确认,新西兰EZZ即将于2021年3月3日正式在澳洲证交所敲钟上市,这预示着全球*个以NMN为核心概念的上市公司就此诞生。NMN产业是否会因全球*股的到来,而成就一个更加健康规范的市场尚未有定论,但国际资本对于其概念的痴迷与追捧却已经跃然。

行业全球*股将澳洲上市

日前,市场监管总局食品经营司印发《关于排查违法经营的函》,指出目前NMN在我国未获得药品、保健食品、食品添加剂和新食品原料许可,即在我国境内,NMN不能作为食品进行生产和经营。业内人士解释称,这意味国产NMN品牌将被彻底禁止,而海外品牌通过跨境电商的方式进入国内,将成为在中国销售NMN*合法的渠道。消息一出,各大平台纷纷着手清理违规品牌,被网友戏称为“长生不老药“的NMN行业也被诸多媒体集体唱衰。

但是,当我们把视野从国内移向海外,则是一副迥然不同的烈火烹油之势。据消息人士表示,作为全球目前销量*的NMN品牌之一,新西兰EZZ即将与3月初正式登陆澳洲证交所(ASX)上市。而且,在外国投资者占比近一半的澳洲资本市场,EZZ更是在新股认购阶段就交出了提前两周完成新股认购、且认购量超计划30%的成绩单,资本对于这一上市新贵的认可管中窥豹可知。据悉,目前EZZ已经完成所有上市前期的筹备工作,只等择日敲钟即可成为全球首家NMN核心概念上市公司。据上述消息人士透露,敲钟时间已定为2021年3月3日。

EZZ是何方神圣?缘何能够成为NMN全球*股?记者了解到,本次将上市的公司是EZZ生命科学控股有限公司,其董事局主席是有着澳洲TOP20最杰出的女性企业家之称的Philippa Lewis,核心团队成员来自花旗银行高管、前英国BDO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澳洲知名护肤品出口操盘手、*营销公司合伙人等。但真正让EZZ在行业脱颖而出的则是其*合作的研发机构——新西兰基因研究中心和奥克兰理工大学基因研究中心,作为全球*的两大基因研究机构,EZZ长期专注于将两大研究中心的基因吸收与抗衰老研究成果商业化。

作为EZZ旗下的核心产品,EZZ NMN基因能量片已获得澳洲药监局TGA认证,目前已入驻上千家澳新线下药房,并成为全球*会员制零售巨头——美国COSTCO的*NMN合作伙伴,热销全球23个国家和地区。在中国,这款NMN已入驻包括天猫国际、京东国际在内的诸多主流跨境电商平台,并一举拿下天猫国际丽人海外膳补销量榜单TOP1的成绩。目前,在全球范围,EZZ不论是品牌知名度还是实际销量,均已成为名副其实的NMN*。一个可以预见的事实是,随着EZZ的上市,这种优势还有可能进一步被拉大。

产业技术极客与投机者泥沙俱下

EZZ的上市,将火爆的NMN产业再次推到台前。从2017年行业*NMN产品问世到2021年NMN全球*股诞生,NMN仅用四年就完成了诸多其他产业数十年才能走完的资本之路。但拨云见日之下,我们看到的却是一个极度撕裂与充满误读的市场。

撕裂在于,这个市场充斥着虚假宣传与投机分子,却也有重金投资深耕科研的匠人,如果缺乏专业知识,你很难将他们区分开来。例如,众所周知,NMN作为辅酶NAD+的前体,需要在体内被吸收并转化为NAD+才能起作用,但单纯的NMN成分并不能直接被人体足量吸收,NMN产品要想通过人体胃酸和肠道代谢的双重侵蚀,必须在产品中添加一种促进吸收转化的“激活剂”,这种技术的门槛极高,但却可以将NMN的吸收率提高3倍以上。许多NMN品牌为了牟利纷纷刻意回避吸收问题,直接贴牌生产纯NMN制品,导致大量产品的吸收率都只有30%左右,导致消费者70%的钱被浪费掉。“目前,NMN品牌有上百个,但真正拥有提高吸收的核心技术的,不超过五家,其中,EZZ的NAD+闪充技术和基因港的生物酶提取工艺最有代表性。”一位业内人士透露。而当良币和劣币同时在一个市场里,通过上市获取品牌与规模化无疑是行业龙头避免被劣币驱逐的好办法。

说NMN市场充满误读,则在于这是一个被太多谣言和想象包裹的行业。

首先,“长生不老药”的戏称让NMN自从出现在公众视野伊始便披上了智商税的原罪,殊不知,这个乍听起来玄而又玄的物质,却是一代代科学家们上百年的研究成果。1904年,英国科学家哈登首次发现了一种可以让细胞恢复活性的辅酶——NAD+;1930年,德国人奥托伯格因发现了NAD+在物质和能量代谢中的作用而获得次年诺奖提名;2013年,哈佛医学院教授辛克莱通过注射NAD+前体NMN,使暮年小鼠剩余寿命从2个月延长到了4.6个月(相当于提升了人类8年寿命),从此震惊科学界;2016年,美国国立抗衰老研究中心的科学家在科学杂志《Cell》发表研究成果:发现NAD+能通过修复人类DNA来延长人类寿命;2017年,美国遗传学家Jeffrey C. Hall等,发现通过补充NAD+的前体NMN能够调节睡眠失常的人紊乱的生物钟,从而获得诺贝尔医学奖,随后的2018年和2019年,陆续有科学研究发现NMN针对改善老年痴呆等老年病、血管衰老等慢性病有作用。

其次,对于NMN这个专业领域的不了解与讹传谣言,则更是让NMN成为众矢之的的罪魁祸首。例如,不久前,一篇抨击NMN可以治愈HPV和新冠病毒的新闻被各大媒体拿来大肆炒作,借此攻击NMN的伪科学。但是,仔细研究才发现,所谓HPV产品根本不是任何品牌的NMN,只是某NMN品牌旗下的另一款药监局认证的辅助HPV干扰片,而NMN治愈新冠病毒则更是无良商家的炒作而已。用此否认NMN作为NAD+前体对人体的有效作用显然有些以偏概全。

“当下的NMN市场,骂它智商税的人跟狂热服用它的人一样多,其实,如果你真的指望这种东西能让你长生不老,那你肯定要交智商税,可是,如果你期待它改善你的身体机能,让你摆脱一些衰老的症状,作为一个已经研究超100年、被千万消费者服用且回购的科学成分,NMN确实是个好选择。”针对当下的NMN产业,一位业内人士的话一语中的。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