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开课吧《Hello,World公开课》:深入浅出探秘数字世界

2021-04-07 15:44 · 互联网     

近日,开课吧《Hello,World公开课》继续邀请一线大咖分享经验,共同探讨数字技术对我们生活工作的影响,用贴合实际的案例助力程序员们在职场上开拓新的赛道,不断进阶。《Hello ,World公开课》是由开课吧面向IT技术人员推出的专业公开课,聚焦业内最热门的技术,为学员提供最高效的解决方案,并邀请行业内不同领域的资深大咖进行分享,让学员可以学习到更专业的知识,提升职业技能。本次开课吧《Hello,World公开课》邀请到某大厂架构师Jessen老师,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博士后郑老师和某大厂AI算法工程师晓沐老师来为学员们讲解秒杀系统的架构原理、对话系统的生成以及C++语言的相关知识。

Jessen老师:揭秘茅台秒杀背后的架构原理

在互联网时代,数字技术的广泛应用影响的不只是生产效率,还有我们的日常生活,节假日各大电商平台的秒杀活动大家都不陌生,但其背后的原理却只有程序员们了解。本次开课吧《Hello,World公开课》邀请到某大厂架构师Jessen老师,来为大家揭秘茅台秒杀背后的架构原理以及如何防止少卖和超卖的现象发生,通过实际案例结合生活中的“秒杀”经验,让学员切实地掌握实用技术。

在课程中,Jessen老师在讲解架构原理之前先给学员们分析了秒杀的业务场景、特点、难点以及秒杀系统的整体架构,保证在对系统有整体性的认知之后,才能对每个环节做出相应的操作,确保系统能正常运转。随后,针对秒杀系统,Jessen老师提出了三种方案:数据库实现方案、纯缓存实现方案和高并发扣减方案,包括各自的优缺点及其适用场景;在课程的最后,面对需求越来越高的各类秒杀活动,jessen老师给学员们讲述了在秒杀活动中的热点解决方案——削峰处理,可以根据不同的需求来对流量进行削峰来保证系统的正常运转,例如根据用户的IP地址、营销目的以及或者每一个存储的压测值来采取不同的方案,对要处理各种营销活动的程序员们有很高的实用价值。

郑老师:基于预训练语言模型的对话生成

Siri、小爱同学、微软小冰等人工智能机器人现已成为电子设备的标配,其背后最核心的一项程序便是对话系统,并且这几年,基于预训练语言模型的对话生成已经成为NLP研究领域中的热门话题。清华大学计算机系的博士后郑老师在《Hello,World公开课》上为学员们讲述了基于基于预训练语言模型的对话生成,让学员们了解一些人工智能背后的工作原理。

郑老师从什么是对话系统入手,讲解对话系统发展的历史及应用,并且按照回复生成方式对对话系统进行了分类,具体可分为检索式对话系统、生成式对话系统和检索式 + 生成式对话系统三种。随后,郑老师进一步对预训练语言模型进行详细说明,在了解语言模型和预训练技术后,通过预训练技术就可以初始化语言模型,生成对话。通过郑老师的讲解,学员们对预训练语言模型的对话生成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对BERT、ELMo、GPT等不断出现的新模型也有了更高的兴趣。

晓沐老师:C++重要特性一览

编程语言随着计算机的出现已经有了几十年的发展史,Java、Python、C++都是应用广泛的编程语言,在不同的领域有着各自的优势。这次开课吧《Hello,World公开课》邀请到某大厂AI算法工程师晓沐老师来为学员们讲解现代程序语言革命的起点——C语言。

无论多复杂的程序都需要通俗易懂的解释才能讲其原理普及给更多的人,晓沐老师在讲解面向过程编程与面向对象编程时,用“把大象装进冰箱”的例子来进行引入,并介绍了面向对象编程的三个重要特性,封装、继承和多态;除此之外,晓沐老师还对C++的指针与引用、函数重载与运算符重载以及编程模板进行现场演示,给学员们更加直观的感受;最后,晓沐老师提供了一些常用标准模板库,有容器、迭代器和算法,方便学员在工作中应用,获得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图片1_meitu_1.jpg

开课吧《Hello,world公开课》,在每周二、三、四、六晚上20:00准时与大家见面,邀请行业内资深专家为学员们讲解IT界的相关技能应用,助力学员职场进阶。

数字化人才在线教育平台开课吧,作为中国最早专注于IT互联网和数字化领域的在线教育机构之一,目前累计付费学员人数已超过500万。开课吧整合全球名企名校一线师资,运用体系化实战项目课程,通过直播、录播视频、AI互动剧本、在线编程实验室、场景互动课件、综合测试等不同的教学形态,满足IT前端开发;IT后端开发;数据分析;人工智能;产品经理;Python等多种岗位的数字化新职业培训需求,赋能学员职业提升,专业进阶和可持续成长。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