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嘉楠科技2021年矿机新增市场占有率* 将开展自营挖矿业务

2021-04-13 10:36 · 互联网     

4月12日,嘉楠科技发布2020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数据显示,该公司从2019年同期亏损6.734亿元和2020年第三季度亏损1700万元扭亏为盈录得910万元人民币毛利,毛利率达23%。此外,公司在截至2021年一季度末的时间里,预售矿机超过15.6万台,预收款项超过15.47亿元。

作为*家纳斯达克上市的矿机厂商,嘉楠科技扭亏为盈,并收到大批矿机订单和预收款项,标志着矿机市场已经持续升温。经过2020年上半年低迷行情,矿机市场自去年第三季度开始逐步升温。但由于矿机厂商对市场需求预期不足,以及全球芯片荒等因素叠加,导致市场面临“一机难求”。全网算力增长大幅落后比特币增幅,矿机市场空白亟待填补。

在全球芯片荒的背景下,能拿到晶圆厂产能的厂商将在今年占有最多的矿机新增市场份额。公开资料显示,目前全球三家主流矿机厂商中只有嘉楠科技是多晶圆厂合作的公司。

从订单量看,嘉楠科技的新产品A1246需求火爆。2020年全年矿机订单总量17.2万台,下半年公司订单量大幅增长,第四季度订单量逾9.2万台。截止2020年末,公司已达成订单合同总量为11.31亿元,其中预收款4.29亿元,较三季度增加了3.51亿元,增幅达81.8%。截至2021年一季度末,该公司预售矿机订单量和预收款项继续大增,截至2021年一季度末,预售矿机超过15.6万台,预收款项超过15.47亿元。

产能优势和需求爆发双重叠加,将助推嘉楠科技步入新一轮增长周期。

矿机新增市场占有率取得*

目前,嘉楠科技在完善供应链布局、优化客户构成、产品迭代和研发费用投入四个方面升级,争夺矿机新增市场占有率方面取得*。

在供应链方面,嘉楠科技与新的晶圆厂经过了一年多磨合期,芯片的良率持续改善,功耗和计算性能等指标在实际生产测试中基本达到了预期水平。今年,该公司将推进多款新工艺制程芯片的研发。

在客户结构上,嘉楠科技于2020年转变获客思路,与全球机构客户开展长期合作。例如,嘉楠科技与矿业巨头Core Scientific以及与加拿大上市矿业企业Hive Blockchain签署了大量矿机订单。嘉楠也和一些北欧老牌矿业公司进行了合作。

在算力增长迅猛的哈萨克斯坦,嘉楠科技与该国多家头部矿场机构签署了矿机订单,此外,部分投资机构布局比特币矿业也为嘉楠科技带来新的业务增量。

为了提升长期服务能力,嘉楠科技在哈萨克斯坦建立了*客户服务中心,也计划在北美等地区建立全球客户服务中心,为合作伙伴提供有效的售后服务和技术支持,提升机构客户黏性和满意度。

在产品迭代方面,嘉楠科技依托通用的硬件平台压缩产品研发周期,并于2020年第四季度实现了阿瓦隆A1246的量产。A1246是“阿瓦隆制造Avalon Made”的代表机型之一,不仅算力和能效比大幅度提升,而且经过了对长途物流、矿场部署的优化设计,有效确保交付质量。

在研发费用方面,财报显示嘉楠科技2020年第三季度研发投入3210万元,第四季度研发费用4010万元,同比增长24%。截至2020年12月31日,累计拥有178项专利知识产权,70项IC布图设计权,以及105项软件著作权。

开展自营挖矿业务

自营挖矿业务也是嘉楠科技的一个重头戏。该公司将通过自营挖矿业务平衡比特币行情波动,避免对公司库存的占用,更好地进行现金流储备。部署的机器将由A12和A11系列矿机组成,合计算力在350PH到450PH之间。

嘉楠科技董事长兼CEO张楠赓表示,高度重视自营挖矿业务的合规问题,其中的每一个步骤都会与律师和审计师等外部机构沟通,以降低合规、经营等方面的风险。从下半年开始,公司计划每个月部署不低于月产能的10%用于自营挖矿,在币价及产能不发生巨大变动的情况下,预计年底前至少能完成2EH以上的总算力部署。

财报显示,嘉楠科技现金流近4亿元,加之矿机业务扭亏为盈,将为公司在新品研发的持续投入打好财务基础。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