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信保诚基金吴昊:已均衡之道应对市场多变风格

2021-03-22 15:44 · 互联网     

春节后A股震荡加剧,板块风格出现轮动,过去两年涨幅较大的消费,医药、科技等抱团股出现大幅回调;顺周期、低估值中小股异军突起。市场投资难度加大,市场情绪和投资者信心也随之降温。在此环境下,擅长均衡配置、风格稳健、历经多轮牛熊考验的基金经理再次受到市场关注。

据悉,中信保诚基金实力“中生代”基金经理吴昊,时隔三年将再出新基 --- 中信保诚龙腾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代码:011284)将于3月18日正式发行,该基金将聚焦未来新经济发展的支柱 “价值龙头”,立足企业持续创造价值的能力。

据了解,现任中信保诚基金研究部总监的吴昊,是一位具有14年证券从业经验、5年基金管理经验的中生代绩优型基金经理。曾任职于上海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有限公司,担任助理研究员,2010年11月正式加入中信保诚基金。吴昊价值研究功底深厚,投资风格稳健,善于在好行业中选择具有竞争优势的公司。

作为一位均衡风格的投资选手,吴昊坦言,成长股和价值股并不是必然的对立面,真正的成长股和价值投资并不矛盾。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月25日,吴昊先后管理7只基金的五年多时间里,实现(加权)平均收益106.06%,年化回报约为15%,展示了高超的左手价值、右手成长的“平衡术”。

据悉,吴昊目前担任中信保诚盛世蓝筹、中信保诚新蓝筹等基金的基金经理。自2018年9月4日管理首发中信保诚新蓝筹以来,净值回报121.1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涨幅35.08%,相对沪深300超额收益率53.25%(数据来源:Wind,2021.2.23)。

在同时管理两种不同风格产品的过程里,吴昊的投资框架也不断地进行着调整和验证,对于即将发行的中信保诚龙腾精选,他将继续坚守估值与业绩成长相匹配的原则,并将价值与成长策略结合运用于其中。

吴昊表示,当前中国经济有两个核心的特征,一个是产业升级,另外一个是高质量的增长。中信保诚龙腾精选将从三层阿尔法获取超额收益,一是聚焦空间大、商业模式号的优秀资产;二是精选内生回报高、持续提升的个股;三是相对定价提高组合投资性价比。

具体到价值个股的选择上,会更关注持续创造价值的确定性和持续性更强,基本面优秀、行业增速高,财务指标稳定、价值被低估的投资标的。成长策略上,将从成长空间大、商业模式好的行业中精选个股,比如新能源汽车、风电、光伏、智能装备和信息化等板块。

展望后市,吴昊表示,部分抱团资产在下跌过程中定价接近合理位置,会在稀缺的高成长和高壁垒行业中和顺周期、业绩突出、估值相对合理的资产中寻找投资机会。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