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武汉健博会|迈瑞医疗李西廷:探索制定中国诊疗标准 保障医疗信息安全

2021-04-12 10:42 · 互联网     

在医疗设备加速国产化背景下,对中国人群的诊断指标等问题,国内还没有形成系统完善方案。

4月8日,在第三届世界大健康博览会上,迈瑞医疗董事长李西廷对新冠疫情之后的全球医疗新基建浪潮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他认为,后疫情时代,医疗生产企业要把握机遇,立足自主创新,打造过硬的核心竞争力,推动产业链实现自主可控。

在李西廷看来,中国医疗生产企业当前要补齐短板、夯实基础,加大投入,加快在关键技术领域的攻关。以迈瑞医疗为例,其每年坚持把营收的10%投入到研发创新,集中攻坚,突破重症监护参数,生物源材料和高端技术。李西廷表示:“武汉基地是迈瑞全球第二总部基地,全球第九大研发中心,是*特色的研发生产和运营中心。”

经过疫情,可以看出产业链存在薄弱环节,产业链断裂的风险必须引起各方注意。对此,李西廷认为,当前要引领带动产业链集群发展。

经过多年的发展,迈瑞医疗正在逐步追赶上国际巨头,成为国内的行业头部企业。公开资料显示,2019年全球医疗设备行业中迈瑞营收排第42位,计划到2025年全球排名进入前20。未来,迈瑞也将发挥引领作用,提升上游供应链质量,加强联合开发、共同申请专利,积极响应国家战略部署,协同多方资源,加速突破关键设备的瓶颈。

对于医疗生产企业来讲,更为重要的是探索制定一套中国诊疗标准,以保障医疗信息安全。在李西廷看来,国民医疗数据关系到国家安全。另一方面,在医疗设备加速国产化的背景下,对中国人群的诊断指标和参考区间等具体诊疗标准问题,国内还没有形成系统完善的方案。为此,迈瑞提出要与中国医疗机构共同推动提高诊疗标准的自主性和话语权,保证医疗信息安全。

(作者:陈红霞,实习生,陈淇莹 编辑:徐旭)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