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5G NR双连接技术*,联发科M80 5G基带聚合毫米波和Sub-6Ghz速率达7Gbps

2021-04-29 15:51 · 互联网     

今年3月31日,全球知名电子测量解决方案供应商安立公司(Anritsu)发布消息称,联发科M80 5G基带在毫米波+Sub-6GHz双连接与5G独立组网的256QAM调制方式测试中,全球首次实现超过7Gbps的下行传输速度。从安立公司发布的专业测试数据来看,联发科M80 5G基带在毫米波和Sub-6GHz双连接技术上的表现已是全球业内最高水平,为5G网络进一步的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持。

5G NR 双连接是3GPP Release-16版本引入的重要技术,为终端设备和无线接入网提供多标准和多频段支持,有效提高频谱效率和负载平衡,是5G SA独立组网的关键技术。5G毫米波和Sub-6GHz双连接不仅能优化5G网络环境,还能进一步降低时延、提高吞吐量和网络可靠性。

联发科M80基带的毫米波+Sub-6GHz双连接技术将具有不同频率范围的5G基站进行分组后传输数据,进而提高每个用户的数据传输速度,再加上256QAM调制先进的射频及信号处理技术,进一步提升通信速度。除了在安立公司测试中实现超过7Gbps的下行传输速率,联发科新一代M80 5G基带此前也通过了爱立信5G SA独立组网的毫米波与Sub-6GHz频段的双连接测试,在聚合800MHz的高频段频谱和60MHz的中频段频谱的情况下,实现了最高5.1Gbps的下行传输速度。

联发科在5G技术上一直走在业内前沿,其*代5G基带M70在Sub-6GHz频段的峰值下行速度已达到了当时行业*的4.7Gbps,时至今日,联发科M70仍是市售*支持5G双载波聚合、5G+5G双卡双待、双VoNR等*技术的5G基带方案,基于M70基带的联发科天玑系列5G芯片也成为2020年第四季度国内5G手机芯片市场的*名,搭载天玑系列5G芯片的手机终端已覆盖高端到主流价位市场,深受手机厂商和用户的喜爱肯定。

2.jpg

搭载M70基带的天玑系列5G芯片去年四季度市场份额*

在M70辉煌成绩的基础上,新一代的M80 5G基带又一次实现技术*。毫米波和Sub-6GHz双连接技术下,联发科M80能实现业界*的网络传输速率,并且支持M70上倍受好评的5G双载波聚合、完整支持SA/NSA的5G+5G双卡双待、双VoNR等*的5G连接特性,对推进毫米波和Sub-6GHz 5G双连接的落地应用具有里程碑意义。

据悉,联发科M80 5G基带已经交由安立公司、爱立信等合作伙伴进行各项专业标准测试,以保证应用体验,预计M80 5G基带将在今年内向终端厂商送样,商用指日可待。

结合现时联发科在5G行业和生态上的全面部署,未来M80 5G基带还将可能应用到个人电脑、MiFi、CPE、工业物联网等各类设备上,推动这些设备全面接入高速、低时延的5G网络,助力5G万物互联时代的到来。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