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天九老板云助中小企业成功转型 撬动疫后市场

2021-03-26 13:15 · 互联网     

关于中小企业,在中国有个“6789”的说法,即对我国GDP贡献率高达60%以上,吸纳了70%以上的农村转移劳动力,提供了80%的城镇就业岗位,90%的新增就业。但它们的艰难处境,却与其重要性形成了鲜明对比。

疫情期间,中小微企业不仅订单和营收减少,而且普遍融资困难,很多企业家反应,现在民营企业越来越难做了,不仅是竞争大、市场空间窄,利润越来越薄,经营压力陡增。

面临这些问题,中小企业转型必定成为大势所趋,如何转型也成为中小企业应该考虑的关键问题。对此,天九共享集团执行董事、CEO戈峻就曾在《戈峻夜话》节目中,与中小企业主分享了三条法则,为企业家带来了不同的启发。

在戈峻看来,*条法则就是思维转型。一个国家的经济转型升级在于企业的转型升级,企业转型升级的根本是企业家思维的转型升级。“简单的说,就是思路决定出路,思维转型就是要打破原有的认知局限,和思维方式局限,通过学习、思考与时俱进。”

数字化转型则是第二条法则。近年来,全球数据呈爆炸式增长,互联网技术与传统产业的结合,也迎来了广阔的发展空间。我相信,这次疫情的爆发,也在一定程度上倒逼着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步伐。

在中国经济转型大背景下,天九共享集团也完成了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疫情爆发以来,天九共享以全球化的独角兽商机共享与联营合作平台——天九老板云APP为枢纽,加速经济的创新要素流动,优化创新生态,为传统产业升级转型、新经济项目发展壮大提供新动能。2020年,天九老板云APP上的直播场次多达2.1万场,发布独角兽和准独角兽项目近300个,共吸引超390万人次观看,超10万人达成合作意向,撮合成交了超150亿意向投资额。同时,在2020年,有超过百万实名注册企业家在天九老板云APP上交流合作,共享商机。

而第三条法则,就是要回归商业本质。“商业的本质,就是为客户创造价值的能力。简单理解,符合客户的利益、满足客户的需求,就是说我们的商业行为是为了满足客户的需要,或者持续满足客户需求的变化。因此企业转型升级,应该是以客户的需求变化为根本,适应外部环境的变化(外部环境,可以理解为是外部商业环境,竞争格局的变化),并善于利用先进的技术、模式来提升企业的核心能力,从而具备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的能力。也就是我们传统文化讲的‘以变应变,顺势而为’的境界。”戈峻说。

后疫情时代,也许是不少中小企业逆袭反超的重要时机。很多聪明的中小企业懂得顺势而行,坚持做好产品,掌握核心竞争力,加之再与天九老板云这样成熟的平台建立合作,以此撬动更大的发展势能,从而转型成功。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