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大鹏教育开展非遗文化公益活动,让传统手艺“破圈”

风筝制作在中国已有两千年以上的历史了,其图案多为人物、花鸟和吉祥文
2021-04-02 17:23 · 互联网     

风筝制作在中国已有两千年以上的历史了,其图案多为人物、花鸟和吉祥文字,寄托了人们对于幸福生活的美好愿望。3月29日,大鹏教育开展“风筝寻梦、鹏霄万里”非遗文化公益活动,组织学员体验传统风筝的制作过程。

此次活动特邀请了国家级非遗曹氏风筝第四代传承人缪伯刚来为大家讲解“曹氏风筝”的历史及技艺。为了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风筝,缪伯刚老师结合自己的作品,为在座的学员们介绍了“曹氏风筝”的历史由来、形态特点、工艺分类等,让大家感受到了“风筝”的魅力。

之后,缪伯刚老师指导学员开始动手制作风筝。缪伯刚老师说;“大家一定要多次上色,这样飞起来的老鹰风筝才能栩栩如生。”待老师讲完要点后,学员们纷纷开始动起手来。

3个小时候后,在缪伯刚老师的指导下,大家的风筝都做好了,看着着五颜六色带着自己“风格”的老鹰风筝,一位奶奶开心的表示:“小的时候经常自己做风筝,后来岁数大了就没有再做过了。没想到在大鹏教育还能重温一下儿时的童趣,下次一定还会继续参加”。

此次活动不仅让学员追溯了对传统文化的精神情感,更是丰富了学员的日常生活,让学员借助风筝来传达吉祥如意和祝福之意。在未来大鹏教育会继续通过自己品牌的力量,让更多非遗传承人的手艺被发现、被了解、被重视,真正让非遗文化飞入寻常百姓家,传承下去。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