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财商教育进入新拐点,微淼商学院如何突围竞争修罗场

2021-02-23 15:35 · 互联网     

毫无疑问,财商教育这一以往被严重忽视的教育品类如今正在加速崛起。伴随居民对经济金融生活参与的广度与深度日益嘉盛,财商教育已成为政府部门、研究机构和金融行业共同关注的重要议题。

从需求端而言,股票、基金、债券等多元化的财富资产配置结构,为投资者构筑起较高的门槛。据投保基金公司在2019年开展的调研数据显示,有15.3%的投资者基本不了解证券知识,有48.6%的投资者仅了解入门知识,而这合计相比于2018年减少了11.3个百分点;同时,伴随我国财福管理市场上金融产品类型日益丰富,金融产品设计呈现复杂化趋势,金融产品的风险性的信息不对称造成的我国投资者蒙受损失,也间接刺激着财商教育行业的兴起。

对于金融知识了解不足的投资者而言,面对大量复杂金融投资产品充斥着的大量专业金融术语、复杂计算公式和晦涩佶屈的法律条款的产品说明与投资合同,很难了解金融产品的实际真实风险。在此背景之下,以加强风险防范意识,提升自身金融知识水平为核心的财商教育也顺势进入大众视野。

大众对于财商教育的重视,也促使近年来我国财商教育行业的快速崛起,一批财商教育服务机构的飞速发展,成为推动国民财商知识普及,培养居民金融素养的重要力量,微淼商学院正是其中的优秀代表。

据了解,作为财商教育行业发展最迅速的企业之一,成立于2017年的微淼商学院抓住了财商教育快速发展、金融开放带来投资者教育需求增长的长期趋势。两年间,企业规模发展到4000多人,每天有超过50万人在微淼商学院学习,其打造的系列财商课程用户规模超百万,利用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为超过5000万受众普及了金融财商知识,是财商教育领域的重要组成。

微淼商学院秉持“以学员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不卖理财产品不卖保险不荐股不代客理财,只做纯粹的财商教育,通过优质的内容和服务,*限度地满足需要掌握理财知识与技能人群的迫切需求。财商教育经过近两年的发展,正逐步向精耕细作的下半场迈进,而良好的用户反馈与优质的产品体验,无疑是赢得下半场的关键因素。

目前,微淼商学院拥有《理财小白训练》、《财务自由操作系统课》、《财务报表分析课》、《企业分析课》等系列精品课程,帮助投资者了解投资中的复杂生态,洞悉金融工具、市场与企业分析、家庭资产配置、家庭保障体系的特点,培养起科学理性的投资思维。

其中,《小白训练营》是微淼商学院基于过去多年用户反馈的优化呈现,内容以财商启蒙为主,帮助用户认识复杂的工资生态,培养风险意识。具体来说,为了帮助用户尽快掌握相关逻辑与金融知识,*步便是帮助用户实现思维的转变。因此,微淼商学院从真实案例入手,让用户了解投资工具,并与用户进行分享、实操与互动,帮助用户梳理底层逻辑。

而《财务自由操作系统课》《财务报表分析课》《企业分析课》为代表的微淼进阶课则主要以用户理财技能提升为主要内容,涵盖股票、房产、现金管理、家庭资产配置、家庭保障体系构建、企业分析、财报分析等专业技能的提升与学习,帮助用户从理财新手向理财行家转变。

目前,我国财商教育领域政策支持力度与市场潜力都呈现出向好向快发展态势,微淼商学院正是凭借不断优化自身产品与服务,为用户提供更能满足新型数字金融时代的专业知识与技能,满足用户的多元化资产配置需求,帮助更多用户建立起个性化投资体系,才能在即将到来的白热化竞争中脱颖而出。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