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微创医疗子公司战略投资Rapid Medical

Rapid Medical是一家总部位于以色列,致力于研发、生产、销售神经血管内治疗的创新型医疗器械企业。
2021-05-06 13:53 · 投资界  Cherry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6日消息,近日,微创医疗科学有限公司(00853.HK)旗下微创®神通医疗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创®神通”)完成了对Rapid Medical的股权投资协议签署。作为D轮领投方,微创®神通此次联合数位财务投资人,对Rapid Medical进行总计5000万美元的战略投资。交易完成后,微创®神通将成为Rapid Medical第一大股东。

Rapid Medical是一家总部位于以色列,致力于研发、生产、销售神经血管内治疗的创新型医疗器械企业。2019年4月,微创®神通向Rapid Medical注资,成为其股东之一,并独家代理Rapid Medical旗下三款主打产品Tigertriever支架型取栓装置、Comaneci动脉瘤栓塞辅助装置以及Tigertriever13远端取栓装置在大中华地区的注册及上市推广。这三款产品均已获得CE认证,并在欧洲临床应用;Tigertriever支架型取栓装置和Comaneci动脉瘤栓塞辅助装置已获得FDA批准。而Tigertriever支架型取栓装置则已于2020年5月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总局(NMPA)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查申请,进入特别审查程序“绿色通道”。

微创®神通常务副总裁 王亦群表示:微创®神通与Rapid Medical的产品线高度互补,本轮战略投资将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合作力度。双方将充分整合海内外市场资源,形成更完整、多样化的出、缺血产品组合,推进产品在欧洲、美洲、亚太等海外市场的上市与推广,为全球医生与患者提供完整的脑卒中治疗解决方案。

微创®神通独家机构投资人贝霖资本表示:通过本轮Rapid Medical的战略投资,微创®神通将进一步完善动脉瘤、急性卒中及动脉狭窄三大领域的核心产品建设,特别是加速布局覆盖远端取栓和合并狭窄的急性卒中全解决方案。此外,与Rapid Medical的合作将推动微创®神通在欧美市场的布局升级,并加速其国际化战略进程,从而完成微创®神通从中国神经介入统治者跃升为全球市场领袖的重要里程碑。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erry,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105/47084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