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达安:一季度扣非净利润上涨148.19% 业绩显著复苏

2021-04-27 16:36 · 互联网     

4月26日晚间,中达安发布2020年及2021年一季度业绩。年报显示,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47亿元,同比下降3.1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984.51万元,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公司各主营业务较上年同期出现下滑所致。

一季报显示,中达安实现营业收入1.29亿元,同比增长69.12%;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790.74万元,该季度,中达安的业绩已经显著复苏,尤其是扣非净利润同比上涨148.19%。中达安表示,一季度营业收入与扣非净利润增幅较大主要是报告期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有所恢复,系退上期收到的招投标保证金、按期归还流动资金贷款、并购贷款等所致。

阶段性业务转型进展顺利工程监理升级可期

近年来,全国乙级及以下资质的监理企业占比约为53.12%。同时由于行业内缺乏全国性大公司,因此对大多数中小型监理公司来说,其业务范围往往局限于特定行业、特定区域,抗风险能力较弱,遇到经济不景气或其他行业问题时,小企业将被淘汰或者并购。随着我国工程监理行业的不断发展及全过程咨询的全面推广,大中型监理公司的优势开始显现,因其更强的资质、资金实力和人员储备,可以通过行业整合、并购,做大做强。

中达安在原有工程监理业务的基础上,通过自有资金对电力、水利监理领域进行横向与纵向整合,其中以电力勘察设计牵头拟开展工程总承包,水利工程监理也将借助水利建设投资的不断增加得到一定的发展,通过不断的并购整合,子公司充分利用集团公司的资源配置和管理优势,扎实推进和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同时,中达安未来仍准备通过自有资金或再融资购买电力、水利水电、公路、港口与航道、市政公用工程等多个建设工程领域监理、勘察设计、工程总承包、全过程咨询公司的股权,继续做大做强公司的主营业务。目前中达安在工程监理行业处于*地位,连续多年进入全国工程监理收入*企业前列。

在二十多年的经营管理实践经验的基础上,中达安积极探索业务转型升级,结合应用物联网、移动互联网、BIM、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5G等前沿技术,自主研发isPM智慧工地项目管理平台,打造数字基建一体化项目管理平台。该产品的推出与不断的迭代,会与现在从事传统监理业务的公司形成差异化竞争,也更加有利于实现对工程项目进度、质量、造价、安全等方面的良好控制,有利于提升了管理效率和客户满意度。

此外,中达安还通过明星项目的打造,奠定了在各业务领域的市场地位:公司承接的万达广场等各地市地标性建筑监理项目,其严苛的项目监理要求、广泛的市场认知度、优异的项目监理成果有效提升了中达安在房屋建筑工程监理领域的市场地位;公司承接的丰台区西铁国际商业科研综合楼项目,鹤壁万达广场项目,获得国家优质工程奖,是工程建设质量领域的最高荣誉奖励,该奖项的获得进一步提高了公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另一方面,公司通过严格的质量管理体系、完善的客户服务制度、高效的项目管理水平得到了客户及监管机构的广泛认可,并获得众多荣誉。

人才梯队结构日趋完善专业培养计划激励共同发展

一直以来,中达安注重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建立了具有“针对性”的人才培养计划,激励人才发挥专长,工程监理行业是高技术服务行业,需要复合型人才,而这种人才的培养需要经历较长时间。因此,公司建立了“达安学院为核心的企业管理及专业技术培训模式”。该培训模式制订了企业单年度以及中长期人力资源的培训计划,分层次、分批次、分类别进行人员培训,通过达安学院进行现场培训、集中授课和网络授课等方式,促进员工的快速成长和不断进步,为企业构建完善的人才梯队。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吸引人才,公司不仅给予核心人员优厚的待遇,并在业内较早的吸收中高层员工成为股东。2018年实施的股权激励计划,其激励对象囊括公司核心管理团队人员及核心技术人员,该期的股权激励计划已全部实施完毕。

在完善的人才管理体系下,中达安团队专业日渐广泛、梯队结构日趋完善,数量庞大的人才团队为公司的发展扩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未来,公司将建立长效的股权激励计划,将公司利益与员工长期利益紧密结合,保持公司的长期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动力。

聚焦辐射全国营销网络深化业务优质资源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工程监理行业共克时艰、砥砺奋进的一年。年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对社会生活和各行各业均带来了巨大的影响,国家经济负重前行。中达安从2020年第二季度开始,为降低新冠疫情对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冲击,在遵守政府部门的统一要求下,积极采取措施,全面管控风险,妥善、有序地安排生产经营。此外,公司还开展了抗击疫情的募捐活动,公司党员和员工相守家国情怀,积极践行社会责任,踊跃参加捐款活动,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攻坚战,奉献爱心,贡献力量。

过去,中达安在华南地区的营业收入所占比例一直较高,而随着公司大力开拓华南以外市场,华南地区营业收入占比已呈下降趋势。目前,公司业务区域覆盖所有省、直辖市和自治区,公司在华南以外的其他地区业务也取得了稳步发展。中达安计划深耕全国市场,促使公司形成覆盖全国的服务网络,同时为公司在当地开拓业务提供便利条件。公司将凭借自身的资质优势和技术管理经验,加大业务开拓力度,扩大经营规模及市场份额。

经过二十余年的发展,中达安及子公司、参股公司已取得设计类资质11项,勘察类资质2项,测绘类资质1项,监理类资质11项,造价咨询类资质1项,工程咨询类资质2项。业务资质种类及等级的不断提升,极大拓展了公司的业务经营范围,为公司带来了稳定的业务扩张增长,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了公司的行业地位。

展望未来,中达安在立足通信工程监理、房屋建筑监理及电力监理的基础上,拟通过自有资金或者再融资购买电力、水利水电、公路、港口与航道、化工石油、市政公用工程等多个建设工程领域监理公司的股权,进一步通过横向行业整合,做大做强公司的主营业务。同时,公司也将主动探索“工程咨询行业服务转型升级”,通过收购资质齐全、拥有稳定市场份额以及*经营团队和优秀技术骨干的咨询、勘察、设计、监理、招标代理、造价等企业,利用纵向行业整合,进一步满足客户一体化服务需求,增强工程建设过程的协同性,力争实现全过程咨询和获取施工总承包资质,成为国内*的项目管理服务提供商。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