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贝康国际完成腾讯领投2亿元C1轮融资,指数资本担任*财务顾问

2021-03-29 16:46 · 互联网     

3月29日,数字化母婴服务行业*贝康国际宣布完成2亿元C1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腾讯领投,高榕资本跟投,指数资本担任*财务顾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深耕数智化后台服务系统研发,客户服务体验升级,高端人才引进及持续性扩大市场份额,同时,携手权威机构推动月子服务行业标准的建立。

贝康国际 X 指数资本

贝康国际创始人兼CEO向华表示,指数资本是一家非常专业的投行,他们会把在产业研究和交易经验层面的积累无私的分享,为贝康国际理解行业、定位公司价值提供了全新、多维的视角。在具体的交易推进中,指数资本对于融资交易的节奏把控非常到位,目标感极强,有良好的工作复盘习惯,甚至在2021年除夕的前一天指数资本的伙伴们依然在紧密的推进着融资进程。整个合作过程,指数资本是非常让企业安心的存在,他们在展现专业精神的同时,也让我们感受到温暖的陪伴。

指数资本消费负责人胡宇骐认为,线下服务业态的整体性升级和整合在未来的5到10年会持续并快速发生。贝康国际所在的孕产服务行业,属低频服务业,因其低频,所以短期看对团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但同时因其高客单、重决策,所以长期看头部玩家会具备更强的品牌势能和壁垒。当前,新人群对于孕产服务新兴需求的特征,与粗放、零散、不成体系的供给现状形成尖锐矛盾,是优质玩家建立头部效应的拐点。贝康国际以极强的品牌和产品塑造能力,以中台驱动的运营能力,在短短几年内迅速成为直营连锁头部品牌,并持续推动行业的服务标准升级。

指数资本高级副总裁施尔粲认为,在消费升级的大势下,指数资本持续关注女性和家庭的全生命周期消费需求变化,以终为始,基于需求视角刻画行业*供给画像,率先锁定“月子中心行业颠覆创新者”贝康国际。我们很高兴的看到,公司已经分别跑通了旗下两个品牌的扩张模型,并且在产品、渠道、供应链和数字化等方面都建立了深厚的壁垒,积累了显著的头部效应。指数资本长期看好线下服务连锁化机会,并且坚定的看好向总及其团队超前的战略思考、强大的执行力以及对产品的*追求。我们相信,未来贝康国际会持续高速增长,领跑孕产行业,并以月子中心为起点,在中国大健康产业中开疆扩土,将服务拓展到更为高频的家庭后护理全场景,成就更大的想象空间。

关于行业:月子产业存在巨大的头部效应机会

需求侧:新生代妈妈悦己消费和健康管理需求,驱动孕产服务市场快速爆发。当前孕产服务以80后、90后为市场主力,其中80后需求持续增长,95后消费群体也正大军涌入,成为母婴消费主流人群。新生代妈妈们更爱自己,也更注重产品品质和生养的精细化,无论在备孕、孕期还是育儿期,为专业且有品质保障的产品和服务买单意愿强烈。数据显示,2013年到2018年,中国月子中心数量翻了超过7倍,从550间跃升至4050间。

供给侧:当前孕产服务行业处于发展初期,存在巨大连锁化整合空间。当前孕产服务行业处于发展初期,大部分从业人员不具备卫生护理和相关职业资格认证,月子中心缺乏统一的行业标准进行规范,管理混乱现象屡见不鲜。这导致了相关孕产服务品牌认知度低、区域化分布、难以全国规模化复制。而事实上,中国注册护士达445万人,且培训周期较短;标准服务SaaS及全息手环、温感奶瓶等IOT数字化基础设施完善。中国孕产服务行业具备连锁化基础。

月子中心市场教育逐步渗透,孕产服务市场规模有望突破千亿。二胎政策的实施以及母婴健康需求的提升,助推了我国月子中心行业市场规模爆发式增长,且中高端的占比在大幅提升。月子中心作为提供舒适、专业、全面养护调理的专业产后恢复服务的场所,正在受到越来越多的妈妈选择。据新生儿数量及月子中心渗透率综合测算,我国月子中心仍有9倍增长空间,有望触达1900亿市场规模。

关于贝康国际:数字化母婴服务*

贝康国际成立于2017年,致力于为新生代家庭提供更美好的母婴护理服务。业务涵盖孕期护理、月子护理服务 、驻家护理服务及线上健康管理。旗下的圣贝拉母婴护理中心和BabyBELLA母婴护理中心已在全国布局二十余家门店,覆盖主要的一二线城市,是国内目前*规模和影响力的中高端直营月子会所品牌,并持续保持业务线每年300%的增长。

极强的产品稀缺性与品牌影响力,迅速占领用户心智。在产品的独占性与稀缺性方面,贝康国际是*排他入驻全球六星级奢华酒店的月子会所,并与美国认证协会合作,成为国际母婴护理师资格证书国际培训标准制定单位;在产品与服务的专业性方面,贝康国际自建母婴师及护理师培训体系,并与多家中美知名医院、大学、业内*专家顾问团队开展合作,提供国际一流的医护理念及服务。

此外,在品牌影响力方面,贝康国际具备极强的品牌建设能力,借助高粘性的明星效应以及网红、KOL人群话题输出不断制造营销爆点,在巩固高奢品牌调性的同时持续放大品牌声量,占领用户心智。

通过体系化培训构筑人才壁垒,强化供应链能力。目前全国圣贝拉及小贝拉的门店已拥有着月子会所行业中素质最高、数量最多的护士,并且均是双证完成了护理培训学院的基础培训。贝康学院与美国认证协会(ACI)合作,*开发和代理了中国地区母婴护理师课程;同时贝康也是国家母婴保健服务标准组副组长单位,被全国保健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任命为浙江省行业标准化专业人才教育培训中心,并与国内各地三甲医院医疗对接,来培训专业的高素质的母婴护理人才。从培训阶段开始,就以标准化、服务来指导,来保障自有月子中心服务人员的质量和数量,优化和整合了服务行业的供应链条,为连锁化扩张和保持标准化同时推进奠定人才基础。

业内*的数字化运营能力,实现非标服务高标准化交付。作为传统月子护理行业颠覆者,贝康将加大C端体验产品的服务,持续 “新服务”模式。本次数智化体验的产品升级 ,将围绕三个纬度进行升级,包括交互模式、运营模式、体验模式的升级。特别是在实现全国布局的进程中从门店、物流的智能化调配,标准化、精准和高效的系统,做到前沿引领,主要表现形式是:全链路的在线化、数字化和智能化。贝康认为,数字化升级是改变传统服务难标准化的必然路径,月子中心更是如此,数字化为*标准化提供了可能,在母婴护理赛道验证完善之后,圣贝拉的这一套体系将能够直接复制到更多的家庭护理领域,从培训专业护理人才到线上家庭健康数据管理全面覆盖,旨在打造世界级家庭高端护理生态链。

投资人观点

腾讯投资董事总经理夏尧表示:“我们看好中国母婴产业的发展,月子中心正成为中国新一代妈妈的重要选择,迎来渗透率的快速提升。我们也看到数字化在母婴护理服务行业中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贝康国际成功培育了圣贝拉和BabyBELLA两个高端月子中心品牌,借力微信小程序搭建了成熟的母婴护理服务体系,并积极探索更多家庭护理场景的可能性。腾讯将持续助力更多线下服务业态进行运营提升和数字化升级,构建连接用户和商业的产业新生态。”

高榕资本项目负责人表示:“高榕从公司首轮融资开始一路加持陪伴,一方面是基于终局思维对月子行业长期演变的提前预判,另一方面也是欣赏和认可两位创始人不断成长、不断进取探索的精神。月子会所作为一个医疗和消费交融、传统和现代交替的领域,还有诸多想象外的延展空间。祝福公司迈向新的篇章,也期待圣贝拉能给中国妈妈带来更多幸福,让月子时光,向往而至。”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