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人工智能专场于深圳圆满举办

3月26日下午,由深圳天使投资引导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松禾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深港澳天使投资人联盟支持的投资界人工智能专场在深圳圆满落幕。在本次活动中,参会嘉宾以人工智能为主题,探讨人工智能应用项目投资的热门话题。
2021-03-30 17:11 · 投资界  张继文   
   
       3月26日下午,由深圳天使投资引导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松禾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深港澳天使投资人联盟支持的投资界人工智能专场在深圳圆满落幕。在本次活动中,参会嘉宾以人工智能为主题,探讨人工智能应用项目投资的热门话题。

此次活动邀请了诸多领域内优秀机构代表进行经验分享,深圳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湘宁、深圳松禾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松禾创智基金执行董事朱明、吉富创投董事总经理李健全、善金资本投资合伙人吕园园、云研技术董事长、云研资本管理合伙人李利凯、盈峰投资董事总经理肖雄等投资机构代表以及海创时代、开源网安、星汉数智、思谋科技、心鉴科技等人工智能企业

目前,人工智能发展到深水区,企业如何找准应用场景、加快实现商业化?活动现场,嘉宾们从实体经济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的角度,深度解析产业潜力,勾勒人工智能的未来图景。

投资界人工智能专场于深圳圆满举办

产业智能升级时代下,探索新投资逻辑

活动设置了主题演讲和精品路演等环节,全面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发展。其中,深圳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刘湘宁在致辞中介绍跟进投资的好处:首先,跟进投资不会要求管理机构和基金所在地,只要你在深圳投项目我们就可以合作;其次,可以获取额外的收益,这比成立一个项目基金分到的收益可能是20%;另外,还可以分担风险,作为政府引导基金,跟我们合作在深圳投项目我们可以提供在深圳本地的一些支持,有效地分担投资的风险;最后.提升项目的覆盖面。

深圳松禾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松禾创智基金执行董事朱明在主题演讲“应用场景下的人工智能行业投资”中分享道:“几乎每一两天就会听到有一家人工智能融资,这个行业的规模足够大的。在投资逻辑方面,松禾会从四个维度提升自己:第一、更多从行业的角度去看一个企业,而不要从交易的角度去看;第二、持续学习。一个新的行业出来后,你必须深入去学习,而且要耐下心来学;第三、天使基金要尽早参与,这样你才能知道这个行业在干嘛、对这个行业有认识,并且在早期的时候跟企业家去保持一个良好的沟通机制;第四、要有耐心,陪他成长。”

精准聚焦行业痛点,创新产业新业态

此外,在精品路演环节,海创时代、开源网安、星汉数智、思谋科技、心鉴科技、声扬科技等公司积极参与。现场分享企业从所在细分领域、研发能力、团队情况和变现能力等方面进行详细的介绍与讲解,凸显优势,将最前沿的产业优势展露人前。现场参与的投资人与机构代表仔细聆听并问询了企业情况,为快速、精准挖掘、对接具有高成长性的项目提供开放性的平台,实现有效沟通。

从2020年开始,整个社会在疫情的影响下加速进入了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智能化时代。如今疫情防控进入新常态,人工智能与全产业深度融合,新机遇、新场景不断涌现。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也会为行业发展带来更深入、更多元的行业变革与投资热情。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张继文,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103/46889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