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眼科药企龙头—兆科眼科上市 正心谷布局眼科赛道进入收获期

兆科眼科自从港上市公司李氏大药厂拆分成立再到上市,耗时不过2年,这期间已获得众多国内外长期投资者的看好与支持。
2021-04-29 09:33 · 投资界综合     
   

4月29日,拥有中国最全面的眼科药物管线之一的创新制药公司—兆科眼科成功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公司共计发行1.236亿股股份,发行价为16.8港元/股。

公司将融资约18.5亿港元,其中约32.0%将用于两种核心产品的临床开发及商业化;约46.0%将用于为公司的其他在研候选药物的持续研发活动及商业化提供资金。

截至目前,公司已建立起包含25种候选药物的眼科药物管线,包括13种创新药物和12种仿制药,业务重点布局重心放在中国五大眼科适应症上,包括干眼症(DED)、湿性老年黄斑部病变(wAMD)、糖尿病黄斑水肿(DME)、近视及青光眼,拥有中国最全面的眼科药物管线之一,并且已具备强大的商业化生产能力。

根据第三方研究显示,2019年中国眼部疾病总患病率远高于美国,但中国的眼科药物市场规模仅是美国的18%。高患病率与低就诊率共同成为了中国眼科医疗的突出问题,大量未被满足的眼科药物需求也意味着潜力巨大的眼科医疗消费市场。

同时,伴随人口老龄化进程的加速以及生活方式的改变带来了越来越多的儿童近视现象,预计眼科疾病患病率将不断上升,国内眼科医药市场将预计由2019年的194亿元扩容至2024年的408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16%。

兆科眼科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为李小羿博士,他亦是李氏大药厂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负责李氏大药厂的整体运营及管理以及研发工作。值得一提的是,李小羿已在兆科眼科上市前辞任李氏大药厂相关职务,全身心投入到兆科眼科的管理与研发中。

兆科眼科自从港上市公司李氏大药厂拆分成立再到上市,耗时不过2年,这期间已获得众多国内外长期投资者的看好与支持。作为一家以深入产业研究驱动的投资机构,正心谷资本捕捉到了眼科用药存在持续增加的临床需求,但供给端相对缺乏,而兆科眼科作为一家研发、生产、销售一体化的眼科龙头,有望打破行业长期被外资药企所垄断的竞争格局,因此在公司B轮融资时战略投资,成为共同领投方,并在基石投资认购阶段再次加注。

对于此次上市,李小羿表示:“兆科眼科成功上市, 离不开公司上下同事的齐心协力, 也有幸得到各股东及投资者在过程中大力支持。特别感激正心谷资本对我们公司的信赖, 在基石投资认购阶段再次获得他们的支持。作为一个拥有国际化经营团队, 以及覆盖全眼主要症状的产品管线, 兆科眼科将更好地实践‘造福中国广大眼科患者’的初心和使命, 加速产业布局, 持续增强及扩大药物管线。”

正心谷资本合伙人谢榕刚表示:“正心谷以深度研究为驱动,长期看好兆科眼科作为平台型眼科药企的发展机会。眼睛结构复杂,眼科用药的技术壁垒较高,患者的临床需求也非常迫切。公司创始人李小羿博士继李氏大药厂后二次创业,对研发怀有热忱;管理团队兼具深刻的行业洞察、创新能力、全球化的人才布局以及中国市场的成功经验。我们将继续看好公司在李博士的带领下,成为中国*的平台型眼科药企,造福广大眼科患者,让世界更美好。”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