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微淼商学院:盲目或理性 投资者应能自洽

2021-04-01 16:22 · 互联网     

2020年,中国资本市场迎来了“而立之年”。三十年来中国资本市场朝着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方向,在探索与创新中逐渐成长为全球第二大资本市场。有相关权威数据统计显示,中国股市有1.8亿个人投资者,这是哪个国家都没有的,截至2020年底,外资持续3年保持净流入,境外投资者持有A股资产突破3万亿元。中国资本市场的吸引力是强的,外资也获得了良好的回报,而且潜力很大。

这两年来公募基金、阳光私募、券商资管发展比较迅速,投资者购买基金的比例也在快速提升,“新基民”“基金”等热词也频繁登上微博热搜,人们参与投资的热情高涨,但随之而来的风险也在增多。如果投资者没有一个理性的判断,没有构建科学的投资逻辑,那很容易在错综复杂的资本市场中造成财富亏损。

在我国的教育体制中,财商教育一直匮乏。1998年美国发布*份财经素养标准,而我国在20年后的2018年才形成《中国财经素养教育标准框架》。其实,自2006年起,国务院、教育部、银保监会、证监会等部门都先后联合发布了一系列有利于财商教育的发展政策,如《关于加强学校保险教育有关工作的指导意见》、《中国金融教育国家战略》、《中国金融教育国家战略》、《关于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指导意见》、《推进普惠金融发展规划(2016-2020年)》等, 2019年,证监会与教育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证券期货知识普及教育的合作备忘录》,这一系列举措涵盖保险、金融教育方面,都旨在推动财商教育普及,并纳入国民教育体系。

在知识付费时代的推动下,人们获取知识的渠道也变得多样,网络上纵有很多的理财博主分享投资理财心得,但投资者如果缺乏理性分析的能力,盲目轻信于大V的分享,还是很可能会在投资市场中“吃螃蟹”,“当韭菜”,所以专业的财商教育机构成为投资者*。

微淼商学院作为财商教育行业的引领者,坚持做纯粹的财商教育,不卖理财产品不卖保险不荐股不代客理财,致力于让投资者构建底层投资逻辑,掌握必备的投资技能,避免投资风险,洞察复杂的金融生态,建立好个人资产防火墙。

1995年出生的黄子晴(化名),去年初由于疫情的影响开始在家学习微淼商学院财商教育课程,因为他的老公是以为老基民,在老公的建议下,她曾认购过新能源主题基金以及重仓白酒股票。“我老公比我厉害多了,他之前买的新能源基金赚了60个点,其他的基金也有40-50个点的收益。”黄子晴还表示,在去年12月底时,她的持仓收益已经超过40%,这在当时已经达到权益类基金年度收益的平均成绩。

“一开始我不相信我老公,所以才选择了报名微淼商学院的课程,我觉得花钱学到的知识才是本事,我特别反感学习过程中推荐股票基金这种行为,会扰乱我自己的辨别能力,这点上,微淼商学院很值得肯定。”很显然,微淼商学院让黄子晴掌握了相关的财商知识,她还告诉笔者,她所学的《小白训练营》、《财务自由工具操作技能课》、《财务自由财报分析技能课》、《财务自由企业分析技能课》这一系列的课程体系,都是通过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方式,让用户知行合一,掌握投资理财必备的技能。

课程作为教育机构的护城河,其质量的优劣也应该由用户来评判,在投资者教育上,微淼商学院致力于为用户创造长远价值,从理财小白到进阶的过程,并不能一蹴而就,需要长时间的积累,其实这也正如我国资本市场三十年的风云变化一样,厚积才能薄发,没有充足的储备,投资者很难在资本市场中盈余。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