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Frost&Sullivan:2025年VRAR全球市场将达6614亿美元,微美全息掘金AR爆发期

日前Frost&Sullivan发布了一份最新数据报告,报告显示,新冠疫情从根本上改变了人们与机器交互的方式。
2021-02-22 10:56 · 互联网     

日前Frost&Sullivan发布了一份最新数据报告,报告显示,新冠疫情从根本上改变了人们与机器交互的方式。该报告指出,每个行业都在越来越多地开始使用生物识别和虚拟现实等技术,为他们的客户提供更加个性化的用户界面,随着人们在疫情期间工作生活方式向远程协作转变,加速了这一趋势。

基于此,Frost&Sullivan预测,到2025年,AR和VR技术全球市场将达6614亿美元,这一数字意味着2019年至2025年每年的年复合增长率为86.3%。其中,大部分市场份额来自于制造领域,AR、VR技术将结合机器人技术,为整个供应链和生产过程带来新变革。

与此同时,生物识别技术市场将在同一时期增长至549.7亿美元。对安全识别技术的需求将推动整个技术的落地应用。Frost&Sullivan认为,指纹、虹膜、面部和语音识别将在各种公共场景和商业应用中落地,掌静脉和行为生物识别技术的发展也将提速。

其他趋势包括数字孪生以及脑机接口技术的发展。Frost&Sullivan的报告中提到,数字孪生技术将很快集成到大部分物联网平台中,市场的年复合增长率为47%;脑机接口则会在医疗保健当中实现具体的应用,同时游戏开发人员正在使用EEG技术来创建依赖于人脑信号的新控制方案。

不过这些技术都需要强大的数字基础架构来支持,因此用户界面的开发需要5G网络的大面积普及以及下一代物联网设备的开发。

作为苹果公示的CEO,库克坚信AR将会对人们未来的生活产生重大的影响。库克说:“这个技术并不是让我们和这个世界割裂开来,而是更好地去增进我们与世界的关系。”

实际上,对AR产生浓厚兴趣的不是只有苹果,一众巨头共同掀起了AR浪潮。甲骨文已开始发力AR、VR等领域的云计算服务,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曾说,AR、云计算服务等将重塑整个IT行业。三星收购美国云计算公司Joyent,全面推进云、AR、人工智能等方面的业务,该公司认为,在AR和VR应用上,智能手机需要强大的云计算能力及其数据支持。

AR与云计算的融合,是AR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一个典型的应用场景是,用户手机上的APP可进行信息识别,下一步将数据上传到云端,经过计算,再将AR效果展示在手机上。从这个场景中可以看出,AR的特点是视觉交互,需要采用云端的存储和计算能力进行识别,需要海量的数据提升感知能力,还需要对实时的互动数据进行处理和挖掘,因此,AR和云密不可分,AR的落地,必然需要云端的支撑,才能有更大的发展空间。这也是云服务商的机会。

苹果无疑将加快整个AR行业的推进速度,AR开发者的大幅增加,各种应用场景也将纷纷落地。可以想见,处于AR行业最核心部位的视频行业的改变首当其冲。这意味着,在垂直行业特别是视频行业深耕的云服务商,将成为重要推手,AR也将成为云服务商的重要方向。

什么是AR?AR是增强现实技术的英文缩写,全称为Augmented Reality,是一种将虚拟信息与真实世界巧妙融合的技术。AR广泛运用了多媒体、三维建模、实时跟踪及注册、智能交互、传感等多种技术手段,将计算机生成的文字、图像、三维模型、音乐、视频等虚拟信息模拟仿真后,应用到真实世界中,两种信息互为补充,从而实现对真实世界的“增强”。

AR的能做什么?利用AR将虚拟和现实结合的特点,通过AR设备,将数字和虚拟物体叠加到现实环境,用来显示导航、演示、展示等。利用AR具备实时交互能力,通过AR设备与增强现实后的环境进行实时、动态交互操作。AR具备三维注册能力,将计算机生成的虚拟物体和现实环境一一对应,并始终保持维持正确的定位和对准关系。

AR是打通虚拟的数字世界和现实世界的接口。在将来,通过AR场景操控智能家居,智能家电、互动跳舞教学、AR营销、AR游戏、AR互动展览、AR室内导航(机场)等都是AR典型应用场景。国内的多家企业已经开始了AR产业的布局,只要分为两大阵容。

面对着各家科技公司在AR领域的频频布局和开拓,作为登陆纳斯达克上市的全息AR企业,微美全息也在全息AR领域不断研究和发展。

微美全息作为国内视觉AI企业代表,其业务覆盖全息AR技术多个环节,主要聚集在车载AR全息HUD、全息脉冲激光、头戴光场全息设备、全息半导体、全息云软件、全息汽车导航等专业领域,覆盖从全息车载AR应用、车载全息激光应用、全息视觉半导体技术、全息软件开发、全息AR广告技术、全息AR娱乐技术、全息ARSDK支付、汽车全息通讯等全息AR技术的多个环节,是一家全息云综合技术方案提供商。

微美全息利用其强大的技术能力和基础设施,能够提供*的产品和服务。微美全息的核心业务就是用于软件工程、媒体制造服务、云和大数据的全息AR技术。

微美全息还建立了一个全面的全息AR内容库,全息AR内容的格式涵盖从3D模型到全息短视频。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共拥有4654个即用型AR全息内容,可用于微美的全息AR产品和解决方案,涵盖范围广泛。

VR/AR是5G时代最值得期待的应用场景之一。针对5G的发展与增强现实的融合,我国工信部发布了《关于推动5G加快发展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推广5G+VR/AR(增强现实)等应用,促进新型消费。在政策驱动下,预计国内5G+AR将会获得更快发展,为增强现实市场的提速增长奠定重要基础。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