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展鹏科技2020年业绩逆势增长 四年现金分红合计2亿元

2021-04-27 10:06 · 互联网     

4月26日晚间,展鹏科技(603488)发布2020年财报,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4.07元,同比增长9.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4元,同比增长20.19%,全年业绩在疫情期间实现逆势增长。同时发布2021年*季度业绩公告称,2021年*季度营收约7326万元,同比增长73.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075万元,同比增长79.76%。

公告显示,展鹏科技将以2020年12月31日总股本292,517,4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00元(含税),共计分配利润58,503,480.00元(含税)。自2017年5月上市以来,展鹏科技保持了稳健的增长态势,截止目前,已连续四年实施分红方案,合计派发现金红利达2亿元。

研发和技术先行 2020年研发费用增长15.33%

根据安信证券研报,展鹏科技是国内拥有自主变频控制核心技术并较早应用于电梯门系统的企业,自主掌握了VVVF变频控制技术、永磁同步变频控制技术和交流矢量变频控制技术等多项先进技术并成功应用于多个产品系列,拥有64项专利和12项软件著作权,自主研发和技术优势明显。在创新研发能力和先进技术的带动下,展鹏科技产品由电梯门系统逐步向电梯一体化控制系统、电梯轿厢等领域延伸,逐渐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品系列,能够为客户提供涵盖电梯门系统、电梯一体化控制系统、轿厢及门系统配套部件等多方位的电梯部件产品,是国内少数能够实施产品整体化解决方案的电梯部件供应商之一。

2020年,展鹏科技从电气研发、机械研发、新能源领域核心部件研发三个方面攻坚克难,取得多项研究成果,申请专利12件,授权专利15件,研发费用较2019年增长15.33%,全年销售额同比增幅近10%。公司表示,2021年将继续加大新产品研发及技术改造力度。

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的数据,目前我国已成为全球*的电梯生产国和消费国。近年来,在房地产、轨道交通建设、机场改建扩建等的投资带动和老小区改造的政策红利之下,我国电梯产业得到了快速发展,截止到2020年11月,我国电梯产量114.0万台,预计2021年电梯产量可达123.1万台。

进军新能源产业 依托硅谷天堂开拓新天地

根据choice数据,展鹏科技目前市盈率仅为22.11倍,横向来看,在同类可比企业中,展鹏科技作为电梯行业第三方中规模*的供应商,其市盈率远低于行业中位数。从资本市场的表现来看,展鹏科技的价值可能被低估,又或许因为行业天花板不够高,限制了市场对未来的良好预期。

2020年10月,展鹏科技正式易主硅谷天堂产业集团,成为硅谷天堂向“产业集团”转型的重要布局。公开资料显示,硅谷天堂成立于2006年,起源于私募股权投资业务,擅长产业并购,不断从“负责任的小股东”、“负责任的战略股东”向“负责任的控股股东”过渡,目前旗下已拥有两家上市公司。随着硅谷天堂的入主,展鹏科技开始了向新能源领域的业务探索,例如介入电动汽车换电生态相关产品的研发工作,包括换电站充电核心部件及车载电池升降系统的开发工作等。伴随展鹏科技易主硅谷天堂,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就此拉开帷幕,依托控股股东“产业与资本的融合能力”,加大新业务探索,将企业长期积累的研发与技术实力得到更大化发挥,或将成为新阶段的重中之重。

作为一家崇尚以科技驱动未来的智能制造公司,2020年的逆势增长还不足以体现展鹏科技未来的发展动能。公司表示,未来将继续加强研发投入,保持行业技术*优势,同时把握新能源产业发展的历史机遇,打破传统制造业的收入天花板,打开企业第二增长曲线。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