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特斯联与穆巴达拉科技平台Injazat签署战略协议,共拓全球智能化市场

2020年,特斯联正式对外发布了其全新的人工智能城市AI CITY解决方案,并陆续公布了在迪拜、重庆、武汉、德阳的AI CITY项目落地情况。从实际效果看,这一系列举措在宏观层面推动了区域经济增长动能的阶段性升级,也符合各国捕捉全新经济增长动能的实际需求。
2021-04-27 09:17 · 投资界综合     
   

4月26日,特斯联与穆巴达拉旗下科技平台Injazat签署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协议。未来,双方将以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机器人等底层硬科技合作为突破口,推动一系列涉及数据中心和数字化服务、物联网(loT)和人工智能物联网平台、边缘计算以及基于机器人技术的智能硬件、应用程序开发、智慧城市解决方案的落地实施。通过上述合作,双方将在底层技术驱动,中端解决方案支撑,上层智慧城市规划等方面达成战略合作,并以阿联酋为中心,辐射中东地区及全球主要区域市场的城市数字化、智能化进程。

特斯联与穆巴达拉科技平台Injazat签署战略协议,共拓全球智能化市场

特斯联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艾渝(右图中)与Injazat首席执行官Ussama Dahabiyeh(左)出席线上签约仪式

Injazat是中东地区*的智能化科技企业,深耕于数字化转型、云计算、网络安全等智能领域,其母公司阿布扎比主权基金穆巴达拉(Mubadala)是全球*的主权投资基金之一,管理着超过2500亿美元资产,并面向全球50多个国家投资,在中东及世界范围内具有深远影响力。近年来,作为阿布扎比主权基金穆巴达拉旗下的科技平台,Injazat通过和一系列国际重量级科技公司合作,在全球范围内深度参与了包括航空航天、ICT技术、半导体以及石油勘探在内的多个核心支柱产业的数智化改造。

根据协议,未来4年,Injazat承诺为特斯联引入至少数亿美元的产业智能化项目及合作机会;而特斯联作为Injazat全球智能化合伙人,全面向其提供包括AIoT、城市智能化转型、智能硬件等在内的产业智能化咨询及落地解决方案。双方一致认同,未来将通过战略同盟的形式联合开发国际市场,致力于在智能经济时代提升核心城市智能化水平。

这是继去年迪拜世博会宣布特斯联成为其官方首席合作伙伴后,特斯联海外版图拓展的又一里程碑。特斯联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艾渝表示,智能经济正在成为驱动全球经济增长的全新力量。以AI、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ICT技术推动城市智能化转型,已经成为全球科技界的共识。此次与Injazat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探索中东以及全球智能市场,并通过推动智能产业的落地和构建新的智能城市,提升所在区域的全球竞争力。

特斯联与穆巴达拉科技平台Injazat签署战略协议,共拓全球智能化市场

特斯联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艾渝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自2013年“一带一路”这一重大倡议提出以来,中国已与171个国家或国际组织签署共建合作协议,共同开展了2000多个项目,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沿着高质量发展方向不断前进。从中国倡议到全球共识,“一带一路”用8年发展见证朴素道理:促进互联互通、坚持开放包容,是应对全球未来发展并实现长久发展的必经之路。基于此,本次特斯联与Injazat的战略合作更可视作新一代中国科技企业积极参与数字“一带一路”建设,以科技输出构建命运共同体的全新案例。这其中,中国企业不但把握住了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智慧城市等为代表的数字经济机会,而且通过与当地龙头企业建立长期全面合作,搭建了完整的数字业务合作平台,为未来持续深入参与区域整体智能化升级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穆巴达拉旗下科技平台Injazat首席执行官Ussama Dahabiyeh 对与特斯联达成战略合作表示欢迎,他表示,特斯联是全球范围内*竞争力的人工智能物联网企业,并作为即将于2021年10月1日开幕的迪拜世博会官方首席合作伙伴深度参与了中东的城市智能化进程。通过与特斯联的合作,Injazat将进一步提升自身在产业智能化、城市级智能化解决方案方面的竞争力,期待未来双方能够通过密切合作,全面加速中东乃至全球的整体智能化进程。

特斯联与穆巴达拉科技平台Injazat签署战略协议,共拓全球智能化市场

Injazat首席执行官Ussama Dahabiyeh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城市智能化:撬动海外市场的需求痛点

2020年,特斯联正式对外发布了其全新的人工智能城市AI CITY解决方案,并陆续公布了在迪拜、重庆、武汉、德阳的AI CITY项目落地情况。从实际效果看,这一系列举措在宏观层面推动了区域经济增长动能的阶段性升级,也符合各国捕捉全新经济增长动能的实际需求。

过去一年,特斯联先后宣布将主导迪拜“后世博特区”的整体建设与运营以及完成阿联酋沙迦酋长国数字图书馆的机器人服务平台搭建。随着数字化变革深刻影响世界经济发展与全球治理格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也开始加快推动数字经济建设。共建数字“一带一路”成为我国与沿线国家寻求数字化转型红利的新抓手,直接影响未来10到20年相关区域的整体产业规划和全球竞争力的提升。

中东地区是全球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区域,且正处于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时期。据麦肯锡研究显示,到2025年,中东地区的统一数字市场将有1.6亿潜在数字化用户,每年可为国内生产总值(GDP)贡献高达3.8%的价值,约950亿美元。2020年新冠疫情的爆发,更加刺激了对在线办公、智能物流、机器人服务等城市智能化解决方案的需求。此次特斯联与Injazat的合作,正是在这一背景下,中国头部科技企业积极走出去,以多种合作形式撬动重量级国际合作伙伴资源,拓展技术、产品、人才、管理模式输出的渠道,促进海外业务版图不断扩张的有力证明。

从具体合作领域看,特斯联与Injazat的战略合作,将围绕特斯联的核心优势业务展开:主要集中在IT和应用程序管理服务、数据中心服务、数字服务、物联网(loT)和人工智能物联网平台服务、边缘计算,基于机器人技术的智能硬件、开发应用程序、智慧建筑、社区和智慧城市解决方案等。在具体合作形式上,则通过新型技术的商业化合作、咨询服务提供、项目实施以及设备供应和安装实现。其中,新型技术主要指的是:包括人工智能(Al)、数据科学、loT、大型系统集成、机器人技术等智能经济核心技术;咨询服务和项目实施则指向,未来双方将以推动目标区域的城市智能化升级为主旨,开展从战略规划到项目实施的一系列实际工作。在完成上述合作的基础上,关键稀缺设备的提供和部署运营也蕴含其中。

可以看出,通过这一系列合作内容,特斯联正面击中了当前全球城市智能化升级的痛点,瞄准了掌握关键技术产品企业稀缺的空挡,通过与区域头部企业的联合,形成对智慧场景的持续收割,以生态圈扩容促进业务疆域拓展。

以AI CITY落地推动区域智能经济发展

作为此次战略签约的合作方之一,Injazat是中东地区首屈一指的数字化转型企业,链接了美国、亚太、欧洲及中东等全球主要市场超过3.5万个客户。其母公司穆巴达拉是全球*的主权基金之一,为阿联酋政府在能源、环境、数字科技及金融板块做了立体化投资布局。作为主权基金,穆巴达拉不但肩负着投资增值责任,而且还承担着以投资促进阿联酋及整个中东地区可持续发展,推动中东经济结构智能化转型的重要任务。

此次Injazat选择与特斯联合作,正是看到了数字经济在整个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基础性、战略性和先导性作用;看到了城市作为经济活动最重要载体,其软硬件形态和产业生态,将直接决定未来特定区域在缩小“数字鸿沟”,形成合作共赢生态中扮演何种角色。随着双方战略合作的具体展开,Injazat既有的数字化转型、云计算、网络安全等产品力有望接入特斯联人工智能城市AI CITY的数字化底座之中,依托AI CITY的全球落地找到更广泛的应用场景。而阿联酋乃至整个中东地区的城市智能化进程也将因为新的合作伙伴的引入,迎来全新的产业落地和商业模式形成,进而最终以城市为单位,将这股产业智能化的势能传导至城市生产生活的各条链路上,推动区域整体竞争力的提升。

有理由相信,科技巨头们围绕城市智能化、产业数字化的跨界联动,将成为推动国家及区域产业智能化升级,城市智能化转型的重要推手。以此为开端,一场以城市为核心,以AI CITY解决方案为手段的全球数智生态图谱正在铺开。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