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迈迪克获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为领衔健康

迈迪克智能化供血平台首创任意袋存取技术,改变了行业内常规的储存方式。
2021-05-07 09:40 · 投资界讯  Iris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7日消息,近日,专注于医学检验自动化产品研发的长沙迈迪克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迈迪克”)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为宇杉资本旗下领衔健康医疗基金(下称“领衔健康”)。本轮融资所获资金将用于进一步扩充产能及加速产品研发升级。

迈迪克成立于2016年,一直致力于血液系统及体外诊断领域自动化产品开发,是国内极少数具有全面自主知识产权的自动化移液平台及自动化检验流水线供应商之一,期待以自身技术积累打破中国体外诊断及血液领域自动化设备长期由进口品牌垄断的格局。创始人王鹏聚焦血液及检验领域23年, 公司自主研发产品包括自动化核酸流水线、自动化核酸提取工作站、分杯处理系统、自动化样品处理系统、智能化供血平台和智能冷链监测系统等,目前均已商用。

据了解,迈迪克智能化供血平台首创任意袋存取技术,改变了行业内常规的储存方式。有效规避了血库现行冰箱存储或者整框出入式自动存储所面临的血液制品反复出入库问题,从而避免温度波动对血液质量产生重大影响。同时该产品解决了库内易结霜、实物盘库难、溯源难、难以实现智能化管理等血库痛点,而且有效地兼顾了精准抓取和效率问题。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