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伴财商学院:培养孩子财富观 开展财商教育宜早不宜迟

最近,“美国10岁男孩杰登抛售GameStop股票赚50倍”的新闻刷屏。据外媒报道,
2021-02-22 17:43 · 互联网     

最近,“美国10岁男孩杰登抛售GameStop股票赚50倍”的新闻刷屏。据外媒报道,杰登的母亲一年前送给儿子10股GameStop股票做节日礼物,并由此教他相关投资知识。近期Reddit散户疯狂爆炒导致GameStop股价暴涨,杰登趁此机会果断将手中的股票卖掉并获利约3200美元。这一新闻在网上备受热议,让无数股民倍感羡慕的同时,也刷新着国人对儿童财商启蒙重要性的认知。

年仅10岁的杰登能把握住机会收获人生的*笔理财收益,这无疑是得益于家庭对其财富观念的熏陶和培养。而在孩提时期便能自主参与财富管理,并依靠投资理财技能实现财富增值,相信杰登的财商素养今后也会越来越出色。由此及彼,当我们审视国内的家庭教育氛围,在财商素养这一块,不少家庭仍然存在颇多误区。春节期间一小男孩自制“封条”保护压岁钱的短视频走红;“民法典解答孩子红包能不能自己保管”冲上热搜,这些都反映出多数家庭还在回避给孩子独立管理压岁钱的机会。

“孩子还小,别让他接触金钱”,“想要什么直接和我说,我去给你买”,父母对于孩子管钱往往充满不信任,甚至怕金钱会腐蚀孩子纯洁的心灵。曾有11岁孩子打赏游戏主播1小时狂刷3万壕礼花光父母积蓄的事件发生,也正是父母对孩子财富教育缺失造成的结果。对比之下,国人在引导孩子自主管理金钱和提升财商素养方面的缺失可见一斑。正如不少专家近来频频呼吁的观点,财商养成要趁早,让压岁钱成为孩子人生*堂财商课,着实是值得每一位家长借鉴的家庭财商教育思路。

近年来,一些较早关注到财商养成之道的家长,通过教孩子学会记账、辅助孩子管理自身财务、带孩子参与财产规划活动等方式,让自家孩子在财商养成的起跑线上先人一步。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国内财商教育行业已取得一定程度的发展,包含伴财商学院在内的一批财商教育平台飞速崛起,成为推动国民财商普及的中坚力量。

作为业内*的财商教育品牌,伴财商学院始终把学员的学习质量放在首位,高度重视教学服务的品质提升。伴财商学院在发展中打造了一支兼具理论知识、实操经验与教学技巧的导师团队,所有课程内容均由专业课研团队打磨而成,以科学知识体系教导学员理解理财底层逻辑、建立科学财商素养、掌握财富管理能力。为更加高效高质地服务用户,伴财商学院坚持一对一的授课模式,为每一个学员提供最专业的理财课程、最省心的理财知识咨询服务。依托课程+直播+一对一答疑的全方位教学,伴财商学院不仅有效解决学员共性问题,也充分帮助学员解决个性化疑难问题,陪伴学员快速成长,*程度达到教会学员实操的目的。

值得深思的不只是10岁男孩炒股大赚50倍,而是我们应当意识到对儿童财商养成的引导宜早不宜迟。伴财商学院呼吁各位家长应尽早培养孩子正确的财富观念,以身作则提升财商意识,并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给予财富管理方面的主动引导和有力支持。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