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315揭露虚假医疗广告,新生植发落诚信医疗守植发安全

2021-03-18 11:07 · 互联网     

近日,淘宝对外发布了一则关于“植发”的冷知识:过去一年,伴随着年轻人对头发重视的提升,网友们在淘宝和饿了么平台上“激情”种发,下单植发相关产品的半数都是95后。根据测算,在淘宝和饿了么上,被买走的植发套餐足以让网友们的发际线平均前移5毫米。

脱发呈年轻化趋势已经成为了社会共识,随着年轻人承受的压力逐渐增大,工作焦虑、房贷焦虑甚至容貌焦虑使得年轻人的身体机能受到损害,脱发问题也随着而来。在我国2.5亿的脱发人群中就有60%在25岁左右就出现了脱发,同时线上渠道的植发消费群年龄分布也显示出,90后已成植发消费的主要群体,其占比达57.4%,其次是80后,占比29.1%。

容貌焦虑泛滥背后,医美行业迎来“大跃进”。根据东吴证券的医美专题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医疗美容市场规模约1975亿元,同比增长11.6%,预计2023年市场规模达3115亿元。而新氧发布的报告中也显示,中国医美市场规模持续扩大的同时,医美市场乱象频出,主要表现为产品价格混乱、缺乏安全保证、虚假信息泛滥、无照经营等,植发行业作为医美行业近年来较为火爆的分支行业也不例外。

刚刚过去不久的3·15,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发布了《医疗美容纠纷审判白皮书》,统计了近五年(2016年~2020年)受理的医疗美容纠纷案件,其中“虚假宣传、违法广告、非法行医、强制消费”等都是近年来常见的投诉案例。在第三方投诉平台上可以看出,不少植发机构遭到投诉的原因大同小异,医美行业野蛮生长的背后是医疗事故和纠纷不断。比如前几年就有相关医疗机构因为在上海地铁车厢内发布发布未经审查批准的广告内容,违反《广告法》规定,遭到了罚款176.7万元的行政处罚。

植发行业获客成本过高,平均在2000多元一个人。营销成本占据大头,费用大致占比在30%到35%,有些小型机构还达到了60%,同时优质医师资源较为稀缺,植发手术耗时耗力,大多公立医院不太愿意开设植发科,这导致了市场上民营机构占比较大,以雍禾植发、新生植发等为代表的大型连锁机构占比约35%,综合类医美机构占比25%。

植发市场同质化竞争严重,从过去的价格战、营销战到如今的技术战,技术得到发展的同时,优质服务也成为了植发行业必需品。不少植发机构推陈出新,在精进植发技术的同时,完善服务保障体系,为消费者提供个性化的服务方案,不断提高植发技术水平的附加值。

新生植发作为头部企业,在保障自身规范化发展的同时,坚持医疗本质,以诚信之名专注新生品质,切实保障新生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自2012年开始,联手中国平安保险率先开启了医疗机构与商业保险合作的先河,承诺每位签约植发发友都将免费获得价值5万元的植发安全保险,至今实现连续9年零赔付。

近日,在315之际,为响应今年315消费维权主题,新生植发也是担负起行业领头羊的责任,开展了举行“倡导透明消费 共创安全医疗 新生植发诚信315‘九大保障’推广月”活动,将承诺、诚信、服务、质量摆在发友面前,同时也呼吁行业内同仁将诚信进行到底,新生植发更是凭借多年来的诚信经营,成功荣获了《东方视界》栏目授予的《消费者诚信单位》荣誉称号。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