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野蛮生长的医美时代下,中国医生·中国新生匠心守护“新生精神”

2021-04-09 10:36 · 互联网     


疫情对国人从身体到心理来了一次彻底的“刷新”,“精养健康”成为潮流。

当我们提到「健康」时,人们首先想到的不再是「不生病」,而是拥有更高质量的生存状态:心理健康、吃得好、睡得香、皮肤好、身材好,就连头发都要好。

调查显示,身材健康、睡眠健康和皮肤健康是消费者最为关注的身体健康维度,分别占31.8%、31.2%和29.4%,情绪/心理健康和头发健康的关注度紧随其后。

大众化医美刺激市场发展,机构走向精细化运作

随着医美知识的大众化,医美已经不是一个敏感、隐私、需要刻意回避的话题,与过去饱受“容貌焦虑“的女性成为医美消费主力军的市场环境有所不同的是,男性的医美消费力也在不断提高,新氧发布的白皮书中提到,男性消费者的平均客单价是女性的2.75倍。相较于女性热衷于热玛吉、玻尿酸、瘦脸针等非手术类小项目,男性更倾向于手术类项目,植发便排在了眼部、骨骼轮廓等之前。

植发属于客单价较高的手术,人均手术费用在3—4万,是由脱发面积大小和所使用的植发技术价格所决定的,高收益的背后是植发市场的“繁荣发展”,植发机构遍地开花,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我国目前共有近2.8万家经营范围含“养发、头皮护理、植发、头发养护、生发、护发”,且状态为在业、存续、迁入、迁出的植发养发相关企业。其中,个体工商户占比为84%。

2018到2020年这三年间,医美行业涉及消费者权益相关的行政处罚数量占总体行政处罚的比重较高,约在1/3上下,远高于其他行业。在经营异常方面,医美行业在这三年间的经营异常信息呈现逐步上升趋势。

对于医美这种风险高的消费类别来说,一家机构的良性增长取决于口碑,核心在于医生水平、技术水平、服务质量,而这也正是消费者在选择机构时最关注的因素。

“一线市场消费者的成熟,也倒逼医美机构必须思考如何理性生长。以往靠广告砸钱和渠道引流赚快钱的时代过去了,医美行业的发展必须要规范化地精耕细作。”新生植发联合创始人张通先生表示到。

中国医生·中国新生,助力脱发诊疗新征程

植发毕竟是手术,消费者或多或少会存在一定的害怕心理,因此药物治疗和防脱产品往往成为他们的*选择,在医生的建议下,消费者购买米诺地尔和非那雄胺,通过内服外用的方法进行治疗,但是这存在一定的副作用,且治疗效果过长,并且如果使用手法不当还会适得其反。基于为消费者考虑的角度,头部企业新生植发借助中胚层疗法的优势,自主研究推出脱发治疗联合新疗法,利用自身先进的诊疗技术*融合知名药企自主产品米诺地尔酊,实现产品和养护的高效结合,从源头解决发友的脱发困扰,共同推动医疗行业的健康发展。

2020是疫情之年,全国各地的医疗护士挺身而出,展现出了新时代的抗疫精神。在此精神号召之下,新生植发作为全国连锁的植发品牌,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募捐款项及物资,以实际行动助力抗疫。而在4月中旬之际,新生植发也将举办“中国医生·中国新生——百名三甲名医汇聚 助力脱发诊疗新征程”活动,联合百名三甲医院医生、植发领域知名专家学者、资深媒体人共同探讨毛发养护的重要性,帮助和指导消费者维护头发健康,更加精准快速地为更多消费者解决脱发难题,展现的是中国毛发健康形势下的新生精神。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