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总估值超80亿!多次获资本青睐的小象大鹅有多“豪横”?

2021-04-12 16:45 · 互联网     

2月22日晚上,著名电竞选手Uzi在微博官宣经纪约从RNG电子竞技俱乐部转入到小象大鹅公司,开启新的直播征程。Uzi的加入对于小象大鹅来说,则是强强联手,进一步增加了其在行业内的影响力。

小象大鹅为何方神圣?

在2020年3月,游戏MCN两大巨头小象互娱和大鹅文化宣布合并,合并后新公司CEO由小象互娱创始人窦雨潇担任。在合并后,CEO窦雨潇表示将通过强强联合,汇聚优质资源,打造高品质、高产量的精品电竞内容。作为游戏MCN两大巨头,小象互娱和大鹅文化在合并前估值均突破10亿。

9e12dcb62b6279a6dd7b50a72311d1c

小象互娱成立于2017年,旗下签约主播5000余名,其中游戏主播2000余名,头部游戏类KOL包括PDD、大司马、韦神、寅子等人。

2018年4月,获得腾讯3000万元Pre-A轮融资;2019年4月,再次获得PDD领投的1.25亿元A+轮融资,估值超10亿元。PDD也以合伙人的身份加入小象互娱。

大鹅文化也成立于2017年,旗下KOL超过1万名,100万粉丝以上达人超过100名,1000万粉丝以上的超过20名;新媒体粉丝数总计订阅数超过4亿,月均视频播放量超过20亿次。

成立3个月就获得电魂公司千万投资;18年完成A轮1亿融资,投资方为盛趣游戏。在2019年11月7日,大鹅文化再次宣布完成 A+ 轮融资,投资方为腾讯TOPIC基金,融资估值超10亿人民币。

两家游戏MCN巨头的合并,强强联手稳坐行业头把交椅。

成熟的运营模式

作为行业内*的电竞内容供应商,小象大鹅成熟的运营模式是他们的核心竞争力。在KOL方面,坐拥PDD,大司马,茄子,梦泪等行业*KOL,有专业成熟的电竞经纪人团队为其服务,为KOL打造专属人设。帮助主播进行粉丝的维护、周边文化的传播和打造;提升品牌形象,帮助主播接品牌合作、参加线下活动等。

在内容生态方面,行业内*运营团队,通过直播,图文,短视频等方式,借助直播平台,自媒体平台,短视频平台,以及社交平台等,通过全渠道流量覆盖持续产出优质电竞内容供用户选择,用强变现方式反哺内容核心资源。

在内容生态方面专注内容生产本身,通过专业的经纪能力和对内容的深刻理解,不断的创造出受众喜欢的内容,为KOL提供更好的创造环境,打造有深度,有特色的正能量电竞内容。

截至2020年12月,小象大鹅短视频MCN在全平台总流量超过1500亿次,月均播放量达120亿每月;签约艺人30000余名、游戏主播共14000余名,粉丝量超百万的主播达300多名。据36氪报道,小象大鹅月营收入超2亿元,年营收入超20亿元。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备受资本青睐的“领头羊”

作为行业内的“领头羊”,小象大鹅也是备受资本青睐,在此前多轮融资中已先后引入腾讯、虎牙、斗鱼、盛大等重要股东。在2020年12月,更是获得了来自B站,快手数亿元人民币新一轮的投资。在小葫芦的估值榜上,截止于2021年3月,小象大鹅如今总估值突破80亿,达到了82.05亿元!多方资本的加入,可见他们对于小象大鹅的看中!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小象大鹅之所以备受资本青睐的原因之一,就是他交出的满分答卷。在各直播平台年度盛典上,小象大鹅囊获众多奖项成为大赢家。比如在近日结束的第四届中国网络红人营销大会暨2020小葫芦全平台红人颁奖礼中,小象大鹅旗下主播拿下多个奖项,PDD、梦泪、白鲨、天赐、心态都获得全平台年度十大游戏红人奖项,小象大鹅更是拿下年度十大*商业价值机构奖项!快手直播聚光盛典中,小象大鹅拿下了TOP公会奖!

在3月各平台游戏MCN榜单中,小象大鹅也都占据了前三的位置。抖音游戏MCN排行榜第三,快手游戏MCN排行榜第三,西瓜视频游戏MCN排行榜第二。这些成绩无不彰显了小象大鹅过硬的实力!

对于估值突破80亿的小象大鹅来说,电竞*把交椅毫无疑问,这对于游戏mcn行业推动,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