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营业部:以人为本 展现敬老爱老服务韧性

2021-03-23 15:50 · 互联网     

老年人作为金融客户中较为特殊的群体,银行在服务过程要投入更多的精力保障他们的金融消费权益。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营业部在面对老年等特殊群体时,给予了更多的细心和耐心。近日,记者在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营业部了解到,该网点致力于为网点附近社区民众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坚持以人为本,展现出了服务的韧性和耐心。

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营业部:以人为本 展现敬老爱老服务韧性

客户为上 耐心服务

客户姜老先生之前在营业部办理了一笔结构性存款。而姜先生年事已高、精神状况不佳,在存款到期前,多次来营业部以存款已到期为由要求工作人员为其办理取款业务,姜老先生甚至一度怀疑银行吞取其存款,在网点内情绪激动,影响到网点的正常营业。但工作人员并没有因此改变服务态度,而是极力安抚姜老先生的情绪,并耐心说明存款到期的日期、银行结构性存款不可提前支取的特点,以及存款保险制度对存款人的保障。经过工作人员多番耐心的劝说,最终成功说服了姜先生,让他于存款到期之日再来取款。

姜先生取款成功后,精神状况恶化,仍旧以未取存款为由多次来营业部取款,情绪激动时甚至辱骂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对此没有苛责,反而每次都不厌其烦地安抚姜先生,并致电其家人,让家人接送回家。而这些用心用情的服务也收到了来自姜先生家人的感谢。

严防金融诈骗 化解客户风险

近来,金融诈骗的频发,让不少老年人深陷其害。据了解,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营业部不定期举行大型金融知识讲座,向社区群众普及金融诈骗的形式,帮助老年人防范金融诈骗。

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营业部:以人为本 展现敬老爱老服务韧性

在应对金融诈骗方面,营业部也积极处理,毫不懈怠。此前,83岁客户卜老先生来到分行营业部办理柜面转账业务,转账金额近百万,期间有一名年轻人陪同办理。柜面人员在核实业务信息时,发现客户要将资金转到一家名为“某金融控股集团”旗下的某信托产品。

出于职业敏感性,柜面人员以核对收款信息为由,放缓办理业务的速度,一边上网搜索该家公司,结果发现该财富系公司是由P2P平台转型而来,而该公司并未取得从事金融业务的资质。当下,工作人员立马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判断该笔转账有极大的不安全性,可能会触及到金融诈骗。

随即柜员和营业处长支开业务陪同办理人员,对卜先生单独开展了风险提示,将在网络上查询到的现实状况,结合自身的经验向卜先生进行解释。但卜先生仍然不为所动,认为可以通过该公司获取更高的理财收益。面对老人的固执,工作人员一边安抚老人,一边联系了卜先生在支行的客户经理,客户经理得知情况后立马联络了卜先生,还通知老先生在国外的女儿。营业部主管得知此事后也立刻来与卜先生交流,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与此同时,卜先生也接到了女儿的电话。终于在多番劝说下,卜老先生放下了执念,中止了该笔转账交易。营业部工作人员的韧性服务成功化解了此次金融诈骗。

作为承担社会服务职责的金融机构,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始终坚持“*服务,暖心伴您”的服务理念。该行营业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工作人员未来也将一如既往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态度做好金融服务工作。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