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58同城聚焦2021一季度人才流动趋势 关中平原城市群招聘需求最活跃

2021-04-07 11:13 · 互联网     

人才是经济活力的源泉,人才有序流动有助于实现区域间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推动区域经济协调快速发展。近日,58同城招聘研究院发布了2021年一季度人才流动趋势数据,全面分析了主要城市群和城市的人才招聘与求职的变化情况,为招聘方和求职者深度刻画招聘求职热门城市图谱,为企业招才、人才择业提供大数据参考。

关中平原城市群招聘需求环比增幅达24.77%,东莞招聘最活跃

从主要城市群的招聘和求职情况来看,通过强化都市圈城市同城化发展,关中平原城市群轨道交通等基础设施向周边城镇延伸,建立了一小时通勤圈,为人才流动提供了良好的先决条件,因此关中平原城市群招聘需求相对活跃,环比上升24.77%。其中咸阳、宝鸡的招聘需求环比上升明显,分别达到43.18%和30.42%。

58同城聚焦2021一季度人才流动趋势 关中平原城市群招聘需求最活跃

此外,同样位列第二梯队的成渝、山东半岛城市群在发力成为中国经济第四极的道路上,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招聘需求环比上升较快,均在15%左右。山东半岛属于沿海城市群,近年来通过共建黄河流域现代产业合作带、黄河流域科创大走廊等,协同产业发展已比肩成渝。

58同城招聘研究院还从城市维度,对热门招聘城市进行了分析。2020年一季度,企业招聘最活跃的城市分别是东莞、成都、重庆、深圳、广州、北京、武汉、上海、郑州、西安。东莞作为用工总量超过500万人的制造业名城,是当仁不让的招聘需求大户。而关中平原城市群的中心城市西安,也以破竹之势加速人才聚集,其招聘需求环比增速最快,为23.53%;其次是成都,环比增速将近10%;重庆、广州也表现为环比上升。这表明,在西部大开发的框架下,西北西南加速抱团,以重庆、成都和西安三大国家中心城市为支点的“西三角”,正在逐步释放就业机会。

长三角城市群求职需求大,深圳、北京和成都位居求职热门前三甲

根据58同城招聘研究院数据,2021年一季度,长三角城市群求职投递环比上升最为明显,上升22.46%;杭州、宁波、温州、嘉兴、绍兴等城市求职投递均有明显环比上升趋势。长三角城市群作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云集众多名企优岗,对人才具有“虹吸效应”。此外,长江中游和珠三角城市群求职投递也表现为环比快速上升,增速在10%以上。由于长江中游城市群内联武汉,外接长株潭都市圈,对求职者的吸引力持续上升。

从城市求职情况来看,58同城招聘研究院数据表明,2021年一季度,深圳、北京和成都位居求职热门城市前三甲位置,广州、重庆、上海、长沙、杭州、武汉、东莞次之。这表明一线城市仍旧最受求职者青睐,而新一线城市凭借*诱惑力的人才政策和职业发展环境,也成为了不少求职者的新选择。

其中,杭州不仅频频释放人才利好,还有互联网大厂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因此求职投递最为积极,环比上升30%以上;重庆、武汉对求职者吸引力提升也较大,环比增速将近15%。

作为国民招聘大平台,58同城依托丰富的大数据资源,对2021年一季度人才流动趋势数据进行细致刻画,为招聘行业呈现出一幅清晰精准的就业城市图景,助力人才更好择业。未来,58同城将继续发挥资源、技术、品牌等优势,以详实的招聘求职数据、多元的招聘活动、智能的招聘工具,推动招聘行业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