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京东商用开工季联合合作伙伴 租赁+场景集成解决方案保障企业设备换新需求

2021-03-19 16:39 · 互联网     

3月以来,企业进入开工高峰,对固资、专业办公设备的采购需求与支出迅速上升。京东商用发起“开工季”活动,联合联想、微软、英特尔、惠普、佳能、MAXHUB、海尔等合作伙伴,聚焦智慧办公、智能会议、食堂餐饮、员工宿舍、企业园区等场景共创开工方案,服务企业安心复工、高效开工。

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商用设备专业需求,3月18日,京东商用邀请合作伙伴举办开工季交流会,共同探讨商用服务的发展趋势。京东零售集团企业业务事业群商用业务部总经理潘峰表示,未来京东商用将联合合作伙伴,以“拓展上游资源、延长办公服务链条、丰富场景集成解决方案”为抓手,不断完善对于企业商用场景的服务能力。

聚焦商用服务关键点 京东商用将携手品牌合作伙伴从三方面发力

商用场景主要包括专业电脑、办公文仪、商用电器、办公家具等品类,与通用物资场景一样,是企业采购的“刚需”。但相比于以食品饮料、个人护理、数码产品为主的员工福利、市场营销等通用物资场景,商用场景的采购具备专业性强、非标品多、集成需求大等特点。以会议室场景为例,不仅涉及视频、音频、数据传输及存储等多种类型硬件设备,还需要通过会议后台的集控管理实现各硬件的互联互通、高效协同,并匹配会前、会中、会后的场景化服务。因此,商用场景无论对于采购方,还是采购服务方都有着更高的要求。

潘峰表示,商用场景的服务特点,决定了单一企业、聚焦单点环节、提供单一服务,远远无法满足企业客户需求。因此,在2021年,京东商用将和合作伙伴一起,以壮大服务生态、扩大服务半径为目标,沿着“拓展上游资源、延长办公服务链条、构建场景集成解决方案”三条路径发力,持续推动商用B端供应链建设,打造高质量的商用采购服务。

拓展上游资源方面,京东商用将聚焦商用电脑、办公设备、网络设备、企业购车、租赁回收等8大场景,不断挖掘潜在盟友,并深化与合作伙伴之间的耦合,一方面补充京东商用在工控网络存储阵列、工业洗衣机、充电桩等专业领域的商品能力,一方面与上游品牌的B端服务部门之间建立交叉式的合作通路。在此基础上,京东商用将携手合作伙伴打造更多元化的服务,包括数字展厅、食堂、暖通等场景集成方案,以及商品B2M反向定制、各类增值服务等。

延长办公服务链条方面,2021年京东商用将重点聚焦企业回收、企业租赁两大领域,通过企业资管全生命周期智能化管理系统帮助企业实现办公资产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和办公资产价值的*化利用。其中,在回收方面,京东商用将以大数据模型为基础,结合厂商参考价、新品交易价、二手流通价提供科学的处置方案,并通过高效合规的后端处置流程和数据清除服务,在有效避免仓库占用和IT设备持续贬值的同时*程度保证数据安全。在租赁方面,京东商用将以京东企业租赁为载体,深度整合京东优势资源和IT办公设备运营商小熊U租的服务能力,在租期内提供全方位IT运维服务保障。

丰富场景集成方案方面,京东商用将不断完善PSI平台,以客户为中心聚合售前咨询、设计商、品牌商、服务商等合作伙伴,打造覆盖企业需求归集、方案设计、备货实施、交付验收等环节的商用服务,为客户提供“方案数据化”、“履约可视化”、“管理智能化”的解决方案。具体来看,京东商用将聚焦数据机房、营业厅建设、员工公寓全套设备等二十多个商用集成场景,建立高效的专业商用场景集成采购行业标准,促进传统商用集成领域的数字化转型,推动集成市场高效化、透明化。

京东商用开工季火热进行中 推出多项租赁服务、场景集成解决方案

在此次开工季中,京东商用已经联合品牌,在办公资产全生命周期服务和场景集成解决方案方面推出了多项举措。

企业办公服务方面,京东企业租赁推出了“开工季0元用电脑打复印机”活动,企业可享受热门机型0押金免费体验、最高租一年享2台免租6个月、租机再送10款办公必备软件90天免费使用权等多项权益。场景集成解决方案方面,京东商用则按照入门级、进阶级、高端级需求匹配了不同类型的数字会议解决方案、无纸化会议解决方案。企业用户下单后,京东商用派出专人免费上门勘测并根据企业需求定制解决方案,之后则会为用户免费安装,并提供终身软件免费维护、OTA免费升级等覆盖产品全生命周期的服务。

在商用场景服务中,携手共进是行业发展的必由之路。未来京东商用也会以“共建更高效的商用世界”为目标,加速打通产业链上中下游,通过持续的行业资源整合,共建高质量的行业生态,实现多方共赢的行业发展格局。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