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南方基金“投顾服务”安家支付宝 助力新生代基民破解投资痛点

2021-04-07 15:20 · 互联网     

(摘要:7000+基金眼花缭乱,基金投顾来帮你)

自基金投顾业务开启以来,“炒股不如买基金”的投资理念逐渐深入人心,“买基金找投顾”正在成为财富管理时代的下一个风口。面对2021年市场震荡,不仅90后和00后等新生代基民惶恐不安,不少稳健投资者一样心怀忐忑。

为破解“基金赚钱基民不赚钱”的魔咒,包括南方基金在内的首批基金投顾试点机构联合支付宝,为广大基民提供基金投顾服务,目前支付宝基金版块的“投顾管家”功能已上线向部分投资者开放。“投顾管家”服务旨在帮助投资者从全市场基金中精选优质牛人牛基,通过资产配置和动态调仓,协助投资者避免追涨杀跌、捕捉超额收益,从而获得更稳定的长期投资回报。

全新体验·基金投顾业务

据基金业协会数据,截至2020年12月,共有146家公募基金管理人,合计管理基金数量7913只,管理资产总规模超19.89万亿元。海量基金产品让投资者眼花缭乱,选哪个、怎么选、什么时候买卖也成了一大难题,基金投顾应运而生。

基金投顾结合投资者的投资目标、资产状况、风险偏好等画像,量身定制投资组合,并在市场发生变化时,代理投资者进行组合资产配置调整。基金投顾的收入不来自传统的基金销售佣金,而是来自客户支付的投顾服务费,只有真正帮助用户选好产品、做好配置、提升盈利体验,基金投顾才能获得更多、更持续的客户,从而提升收入和利润。

专业团队·首批试点机构

南方基金投顾投资经理团队来自南方基金FOF投资部,整体管理资金规模超过100亿,拥有丰富的投资经验。团队成员均为基金经理出身,拥有基金从业、CFA等多项专业资格,平均10年以上的宏观策略分析与基金研究经验,投研实力强劲。

南方基金作为国内首批基金投顾试点金融机构,2019年在全市场首家推出基金投顾服务。2020年,南方基金投顾服务超过99%的持仓客户盈利,客户复投金额占比超77%,客户留存率超过80%,有效提升了客户投资体验。南方基金投顾服务也在由《证券时报》评选的“2020中国金融科技先锋榜榜单”中,入选中国智能投顾(理财)先锋榜。

强强联手·发挥双方优势

南方基金投顾服务本次将在支付宝上线四个投顾组合,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和投资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投顾组合。买方投顾在国内刚刚兴起,作为首批试点机构之一,南方基金作为先行者将勇于创新、敢于探索,继续做好投资顾问的整体服务以及投资者陪伴,力争为投资者创造长期稳定的价值。

注:数据来源:南方基金,2020.1.1-2020.12.31,盈利客户占比=正收益客户数/持仓客户数,复投金额占比=复投交易金额/复投客户总投资金额,留存率=持仓账户数/累计服务账户数,盈利占比为历史统计数据,不代表个人投资收益,过往盈利数据不代表未来盈利表现,南方基金不对投顾组合的盈利能力进行任何保证。

风险提示:南方基金承诺以诚实守信、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投顾账户的资产,但不保证投顾账户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收益。投资者进行投资存在本金亏损的风险。投顾业务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为其他客户创造的收益并不构成业绩表现的保证。南方基金提醒投资者投顾业务及基金投资遵循“买者自负”原则,在决定参与投顾业务并选择投资组合策略后,投顾账户相关损益由投资者自行承受。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