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君联资本所投化学发光技术龙头科美诊断成功登陆科创板

君联资本在诊断领域一直探索系统化的投资,此前投资了国内最大的第三方医学检验及病理诊断服务企业金域医学,对科美的投资也是沿此产业链进行的布局
2021-04-09 11:41 · 投资界综合     
   

君联资本于2018年投资科美诊断,创造了当时国内体外诊断领域*规模的私募交易,也是公司*的机构投资人。作为支持公司重组的重要力量之一,君联资本帮助科美诊断优化公司治理,改善股东和董事会结构,使公司决策机制更趋高效,管理体系更加健全,团队激励更为合理,符合A股上市规范,激发了管理层和骨干员工的创新力与活力。

4月9日,君联资本所投企业科美诊断(证券代码:688468.SH)在科创板成功上市,科美诊断本次公开发行4100万股,发行价为7.15元/股。截至发稿,科美诊断股价为20.66元/股,上涨188.95%,市值超过82亿元人民币。上午,君联资本联席首席投资官周宏斌、执行董事杨轶参加了上市仪式。这也是君联资本2021年度收获的第五个IPO。

科美诊断是国内*的传染病化学发光检测企业,是一家主要从事临床免疫化学发光诊断检测试剂和仪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研发了基于光激化学发光法的 LiCA 系列诊断试剂和基于酶促化学发光法的 CC 系列诊断试剂及仪器。产品主要应用于传染病(如乙肝、丙肝、艾滋病、梅毒、甲肝、戊肝等)标志物、肿瘤标志物、甲状腺激素、生殖内分泌激素、心肌标志物及炎症等的检测。公司的化学发光检测试剂基本覆盖了国内化学发光检测临床使用量较大的检测项目。

君联资本于2018年投资科美诊断,创造了当时国内体外诊断领域*规模的私募交易,也是公司*的机构投资人。作为支持公司重组的重要力量之一,君联资本帮助科美诊断优化公司治理,改善股东和董事会结构,使公司决策机制更趋高效,管理体系更加健全,团队激励更为合理,符合A股上市规范,激发了管理层和骨干员工的创新力与活力。

君联资本作为长期价值和积极主动的投资人,在政府关系对接、产业链上下游战略资源引入、高管人才推荐等方面给予了支持。投资后,公司业务快速发展,从CC化学发光平台过度到新一代LICA化学发光平台,在此期间公司几十项诊断试剂获批并且新的仪器如LICA SMART,LICA 800上市,顺利完成平台切换。

君联资本联席首席投资官周宏斌表示:“祝贺科美诊断及以公司CEO李临先生为核心的管理层,科美有着一支国际化的*团队,不但在IVD领域有丰富的产业经验和优秀的技术研发能力,在产业整合方面也极为优秀,我们很钦佩公司核心班子的战略视野和领导力,相信在李临先生的带领下,科美会不断超越,推动中国医学诊断技术的进步,造福更多的患者。”

君联资本执行董事杨轶表示:“科美诊断是IVD领域高质量国产替代的*之一,君联资本在诊断领域一直探索系统化的投资,此前投资了国内*的第三方医学检验及病理诊断服务企业金域医学,对科美的投资也是沿此产业链进行的布局。科美诊断无论在市场规模还是品牌、技术与人才等方面都有着深厚的积累,相信公司上市后,将进一步提升行业影响力,加强产品迭代和技术创新能力,进而成为IVD领域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

君联资本长期关注医疗器械、诊断领域的投资,除了科美诊断(688468.SH),在此领域还投资了金域医学(603882.SH)、贝瑞基因(000710.SZ)、明德生物(002932.SZ)、Axonics(AXNX)、康众医疗(688607.SH)、诺辉健康(06606.HK)、健耕医药、星童医疗、国科恒泰、金匙医学、海莱新创、百心安、禾木、上海澳华、和瑞基因等一系列器械诊断企业。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