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全国职业教育大会召开 IT职业教育龙头企业传智教育新思考

2021-04-15 16:37 · 互联网     

全国职业教育大会4月12日至13日在京召开,会议指出,要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各地各部门要加大保障力度,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待遇,畅通职业发展通道,增强职业教育认可度和吸引力。

数据显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已建成世界规模*的职业教育体系——1.13万所职业学校。如此多的学校,3088万在校生,职业教育实现历史性跨越。如此大环境下,职业学校与教师会面临着教学资源库建设、人才培养共建、校企合作等问题。在这样的职业教育“瓶颈期”,提高职业教育质量,更新人才培养模式成为了职业教育院校的聚焦点。

教育行业A股IPO*股传智教育指出,在学校教学资源库建设、人才培养共建、IT智慧教学平台建设、师资团队建设、教研基地建设等方面,需要适时的推动传统高校人才培养模式的升级。对此,传智教育高校服务业务推出了《校企深度融合专业共建方案》,创新校企合作一体化,助推特色专业建设。

另一方面,传智教育已经与华为、百度云、京东、库柏特等在内的1200家互联网企业达成课程共建合作,将企业案例最新的技术热点、趋势、案例进行整理研究,共同推出项目实战课和特色课程,确保学生在校所学的就是未来企业所需要的。

记者了解到,职业教育更加注重培养实践能力。技能培养必须在实践中学习、磨炼,这是客观规律。这就要求职业教育把产教融合、工学结合作为办学基本模式,改善教学方法,加强实训基地建设,让学生在实际劳动中增长才智、提升技能。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进一步打造高层次的应用型人才,贴近用人企业需求,传智教育旗下子品牌传智专修学院自创立之初,就创新型的提出了“工作式学习”模式。“工作式学习”即学生在学习的最后一年,直接进入一线互联网企业内一边工作一边学习。深度接触最前沿的项目与技术,进一步打牢专业技能,并积累实践工作经验。为将来毕业之后,能够与企业需求实现无缝对接。

传智教育表示,公司致力于寻找一条更符合人类自然成长规律的教育之路,建立起一个新的教育生态环境,让中国的家长和孩子们在现有的教育体系之外,再多一些选择的机会。

业内人士表示,传智教育长期以来,在市场需求、课程体系、课程质量、学员服务等方面持续深耕。未来,在校企合作更加紧密的情况下,传智教育也将拓展课程品类,优化专业结构,帮助学生获得更好的长期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