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58同城、安居客《2021年Q1成都理想安居置业指数》:楼市成交量同比上涨

2021-04-14 11:15 · 互联网     

近日,58同城、安居客发布《2021年Q1成都理想安居置业指数报告》,从土地市场、新房市场、购房用户画像、楼市预判等多角度,对成都楼市进行解析,为置业者提供专业、详实的房产信息。报告显示,一季度成都发放了151张预售许可证,预售房源24721套;成都楼市共成交54827套房源,成交同比上涨;光华新城为最受购房者关注板块。

共发放151张预售证,成交同比上涨29.03%

58同城、安居客《2021年Q1成都理想安居置业指数报告》统计显示,一季度成都土地市场共成交39宗土地,揽金230.4亿,成交面积共2494.16亩。2021年土地市场环比走势平稳,同比去年同期在出让宗数、面积、金额方面小幅上涨。土地成交单价最高为16000元/㎡,*价格不高但均附带无偿移交面积。溢价率定格在15%以下,单价和溢价率呈现“双稳”走势,响应了“房住不炒”的主基调。

市场供应方面,一季度成都发放了151张预售许可证,预售房源24721套。其中,3月预售房源量最多,共72张预售证,11496套房源。天府新区以19张预售证位列预售证数量区域榜榜首,青白江以15张紧追其后。总体来看一季度成都供应市场经过2月份低谷后,在3月“楼市小阳春”的推动下,市场逐渐回升,呈现上涨态势。

从成交来看,成都楼市共成交54827套房源(不含商业),同比2020年一季度上涨29.03%;其中新房45127套,占比82.31%。总体来看,类似供应端走势,2月份为成交低谷期,3月份成交量达到一季度峰值。房价方面,成都主城房价在线最高均价达到了3万元,分别为锦江区和青羊区;其余区域房价主要分为老牌中心城区的2万元级和近郊区域的1万元级;其中近郊区域天府新区房价超过2万元,是*进入2万元级的二圈层区域。

光华新城关注度居首位,楼盘图片备受用户重视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西部分院数据分析发现,成都地铁网络逐步实现全覆盖,对于购房者的置业决策影响较大。同时,在找房工具偏好方面,随着“金三”的到来,微聊数据达到一季度峰值,400电话咨询数量也在3月中下旬达到季度*;春节期间VR带看涨势明显,达到高峰;订阅量2月起逐步攀升,3月后呈现峰值。

在用户偏爱楼市板块方面,作为城西的二圈层板块,光华新城作为青羊区的延伸,关注度位居榜首,成为不少购房者置业的*。雅居乐锦尚雅宸因地铁交通、公园配套等成为TOP1热盘。用户找房轨迹方面,楼盘“图片”最被用户重视,“眼见为实”成为购房者置业的*关注点;“价格”的关注度则紧跟其后,体现了价格在置业行为中的重要性。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西部分院检测数据显示,奥园麓语ONE为微聊1分钟回复最快的楼盘。微聊回复率最高的楼盘则为龙湖梵城,回复率达到100%。VR带看1秒响应最及时的楼盘为嘉裕第六洲悠泊屿二期。一季度获得*顾问团队的楼盘为保利和光逸境。

低价楼盘受关注,二三圈层线上看房居多

58同城、安居客《2021年Q1成都理想安居置业指数报告》指出,2021年一季度楼盘用户指数TOP10中,价格成为主导因素,前三甲楼盘高投ICON和郡、人居大同峰荟和春天里,均为区域内低价楼盘;品牌楼盘吸睛指数依旧,人居、川发、万科等楼盘均有上榜。

2021年一季度楼盘曝光指数TOP10中,90%为二三圈层楼盘,建发央玺、香城云庭和人居大同峰荟排名最高,二圈层区域新都的楼盘占据半壁天下。2021年一季度楼盘服务指数Top10中,人居大同峰荟、嘉裕第六洲悠泊屿二期等二三圈层楼盘占比较高,主要由于实地看房时间成本相对较高,微聊客、VR带看等了解楼盘的新模式大大缩短了用户看房距离。

针对成都市场发展,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西部分院分析师安sir-叶子表示,“322楼市新政”落地,成都楼市中的新房、二手房以及土地市场均有了里程碑式的改变。新房市场方面,差别化信贷让部分购房者的首付压力提升,再加上热盘限售提高至5年,成交端热度势必减弱,刚需上车概率增加;二手房市场方面,二手房指导价格在控制市场热度的同时,也让买卖双方观望情绪加重,未来二手房价格上涨幅度收窄概率增加;土地市场方面,住宅用地管控,“限房价、定品质、竞地价”的住宅用地出让方式,再加上土地集中供应,未来开发商的供应节奏大概率放缓,地价、房价走势呈现平稳状态。

作为房产信息及交易服务开放平台,58同城、安居客凭借数据、技术等资源优势编制的《2021年Q1成都理想安居置业指数报告》,深度还原了成都楼市发展详情,权威解读了未来的发展趋势。同时,58同城、安居客与时俱进地匹配用户需求,不断创新迭代线上购房产品,持续为用户提供便捷高效的房产服务。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