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智慧互联产业基金高宏亮为开发性金融和推动亚信国家智慧互联献策

智慧互联产业基金作为会议主办方邀请的股权投资界代表,致力于作为亚信国家在智慧互联产业股权投资的代表,推动亚信国家借助智慧互联产业新机遇,借助5G新机遇,增进亚信各国人民福祉,增进股权投资基金作为重要的开发性金融工具的示范作用!
2021-04-20 11:56 · 投资界综合     
   

4月17日,“2021亚信金融峰会”在泉城济南举行。中电信方舟(深圳)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合伙企业总经理及智慧互联产业基金执行合伙人高宏亮受邀出席,并做了《做大股权投资,促进亚信国家智慧互联》的主旨演讲,演讲摘要如下:

5G时代消费互联网升级,产业互联网崛起

在过去30年,消费互联网已经极大地促进和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衣食住行、商务活动等诸多行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随着5G时代到来,产业互联网带来了新机遇,我们把它称作“崛起”。面向物和物的连接比人和人的连接对世界影响更大,人类的连接是面向70亿的人,物的连接可能是七百亿、七千亿、七万亿!所以亚信区域的经济发展能够借助于5G和智慧互联产业的进步,得到新的升级和新的机遇。

智慧互联:无人和视联

什么叫无人?就是进一步地用机器代替人力的劳动,改善劳动方式,同时把人不可为的一些工作成为可为。第二就是视联,随着宽带技术的进一步发展,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进一步发展,疫情防控的人脸识别、抖音娱乐使视频变得聪明。

智慧互联产业也可以分为端、网、云三个方面。

所谓的网,是由地面的5G网络和天上的低轨卫星通信组成,所以低轨卫星通信将会极大地促进物物连接。一旦沙漠和海洋上的连接不成问题,天堑变通途,沙漠成为绿洲就更有可能,亚信大家庭更加密不可分。

智能终端除了服务人和人之间的连接之外,还包括人与物、物与物的连接。例如我的声音上“云”,同步翻译传入各位外宾耳机后,同声传译员就不再这么辛苦。

万物互联和大带宽形成的巨大的数据量,为IDC、大数据、云计算创造了数倍的增长空间。也许在不久的将来,人工智能会向人类智能挑战。

智慧互联将极大地推动五个新的发展,他们就是新连接、新能源、新材料、新算计、新安全。触摸屏这个新材料的出对智能手机的出现起了决定性的作用;手机变得这么小,重要的原因来自于新能源。

股权投资是全球支持实体经济最直接的方式

就智慧互联这个产业来讲,它既有高度的确定性,又有极大不确定性。确定性就是新基建大势所趋,人类社会进入5G时代,进入智慧互联时代,是不可逆转的;但从微观上来讲,智慧互联产业的某个企业和某方面的进展又存在着高度的不确定性,新基建创新型企业层出不穷,前仆后继。

这种情况下,标准的、传统的开发性金融工具,特别是债权金融,不能完全适应和满足需要。大量的创业创新的企业并没有资产,有的只是一张商业计划书。他们缺“本”,然后才可能借“债”。股权投资就是创业的“本”。因而股权投资是推动亚信国家走进智慧互联,并为全社世界做出更大贡献的重要手段。

股权投资是全球支持实体经济最直接的方式,是全球脱虚向实最活跃的成分之一。尹市长说是“调结构”,我这里写的是补短板。所谓“补短板”,可以理解为补一个区域的短板,补一个国家的短板,补一个产业的短板。

国开金融、智路资本、智慧互联产业基金等股权投资机构的力量,可弥补企业技术、产品、人才短板,提高行业创新能力,打破企业机制瓶颈;同样,集成电路大基金、淡马锡等股权投资机构,不断弥补一个国家产业能力的不足。

智慧互联产业基金抓住5G机遇协同推动区域协同发展

智慧互联产业基金作为会议主办方邀请的股权投资界代表,致力于作为亚信国家在智慧互联产业股权投资的代表,推动亚信国家借助智慧互联产业新机遇,借助5G新机遇,增进亚信各国人民福祉,增进股权投资基金作为重要的开发性金融工具的示范作用!

智慧互联产业基金简介

中国电信集团投资有限公司与前海方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强强联合,设立“中电信方舟(深圳)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并发起百亿规模的大型股权投资基金——“智慧互联产业基金”。旨在坚持正确方向、面向全球整合优势资源、发挥专业化投资管理能力,响应国家网络强国战略,共建5G生态圈。智慧互联产业基金专注5G、新基建、新能源、新材料、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投资。

智慧互联产业基金首期关账规模75亿元,吸引了包括中央确立的深圳和青岛两个示范区政府引导基金,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两大运营商,国家基金等一批信誉好、业绩佳、专业性强的投资人。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