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别想打扰我学习》李兰迪“魂穿”高考前 刷宝短视频秒变预言神器

2021-04-19 10:40 · 互联网     

3月10日,由芒果超媒、芒果娱乐和芒果TV出品的热血青春校园剧《别想打扰我学习》正式登陆湖南卫视青春进行时剧场,上线半月芒果TV播放量就已达6.3亿次,居猫眼全网电视剧热度榜的第11位。

本就有大热IP同名作品的热度加持,再加上主演李兰迪、赖冠霖的火爆人气,该剧从筹备到定档,再到开播,一直占据热门话题榜。

与普通校园剧不同,该剧是职场剧与校园剧结合的首次尝试。剧中李兰迪扮演的南向晚登场时就自带“成功”光环,28岁创立刷宝短视频的大神经历让她一跃成为职场“白骨精”。不仅业务能力过硬她还格外挑剔,作为资深HR,“火箭班学霸”、“*名校毕业”这些标签让南向晚在应聘他人时,格外看重学历,一度患上了“学历歧视症”。

面对低学历的下属,咄咄逼人是“南总”工作时的标配语气,白眼上下翻飞、怼人毫不留情,叱咤职场的南向晚被公司人偷摸称作女魔头。

谁能想到,一夜之间,称霸职场的女魔头带着记忆回到了高三年级,与之前的人生经历不同,曾经火箭班的学霸班长这次居然变成了普通班的学渣纪律委员,更可怕的是同桌林骁然(赖冠霖 饰)还是一个毫不在意成绩、每天快乐至上的体育生!

为了给自己打造一个健康的学习环境,南向晚除了要和总打扰自己学习的林骁然斗智斗勇,还要拿出HR的专业精神解决同学之间的矛盾,更要面对曾经痛恨的父母亲重新梳理关系,可以预见,女主的重回*大学路难免少不了波折。

28岁的灵魂回到18岁的年纪,好在南向晚自带职场经验加成。

在剧中的她仿佛开了金手指一般不仅能帮助同学解决问题,还能帮助老师理清人际交往难题。在校园中格外突出的御姐风范让老师都忍不住问:你以前究竟是干嘛的?看来南向晚创办刷宝的职场经验足以让她瞬间化身爽剧女主,扫平一切障碍。

除了拥有经验光环,上帝视角也来为她的重回之旅助力。

看到同学李帅走来,南向晚脑海中立马浮现他在刷宝直播授课的场景,一句来自十年后的鼓励让李帅摸不着头脑。

刷宝短视频在剧中的“预言”功能不止这一处,面对女主神在在的话,同学们一边不敢相信、一边又暗暗期待。顺着被女主剧透过的人生走向,大家都抱着“未来我会成为优秀的人”的信念在班级里掀起了一股逐梦之风。

随着剧情展开,男女主也从最开始的彼此嫌弃,成长为逐渐看到了对方的闪光之处。南向晚不再是唯成绩论的学霸,林骁然也不再是成绩无用论的校霸,她们彼此从欢喜冤家变成了对方青春中最浓墨重彩的一笔。

青春、热血、成长,这部剧的爆点不仅仅在于“修补青春遗憾”,难能可贵之处是它拍出了“改变”的精神内核。在剧中,所有的改变都不是单线输出,南向晚改变班级风气的同时也被老师和同学的价值观所改变。

重新回到职场后的她终于不再盛气凌人,带着校园记忆再次打量自己工作的地方,回想起从前那些傲慢之处,一切都变得豁然开朗。

作为全国首部聚焦学习的青春成长剧,《别想打扰我学习》其中蕴含的教育意义也格外深刻。南向晚经历两次高三,不同的环境、不同的氛围、不同的同学都让她对于“成绩”有了新的思考。

重来一次重新审视自己的青春,在追求高智商、高学历的同时,放弃了对情感生活的需要,这些痛点仿佛也是我们每个人在青春关口面临的困境,人生除了好成绩是否还需要其他的东西?带着这样的思考看剧,相信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感悟。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