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全国英语大赛评比结果出炉 11岁VIPKID学员精彩夺冠

2021-03-04 16:49 · 互联网     

中国日报社冠名的“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总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之后,评比结果新鲜出炉,全国上下接近五百名选手都竭尽所能的展示自己的英语才华,最终冠军得主是11岁的VIPKID学员张浩睿小朋友。

宣布获奖的那一刻,张浩睿的妈妈十分激动。她表示,孩子起初对学习英语并不感兴趣,很难想象孩子有一天能够在这样一个全国性的大赛中斩获冠军。究竟是什么让张浩睿从对学英语兴趣缺缺,到成为英语演讲冠军?张妈妈跟记者分享了“冠军养成”的两大秘诀。

张妈妈表示,给孩子报课外辅导班,一定尽可能地选择好老师。一个好的老师,不仅是教授知识,更是能去帮孩子开眼界。张妈妈告诉记者,在接触VIPKID前,曾为浩睿报过其他外教课程,但当时孩子比较抵触,张妈妈也觉得课程设置单调,孩子很难学到东西。回顾这段学习经历,张妈妈认为,最主要的原因是其他地区的外教英语并非母语,所以在发音、教学方法、思维引导等很多方面,跟地道的北美外教有很大区别。

之后浩睿妈妈为孩子选择了VIPKID,上了试听课后孩子完全没有抵触情绪,“这一学就是4年。”浩睿妈妈说,VIPKID的外教非常专业,他们在引导孩子发言和思考方面非常有经验,经过这几年的学习,浩睿养成了非常好的学习习惯,他不仅能自己安排学习英语的时间,而且能做到每一堂课都有收获,正是每天的努力和积累,孩子在口语、听力都得到了非常大的提升。

在张妈妈看来,更为重要的是,VIPKID的外教老师不仅是教授语言,他们还对孩子设定学习目标、人生目标有很大的帮助。据张妈妈透露,张浩睿长大后的目标是在生物医学上能有所建树。原因是孩子在三年级的时候认识了一位外教老师,恰好他们俩都非常喜欢生物,老师在上课的时候就会经常带着孩子去了解生物相关的内容,甚至会给孩子发送一些学习生物知识的资料及网站。直到现在,孩子都一直保持着对生物医学的兴趣,立志未来成为这方面的专家。虽然不知道孩子未来究竟会从事什么职业,但张妈妈说,“孩子至少能这么多年坚持喜欢和钻研一件事情,很欣慰。”

孩子和老师的契合,离不开VIPKID对外教团队的精挑细选。VIPKID对北美外教有严格的品控流程:必须来自北美,本科及以上学历,必须有2年及以上的教学或教育辅导经验。为了确保外教质量和背景,VIPKID甚至还与国际专业背景调查机构Sterling、Checkr等达成合作,确保每一位外教无任何污点记录。目前,VIPKID的北美外教平均教龄达7.5年,有33%的外教拥有硕士以上学历,超7000名外教毕业于如哥伦比亚大学、布朗大学等常春藤名校。

与此同时,张妈妈还告诉记者,家长对孩子的教育态度非常重要,只有等待的家长才会有收获。张妈妈说,她身边的很多家长常常将课外英语学习与孩子的考试成绩挂钩,如果短期内孩子成绩未大幅提升,便会认为课外英语培训没有效果,就会给孩子换平台,但这样的做法并不利于孩子长期的英语学习,因为孩子没有形成持续性的学习,总是在“重启”。

据张妈妈介绍,浩睿与大多数孩子一样,在刚接触英语时,对于学习英语很茫然,不了解英语的作用和意义,进步并不明显,但随着长时间的学习积累,浩睿如今可以用英语跟外国小朋友交流,参加了很多课外活动,学习到了很多在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对学习英语的目标和方向也更加明确了。张妈妈表示,作为家长需要尽可能耐心地等待,要给孩子时间,更要给自己时间。

“夺冠是结果并不是目的“,张妈妈强调,之所以给孩子报名参加21世纪杯,更多的是希望孩子能够多跟其它参赛的孩子交流,了解其他孩子的学习程度,展现出自己风采并建立自信。本次大赛夺冠后,张妈妈计划继续让张浩睿通过VIPKID学习英语,她认为这次比赛是对此前学习的一个检验,证明孩子此前在学习英语方面没有跑偏。

此次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的联合举办方是VIPKID,这是第二次两家强强联合共同举办英语“国赛”。在比赛中来自VIPKID的小学员们各自发挥所长,获奖率百分之百,让用户对VIPKID更加信赖和信任,也为在线一对一英语教育带来全新的市场价值。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