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春糖最火论坛——第14届酒业营销趋势高峰论坛在蓉举行!

2021-04-08 14:08 · 互联网     


4月6日上午,由微酒主办、古井贡酒年份原浆*冠名、柏星龙、重庆中烟、沙城葡萄酒、爱奇艺特约赞助的第十四届酒业营销趋势高峰论坛在成都茂业JW万豪酒店举行。

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著名经济学家、国际金融战略专家向松祚,古井集团党委委员、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亳州古井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闫立军,亳州古井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市场部总经理张怀贵,黄鹤楼酒业总经理助理、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超,重庆中烟党组书记、总经理张力,重庆中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雷樟泉,重庆中烟首席品牌讲师冉聪,深圳市柏星龙创意包装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赵国祥,爱奇艺内容营销中心总经理董轩羽,沙城葡萄酒总经理李建军,盛初集团董事长王朝成,微酒董事长黄磊等。

微酒营销趋势论坛是每次糖酒会最火爆的论坛,是糖酒会论坛的“台柱子”,到今年春糖已经历经七年,连续举办十四届,每一届都给行业带来了全新的趋势研判。即便是去年疫情严峻的情况,微酒论坛也仍未缺席春糖,成功召开线上论坛。七年来,微酒营销趋势论坛以其精准的研判和深刻的解读赢得了业内外人士的持续关注,形成了自己广泛而深厚的听众基础。

亳州古井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 闫立军在致辞中表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席卷全球,中国经济成为全球*正增长的经济体,而白酒行业在这一年也表现十分抢眼,从茅台、五粮液、古井贡等几大名酒的年报业绩来看,中国酒业在艰难的环境中依然呈现了蓬勃的发展。

古井集团党委委员、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亳州古井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闫立军

闫立军坦言,在这几天的春糖会上,他发现有很多的经销商在寻求合作。未来随着行业集中与分化的加快,市场也将进入一个转折期。而对经销商来说,如何在这种零和博弈的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

“毫无疑问选择大于努力,选择具有未来发展潜力的品牌更为重要。”闫立军强调,目前在白酒行业,能够具有这种发展潜力的,又能在历史的长河中基业长青的品牌已经很少了,可以说八大名酒已经成为一个稀缺资源。

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我国面临的经济形势发生了很大变化,那么未来整体经济形势会怎样,对酒业有怎样的影响?会上,中国著名经济学家国际、金融战略专家向松祚以“消费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增长——中国经济的新时代和新动能”发表讲话。

在向松祚看来,消费升级说的简单点就是生活要变得非常讲究!

中国著名经济学家国际、金融战略专家向松祚

向松祚认为,每一个阶段,我们都会找到投资和消费的新的领域和新的趋势。新发展格局下,新的消费投资的浪潮在哪里?新的增长点到底在哪里?

向松祚认为,把握新基建或将是一个突破口。作为国内投资稳定经济增长最主要的经济抓手,新基建是一个巨大的课题,通过大数据和智能化来实现我们的产业升级。

这对酒业也是如此,通过大数据、通过智能化的工具,真正能够准确把握消费者品位的变化,未来的酒业将会成为一个个性化的产业。

众所周知企业想要销售好,产品是基础,包装很重要,那么中国酒业产品的包装形态上又有哪些新的趋势呢?

深圳市柏星龙创意包装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赵国祥

深圳市柏星龙创意包装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赵国祥认为,产品力才是企业最核心的反脆弱能力,产品是做品牌必经的过程,因为产品是和用户直接沟通接触的,也就是产品是品牌和消费者之间沟通的桥梁。

而爱奇艺内容营销中心总经理董轩宇则围绕《新中产,新消费,新趋势》发表了观点。董轩羽认为白酒可以从社交、文化、科技、娱乐4个方面借力内容IP,实现与新中产人群的价值共鸣,为品牌赋能:

爱奇艺内容营销中心总经理董轩羽

社交赋能:借势IP打造圈层口碑,创造品牌社交货币;

文化赋能:借势文化热点,提升品牌力背书;

科技赋能:收割流量红利,开拓营销新场域;

娱乐赋能:融入真实生活,建立品牌时代烙印。

沙城葡萄酒总经理李建军就我国葡萄酒发展方向及沙城品牌历史进行分析研判。

沙城葡萄酒总经理李建军

李建军认为,中国葡萄酒行业目前有四大机会,一是国潮带来的中国葡萄酒崛起机会;二是“白酒+葡萄酒”多元化消费场景、渠道融合发展机会;三是经济全球化、健康消费带来行业增长机会;四是消费升级带来中高端市场增长机会。

而重庆中烟首席品牌讲师冉聪则向在场的来宾分享了重庆中烟的发展情况,同时她表示,在中国有一句话叫烟酒不分家。它并不仅仅是字面上的一句话,不分家也有两个原因,首先是它的消费场景是共通的,包括在终端的消费上也是共通的,有烟就有酒,有酒就有烟,除了日常的使用,还有礼赠,聚会宴请可以说缺一不可,烟和酒都在这样的场景里出现。

重庆中烟首席品牌讲师冉聪

亳州古井销售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经理张怀贵则就《古井名酒家族介绍》发表了主题演讲。

亳州古井销售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经理张怀贵

张怀贵在讲话中提到:“2021年,古井在继续深入践行企业价核心值观的同时,倡导并坚持长期主义、*思想和精品意识,保持战略定力,深耕企业管理,强基固本,做强做优做大做久白酒主业,以文明管理和科学发展推动企业稳步前进,奋力迈向‘数字化、国际化、法治化’的新古井。”

此外,会上黄鹤楼酒业总经理助理、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超还透露,黄鹤楼酒清香目前推出了一款*产品标价2020元/瓶的75°大清香纪念酒。

黄鹤楼酒业总经理助理、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超

据悉,这款产品主要是为了感恩2020年驰援武汉的全国医疗队。卖的贵的原因,主要是因为产量稀缺,“原酒、原度、原味”优中选优工艺,精心摘取而成,陈年老酒比例更高;每窖出酒80斤,其中75度以上仅得4斤。

会议最后,盛初集团董事长王朝成围绕《2021:开启酒业结构化增长新时代》为主题进行了演讲。

盛初集团董事长王朝成

王朝成在演讲中表示,当前行业的增长是结构性分化带来的,2021年“结构化”增长的新时代。

同时他认为,未来流通渠道将会结构化集中。虽然现在的搞了很多新的概念,但是大家搞来搞去最后发现稳定的搞法就是核心烟酒店。在模式没有变化的情况下,就没有新的品牌出来。未来随着连锁商和电商发展的加速,流通渠道的进一步集中化,可能会有很多小酒厂消亡。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