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小黄狗环保科技北京救助站正式揭牌 为近200只流浪猫狗安新家

2021-03-31 16:28 · 互联网     

近日,小黄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北京Rain救助小院举办的“毛孩子暖冬行动”爱心捐赠仪式及小黄狗公益定向捐赠单位揭牌仪式在北京平谷区救助小院新基地举行。小黄狗环保科技合伙人、副总裁王艺儒,作为小黄狗环保科技及全国小黄狗用户代表向Rain救助小院院长李林捐赠2万元爱心善款,并宣布Rain救助小院将成为小黄狗环保科技品牌公益项目“毛孩子暖冬行动”的定向捐赠救助基地之一。

小黄狗环保科技合伙人、副总裁王艺儒(左)和院长李林(右)合影

Rain救助小院由院长李林创建于2016年4月,公益救助那些因遗弃、车祸、犬瘟热、残疾、奶狗、虐待的流浪毛孩子,并向市民推广宣传绝育、领养、不离弃理念。截至目前,院里被救助的狗狗有155只,猫咪32只。其中残疾、老龄、重病15只。

但2021年1月在小院新基地尚未修缮完毕的情况下,被迫紧急搬迁,一百多只毛孩子的生命岌岌可危。为了帮助这些流浪猫狗度过寒冬,小黄狗环保科技联合北京Rain领养小院共同发起毛孩子暖冬行动之“爱心一块砖”助力活动,号召全国小黄狗用户为它们的新家修缮筹集施工经费。截止目前,2万元的施工经费,目前已达成26%。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但等待的过程中,毛孩子们的生存条件也越发困难。为了挽救这些可怜的生命,小黄狗在发起号召的同时,已同步将2万元施工经费垫付给Rain救助小院,提前动工建设。如今,冬去春来,新基地修缮完毕,毛孩子们也终于有了“家”。Rain救助小院也成为小黄狗环保科技品牌公益项目“毛孩子暖冬行动”合作的救助基地之一。

3月25日下午3点,小黄狗公益女神王艺儒携手院长李林通过一场公益直播,带大家走进毛孩子们的新“家”,线上直播捐赠仪式,介绍基地建设的真实情况以及这些被救助的毛孩子故事和小院现状。

小院里的流浪狗都非常温顺热情

经历过痛苦的流浪狗,更懂得感恩

Rain救助小院成为小黄狗合作的定向捐赠救助基地

院长向线上观众介绍道,整个小院分为三个部分,室内是可以给毛孩子们遮风挡雨的场地,每个房间里都有被褥。同时,每个小房间都还有一个小门连接着室外,有独立的笼子。它们可以跑出去晒太阳。另外,小院外面还有遛放区域,固定时间可以让毛孩子们出来撒欢、自由地奔跑。“爱心一块砖”的资金,主要用于基地外围整个笼子的搭建,目前都已经全部施工完毕了。

基地搭建前后对比

参观完小院后,王艺儒跟院长聊起了基地日常管理的情况。院长说:“小院日常的开支每天基本在500-600元,包括喂养毛孩子的粮食、工钱、场地租金等。”目前,小院所有的开销都是由院长负责。院长一边赚钱,一边顾着小院,大部分的工资都花在了毛孩子身上,这一晃就是五年。

在现场可以看到,毛孩子们的房间大都宽敞明亮,但人住宿的地方却非常简陋。院长说:“现在逐渐有更多爱心志愿者加入进来。这次和小黄狗联合的活动,也有很多小黄狗的用户联系她,了解助养毛孩子。”目前小院有将近50多只流浪狗被爱心人士助养,很大程度上减轻了她的负担。

小院里被救助的藏獒梅里

Rain救助小院一直宣传“领养代替购买”的理念,在新基地建设后,正式更名为“Rain领养小院”。院长说:“目前小院的能力无法收养更多毛孩子,暂时停止了收养,希望先把救助的这些毛孩子找到领养者。同时也呼吁爱心朋友参与到助养、领养中,有时间也可以到小院做志愿者。”

直播结束时,王艺儒也向所有收看直播的朋友发出呼吁:希望所有想要养宠的朋友优先考虑领养,用领养代替购买,让这些流浪的毛孩子们都有属于它们自己的家。

“毛孩子暖冬行动”是小黄狗环保科技品牌公益项目“毛孩子守护计划”的系列活动之一,截至目前,已联合地方性流浪狗救助基地在安徽、北京发起两期救助活动,为流浪狗过冬募集物资。每个生命都值得被保护,“毛孩子守护计划”致力于号召市民关注城市流浪动物群体,联合地方流浪动物救助组织,围绕流浪动物的温饱、救助、领养等方面开展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