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电影中的“鬼剃头”是什么?全产业链整合下植发行业红利越发可观

要说春节档电影,哪部最有话题度,
2021-02-23 11:17 · 互联网     

要说春节档电影,哪部最有话题度,非贾玲导演处女作《你好,李焕英》莫属,前期笑点不断,后期反转不断戳中泪点。除了能感受到贾玲对其母亲的怀念之外,电影中一个片段也引发大众关注,那就是女排队员遭遇“鬼剃头”片段。

斑秃多因精神压力大,脱发影响颜值及心理多方面

其实被民间称为的“鬼剃头”,在医学学术上称之为“斑秃”,是一种突发的局部区域的脱发,导致原因有忧虑或精神刺激、环境的变化、自身免疫和遗传等,最常见的是精神压力过大。

电影中该名球员因斑秃,羞于上场比赛,成为输掉比赛的一个原因,其母亲更是直言自己的女儿嫁不出了,尤其可以看出脱发对于颜值的杀伤力是巨大的,更是会影响到一个人的心情、自信,导致出现自卑、抑郁等心理问题。

年纪轻轻就要防脱,脱发成为90后第五大健康困扰

而在最近热度较高的一档选秀节目《青春有你3》中,其选手李俊濠的行李箱中竟出现了治疗脱发的仪器以及假发片,让粉丝哭笑不得,身边的选手更是直言“为什么年纪轻轻就要防脱”。不得不说,秃头、脱发成为当代年轻人最关心的问题之一。

相关报告指出90后的五大健康困扰分别为皮肤问题、抑郁、肠胃问题、睡眠问题、脱发。根据国家卫健委数据显示,我国目前脱发人群超2.5亿人,并且脱发年龄呈现年轻化趋势,上至70后,下至90、00后,无一幸免,脱发成为国民问题。

脱发经济兴起,植发行业迎来千亿毛发市场

在大众饱受脱发困扰的同时,脱发经济也随之兴起并展现巨大的发展空间。从底端的防脱洗护产品,到药物治疗再到顶端的植发手术,整个防脱治疗呈现一个金字塔,并且逐渐形成一个完整的产业链,涵盖到洗护、保健、医美、理疗、发制品、电商、医疗器械等多元化业态。

仅植发这一行业,就有相关数据指出2020年将突破200亿元规模,植发行业用户保持60%-80%的增长幅度。并且随着毛发健康产业链的逐渐整合,以及庞大的人口红利的支持,植发行业将迎来千亿毛发市场。

全产业链模式打破消费受限局面,植养护成产业改革*步

而在这一发展下,植养护式的全产业链模式便是打破植发行业消费受限的一大转折。虽说植发行业呈现200亿规模,但不可否认的是消费群体受限,消费频次低严重阻碍了行业的可持续发展,这也导致重营销,轻医疗,行业发展竞争激烈,恶性竞争下行业乱象的层出不穷。

为解决之一问题,除坚守医疗本质回归医疗之外,延伸产业链,增加消费频次成为各头企业在不断探索的事情。据悉新生植发率先在2011年提出“植养护一体化”概念,TDDP植养护体开启“植发+养发+护发”的全产业链模式。雍禾植发则在2017年收购史云逊健发中心,开始布局防脱市场,大麦微针植发则在2020年提出“植养固”概念,将逐步增添头皮护理、毛发养护、药品等相关服务。

植发+养护促进产业链整合,全产链模式下行业红利越发可观

由此可见,对于头部企业来说,不再只关注植发单一产业,植发术前术后所需的毛发养护成为产业改革的*步。据艾瑞咨询行业研究报告显示,2019年我国养发行业规模达663亿元,预计未来年培速可达10%左右,由此来看,今年我国养发行业规模甚至可突破800万。在养发行业呈现生机巨大的同时,植发与养护的结合,逐步促进了毛发产业的全产业链整合。

并且在整个毛发健康产业这一发展大方向的支持下,全产业链模式的红利越发可见。据国家卫生部门公布数据,中国未来10年毛发健康产业将以每年260%的速度增长,这也给植发行业以及头部企业的发展带来更多的机遇与机会,并满足大众需求日益层次化、个性化等多元化变化的需求。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