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优思达完成新一轮融资,兼固资本布局体外诊断领域

优思达成立于2005年,专注于分子POCT诊断领域,依托独有的交叉引物恒温扩增技术(CPA)和试剂玻璃化技术,开发出核酸提取扩增全自动一体机及各类配套试剂。
2021-02-19 09:34 · 投资界综合     
   

近日,分子POCT行业领导企业杭州优思达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简称“优思达”)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融资主要用于新产品的研发、注册以及现有产线扩产等。

优思达成立于2005年,专注于分子POCT断领域,依托独有的交叉引物恒温扩增技术(CPA)和试剂玻璃化技术,开发出核酸提取扩增全自动一体机及各类配套试剂。该技术平台是国内少数能真正实现“样本进、结果出”,提取-扩增全过程集成化、密闭式、全自动化的产品,操作方便、无污染,检测灵敏度达到国内最*水平;同时,产品可实现常温储存运输,大幅降低运输成本,特别符合非洲、南美等发展中国家的实际需求。

2020年,全球受到新冠疫情的挑战。疫情面前,优思达快速积极应对,于2020年3月获得全国*新冠分子POCT检测注册证,并陆续取得海外注册证,迅速投入生产。产品性能经过国内外一系列严格测试和广泛应用,获得一致好评。2020年全年仪器出货超2000台,覆盖2/3以上的国内Top 100医院,远销全球四十多个国家。同时,公司在海关、检验检疫、公安监狱等应用场景实现全方面覆盖。

面对后疫情时代的市场竞争,优思达已经有清晰的战略部署。在试剂菜单的选择上,优思达重点布局呼吸道、生殖健康和院感三个方向,提供分子POCT平台解决方案。目前,疾病+耐药多联检产品已实现定型,4个试剂项目在临床中,预计年内将有4-5个产品将获得三类注册证。2021年1月,优思达正式推出更高通量的分子POCT一体机,科室可根据需要选择4-8-16通道,整个反应时间缩短到50分钟内,检测下限达到200拷贝,精准度媲美标准PCR。

兼固资本创始合伙人桂昭宇表示:优思达的产品设计理念最契合分子POCT的使用诉求,即脱离实验室环境的全自动快速检测,这一点也获得了众多头部三甲医院的充分认可。随着检验检测中分子诊断的渗透率快速提升,优思达将在基层医疗中有更广阔的市场前景。公司具有一流的研发、注册及管理团队,在布局产品管线丰富。我们期待在未来持续支持优思达成为分子POCT领域内的领军企业。

关于兼固资本

兼固资本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国内*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首期人民币基金30亿元。兼固资本由原凯雷投资集团董事总经理桂昭宇先生创立,团队成员主要来自凯雷、KKR、弘毅投资、IDG、美林、中金、中信证券等国内外*私募股权机构和投资银行。兼固资本深耕智能科技、医疗健康、创新消费等行业,秉承“投资+管理”的商业模式,专注于企业高速增长阶段和可预期上市阶段的投资,深度挖掘企业价值并持续为企业的发展赋能。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