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激发创新思维 感受科技魅力 三星探知未来科普创新大赛

2021-04-15 16:02 · 互联网     

俗话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因此,做好青少年教育工作,才能实现国家的长治久安。尤其是在这个瞬息万变的时代,激发青少年的科技潜能更是重中之重。作为一家有责任感的企业,中国三星持续关注青少年教育领域。2013年起,中国三星面向全国中学生和大学生,以团队竞赛的方式展开“探知未来”(SOLVE FOR TOMORROW)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项目,帮助中国青少年实现科技梦。目前,这一大赛已在全国大中院校形成广泛而深远的影响。

图片1.jpg

“探知未来”(SOLVE FOR TOMORROW)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三星提供*公益支持。从2013年到2020年,三星探知未来科普创新大赛已经连续举办了7届,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20万余名学生参加。在各方共同努力和支持下,大赛由最初的5个赛区扩大到如今全国29个赛区,*化动员了各省市的科技馆、青少中心和科普事业中心等资源,期望不仅能为青年学生搭建展示自我的舞台,更能让大赛承担起引导青年履行社会责任、助力国家科普发展的重任。

图片2.jpg

SOLVE FOR TOMORROW“探知未来”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重点围绕“智能、安全、环保”三大主题,引导青少年们聚焦并解决身边的问题,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大赛延续了往届“创意作品”及“科普实验”两个单元的划分。创意作品单元设“智能控制”和“未来教育”两个命题,“智能控制”旨在利用人工智能、自动控制等技术提升青年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而“未来教育”则聚焦科普教育,以科技馆展品设计与文创产品开发为切入点,鼓励学生创新科学传播载体。科普实验单元设立了“生物环境”和“风能利用”两个命题,将竞赛与科技馆教育活动紧密结合。多元化的大赛环节设置全方位考察了青年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及动手操作的综合能力。

图片3.jpg

激发创新思维,感受科技魅力,三星探知未来科普创新大赛为国家培养了一批爱科学、有梦想、有潜力、有希望的科技创新青少年群体,并帮助他们实现想象中的科技梦。至今,三星在科技科普教育的公益项目上累计投入达1.9亿元,助力青少年创新素质培养。未来,三星将继续秉持探索和创新的企业精神,在人工智能、5G、生物技术、汽车半导体等尖端技术产业领域,打造未来增长引擎,并希望这种永恒不变的创新精神,能够在广大青年中得到传承和发扬。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