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平安私人银行企望家金白:15年磨一刃,以工匠精神打造品质国货

2021-04-26 15:48 · 互联网     

当下的中国正处于一个经济动能深刻变革、思想观念深刻变化的时代,女性在社会中、企业中越来越多展示出敏锐的洞察力与*的领导力。南京德泉国际贸易创始人金白用15年磨一刃,把生意做到了全球50多个国家。

“变化是我们这个时代*不变的旋律。”回顾创业经历,金白始终保持着保持敏锐的嗅觉,不断进取。从最初业务导向型的外贸公司转型为集设计、制造、营销于一体的综合型国际企业,再到开创国内高端美妆品牌BIGBEAK(蓓莉蔻),她步步为营,稳扎稳打,以高端品质、精细化管理带领德泉取得一个又一个的辉煌。

图片1.png

15年稳扎稳打,把握关键转型节点

在BIGBEAK(蓓莉蔻)官方微博上有这样一段话:“在机遇是飞驰而过的地铁,早早等待,必然载你。”金白也是时刻准备好的人。

国际贸易专业毕业后,金白*份工作是在国营企业,随着中国加入WTO,她意识到属于外贸企业的机会来了,果断辞职下海,2005年,金百在美容刀具行业创立了自己的外贸公司,以破局力带领企业征服海外,成为美容工具/刀具产品行业内的数一数二的*。

女性在企业经营的优势在金白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有温婉与不动声色的智慧,也有潇洒、大刀阔斧的商业气魄。

一个企业*最主要关心哪些?定战略、搭班子、带队伍。“对于德泉来讲,创业的*个五年相对来说是有些难,起步期有很大的不确定性,竞争又激烈。”随着外贸行业竞争激烈,中国制造业不断升级,籍籍无名的德泉如何存活?

为了打破这一行业困境,在众多外贸企业中脱颖而出,白金带领团队一起去意大利看展,吸收欧洲设计思维的经验,公司成立*年就配备了设计团队,成为一家拥有自主设计能力的外贸公司。凭借自身的设计能力,德泉成功打开北美市场。

图片2.png

过硬的质量与优美的设计,让金白有了与客户对话的底气。很快,德泉的业务就遍及欧洲和北美众多国家和地区。

即便是再成功的企业,起初也鲜有人能够预见商业结果,但德泉从不怕作出改变,一路摸着石头过河走到今日。

“公司的发展每一个阶段都有每个阶段的使命,其实处于当时的阶段,并没有太多的预见,而是依靠本能在做事,战略上把握对了,事情也就水到渠成了。”金白说。

搭上“内循环”顺风车,品质管理赋能业务

多年的外贸企业经营练就了德泉对市场风向的本能把控,最近五年以来,全球化速度开始变缓,而随着国内经济的迅速崛起,未来中国将是刀具行业*的市场。德泉在2017年回归国内业务,2019年开创国内美容工具,2020年再次发布厨刀自有品牌,干净利落,毫不拖泥带水。

图片3.png

“如果说创业*的挑战,我觉得是每一次的转型,怎么样去改变才能更好的适应市场,满足客户的需求?”金白说,回归国内会发现国内市场竞争同样激烈,如何突围?德泉开启了精细企业管理,把以业务为导向转变为管理为导向,做到即使销售人员变更后,依然能留住客人。

对此,不论是TO B还是TO C业务,大刀阔斧的改革管理模式,着眼于企业内部细节管理,一切以客户为中心,24h内回复邮件,按时交付订单……将容易被忽视的小事做到*,提高客户体验感,客户都能感受到德泉作为一流企业的担当。

在B端客户上,快速适应国内环境,B端客户与企业间的关系会更为亲密,但这也让业内竞争十分透明与激烈,由于B端合作依靠公司决策链,且从成交到后续服务整体耗时较长,所以保证客户体验往往是建立信任感的关键。

在C端,以BIGBEAK(蓓莉蔻)为突破点,定位中高端市场,严选工艺,以前瞻的设计理念配合精湛的生产工艺,匠心独具,搭建起线上、线下全渠道布局,让所有爱美人士真正从每一个细节感受*品质,体验生活之美。

通过对巨大的国内消费市场挖掘与企业流程的高品质管理,自2017年回归国内业务后,内销迅速扩张,德泉的业绩几乎每年实现翻一倍。

对话Z时代,为品牌注入创新活力

中国女性身上潜藏着巨大的能力,作为女性企业家,金白不仅肩负起对企业的责任,对社会的责任,对家庭的关爱同样无微不至,与孩子的交流也让她敏锐地把握到年轻人的想法。

“我有个热衷手办的儿子,在和孩子的沟通中,我看到了在兴趣与自我认同中成长的Z世代身上的特质,这群在物质极大的丰富环境下成长起来的孩子,他们有自信,强调个性,喜欢差异化,愿意为喜爱买单。比如指甲钳,他们可能会购买各种卡通形象的,而不是考虑款式,”金白开始思考把德泉品质放在*位的前提下,悉心运营品牌,此前已经与腾讯动漫的展开IP合作。

这类IP合作也彰显了金白对话Z世代的决心,通过不断为品牌带来年轻感,为企业注入更加长远的生命力

“我经常思考为什么国外有些著名企业可以存活上百年,传承几代人,长盛不衰,总结来看,一是有专业制造品质,这是根本;二是品牌与文化为载体的企业精神会反哺到企业发展中,这是当下与未来,德泉将着力构建的部分。”金白表示。

以自有核心技术结合国际企业的百年制造工艺,德泉在复杂多变的市场中沉淀20年,始终贯彻工匠精神,厚积薄发,打造国货优品。在成绩面前,德泉依然没有停止步伐,国内市场的打法与海外市场不同,讲究更快、更准,下一步将立足国内,发掘新的消费群体,加快上线速度,向高端道具的头部品牌迈进。

图片4.png

投资眼光独到,坚定看多中国资产

多年商海的打拼也带来丰厚的回报,赚钱之余,金白同样深谙理财之道。受益于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经济快速发展的红利,生意越做越大,她也越来越坚定地看多中国核心资产的前景,一改过去海外资产配置较多的布局,将人民币资产的权重不断提高。

顺应市场大势,金白的投资也极其理性,会定期复盘投资策略,制定个人投资报表,优化投资组合。“我此前做股权投资相对较多,是国内最早做股权投资的一批人之一,但是近两年A股市场表现很好,我也在反思之前的投资策略是否需要作出调整,”金白表示,感觉错过了国内二级市场的机遇,会在投资结构上向多元化靠拢,在渠道上向头部靠拢,也需要专业的投顾服务。

在选择合作伙伴上,金白十分看重品质,早期为谋发展与平安私人银行接触中,她感受到平安私人银行自上而下的活力、专业、以及敢破局、懂担当的精神,这些特质都与她的需求不谋而合,在理财方面,金白对平安当前产品供给的多元化、稀缺性,以及投顾服务的专业性都有较高评价。

据悉,为了更好的服务好高净值人群,平安私人银行在去年年底打造了企业家提供一站式金融解决方案的“企望会”,从“企业家和企业经营”双重视角出发,不仅为“企望会”成员提供个人财富管理,更为企业投融资、经营赋能助力。

目前,金白已经成为平安私人银行“企望会”成员之一,金白表示期待携手平安私人银行开展更多合作,诸如通过平安的窗口推广产品与品牌,获得财务、税务等金融咨询服务,以及一些融资计划。此外,双方已就BIGBEAK(蓓莉蔻)引入平安私人银行“乐善优选”平台,以平安银行的金融流量转化为企业的销量,协助德泉进一步破局国内市场。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