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公募基金资产净值超20万亿!蓝凌推出基金行业办公解决方案

2021-03-31 10:47 · 互联网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月底,公募基金数量达8037只;公募基金资产净值合计20.59万亿元,较2020年12月底的19.89万亿元增长了7000亿元,环比增长3.52%;公募基金管理人146家。

基金公司借力数字化管理升级,满足4大核心需求

基金管理业务流程繁杂,涉及“投融管退”等多个环节,对于各项业务之间的协同管理有着非常高的要求。此外,基金公司是典型的知识密集型企业,因而保障知识的有效沉淀与传承尤为重要。

因而,通过借力信息化、数字化建设满足以下4大核心需求,赋能业务的发展,成为众基金公司的必要手段:

● 提效业务运营:构建业务活动管理体系,确定现有产品生命周期,实现科学、规范的管理,准确把握产品定位,为公司业务提供高效、简洁、易用的协同应用支持;

● 加强内部协作:构建统一的内部协作平台,使之具备完备的审批流程体系,定义不同用户的权限、角色,实现业务活动的高效流转;

● 沉淀知识资产:构建知识管理平台,实现公司内部各类知识资产的集中存储,提升查找和复用效率,赋能员工成长,提效客服响应;

● 消除信息孤岛:实现各业务系统的数据打通与业务融合,提升内部管理水平,降低管理成本。

蓝凌智慧办公解决方案,助力基金公司数字化转型建设

作为数字化工作专业服务商,蓝凌结合数字化管理趋势及20年的技术积累与丰富经验,以及与华夏基金、广发基金、南方基金、银华基金、新华基金等众多知名基金公司的成功合作实践,从业务运营、内部协作、知识管理、系统集成等关键需求出发,推出基金行业智慧办公解决方案,助力基金公司提效综合管理,赋能数字化转型落地。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蓝凌基金行业智慧办公解决方案框架图

1. 业务管理全程在线,加强运营精细化管理

通过构建产品生命周期管理、管理会计等平台,帮助基金公司实现业务的规范化、精细化管理。

● 产品生命周期管理:基金公司产品线众多,整个产品周期涉及多个环节,牵涉人员广,管理复杂。通过构建产品生命周期管理平台,实现从需求提出、方案制定、确定基金经理、方案可行性研究至方案论证、产品报会、证监会受理、证监会批复等产品全生命周期的在线化管理,对各阶段所涉及的负责人、前置条件、具体工作等相关信息全部记录留痕,全程严格监控产品运行情况,准确把握产品定位,让管理更科学、规范。

● 管理会计平台:基金公司业务运营过程中涉及到各类资金往来,蓝凌提供基金公司管理会计平台,可实现从预算管理到合同立项、付款、费用报销的全过程管理,同时提供代销机构的合同申请和统计报表等功能,助力基金公司财务管理更高效、规范、合规,降低成本。

图片2

2. 一体化协同管理,提升全员协作效率

基金公司下辖部门、分支机构众多,各项业务流程复杂,部门之间、分支机构之间、员工之间常面临沟通不畅、协作效率低下等难题。蓝凌OA囊括流程管理、新闻管理、制度管理、公文管理、会议管理、任务管理、工作沟通等系列功能,可全方位提升全员协作效率。

● 流程管理:基金行业业务流程复杂,涵盖产品设计及发行、投资管理、交易管理、运营管理、监察稽核等多个业务环节。蓝凌可为基金公司提供从流程梳理、规划到E化落地的全流程服务。通过构建流程管理平台,基金公司可实现所有业务流程及人事、财务、行政等相关流程在线申请、审批,提效流程流转,促进业务高效发展。

● 公文管理:蓝凌公文管理平台支持国产化流式文件(WPS等)、版式文件(数科OFD等)、电子签章。平台支持拟稿、核稿、审稿、签发、编号、排版、打印、分发、归档等在线操作,结合移动审批,全面支撑基金公司公文的高效传达,促进机构内协作高效开展。

IMG_256

3. 构建多维知识库,提效知识查找与利用

基金行业业务复杂、产品类型众多,涉及的相关知识点众多,知识架构、层次、维度复杂,知识在管理、应用、维护环节的难度也不断加大。蓝凌可为基金公司提供包括咨询规划到平台落地的一系列服务,助力基金公司梳理统一的知识管理体系,构建知识库、知识地图、知识搜索、知识问答等应用,助力基金公司沉淀知识资产,提效知识共享、查找,为业务发展、员工成长赋能。

客服知识库:构建集客服服务库、服务脚本库、培训学习库等为一体的客服知识库,辅以知识关联、标签、知识地图、爱问等功能,实现对客服常用知识的统一存储、更新,方便客服人员快速地查找、学习所需知识,进而更高效、快速地给予客户应答,提升客户满意度。

办公文档库:面向基金公司内部,为各中心各项工作提供业务、支撑、管理等知识支撑,基金公司工作人员可以使用该库沉淀工作相关文档,便于日后轻松查询各类办公文档知识。

基金产品数据信息库:为系统管理员提供统一的产品数据信息库模块,实现对指数型、股票型、混合型、债务型等多种基金产品信息进行统计维护,管理员可在一个模块中维护基金公司的所有产品信息。

4. 多业务系统集成,实现数据互联互通

CRM、TA系统、估值核算系统、网上交易系统、投研系统、反洗钱系统、风控系统……基金公司内部业务系统众多,系统账号多,且来回登录切换极其不便。蓝凌OA通过集成整合基金公司常用业务系统,统一消息、统一身份认证,统一门户等,用户通过OA即可单点登录其他系统,其他业务系统的重要事项亦可通过OA待办待阅等功能推送给用户,解决了系统多、入口多、登录烦的问题,大幅提升员工的工作效率。

此外,蓝凌流程管理平台还可与基金公司各项业务系统进行集成,将业务审批流统一集成到OA中进行。

华夏基金、易方达基金等点赞蓝凌

蓝凌智慧办公解决方案已然在华夏基金、易方达基金、博时基金、银华基金、南方基金等众多知名基金公司中成功应用。

华夏基金:建立了覆盖投研、产品、客服、销售、管理等方面的知识管理体系,以庞大的基础知识库为基石,不断创新发展,依托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实现AI量化投资、智能客户服务、华夏查理智投等业务创新,大幅度提高了工作效率、客户满意度和投资业绩。

易方达基金:携手蓝凌构建全新协同办公平台,通过角色门户、基金募集、项目投资、 投后管理、风险管理等多模块,结合多端移动办公,打造全新智慧办公体验,提效全员协作与全程管控,提升综合管理水平,赋能企业更好发展,以继续保持行业*地位!

博时基金:蓝凌为博时基金提供产品本地化部署、集成与开发方案培训等全方位服务。基于蓝凌EKP底层架构,博时基金构建全新的功能强大、扩展性强的协同OA系统,全面提升管理水平,提效跨组织跨地域跨部门协同,助力业务高效运营!

网页搜索“蓝凌官网”,微信搜索“蓝凌智慧办公”,或拨打热线4000-180-300, 了解“蓝凌智慧OA”“蓝凌基金行业智慧办公解决方案”更多相关详情,申请免费试用!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