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国品牌日:《大国好品 以鉴为荐-人民好品工程 品牌影响力论坛》在人民日报社隆重举办

“人民好品工程”于2020年由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有限公司启动,力图联结政府端、产业端、运营端,致力于“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升质感生活。
2021-05-11 14:48 · 投资界综合     
   

5月10日,正值第五个中国品牌日当天,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有限公司主办的《大国好品 以鉴为荐-人民好品工程 品牌影响力论坛》在人民日报社隆重举行。

图片包含 室内, 天花板, 长, 大 描述已自动生成

“大国好品 以鉴为荐 人民好品工程 品牌影响力论坛”现场

来自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有限公司、中国农业科学院成果转化局、中国农垦乳业联盟、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中国羽绒工业协会、中国涂料工业协会、中国畜牧业协会、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商会青委会、中国航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航天文创中心等几十家单位、行业协会领导,以及完达山乳业、三元食品、光明、燕塘乳业越秀集团广州风行乳业、越秀集团辉山乳业、越秀集团长城乳业、呼伦贝尔农垦集团、中垦乳业、全棉时代、君乐宝、活力二八等多家中国知名企业,穆棉资本、红杉资本天图资本等投资机构合伙人代表,亿欧EqualOcean、三声、飞瓜数据、投资界等媒体和数据机构代表相聚人民日报社,交流研讨,为人民选好品,助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央媒背书 “国家队”提升品质保障

论坛伊始,人民日报数字传播公司党支部副书记、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柳晓森发表题为《共筑大国品牌软实力 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演讲。他表示,品牌是质量、技术、信誉和文化的重要载体,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国际竞争力的核心要素之一。人民好品工程未来将以好品为带动,建立品牌成长加速器,助力品牌建设和产品推广。

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昆以《做好质量安全是推动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重中之重》为主题发表了演讲。他呼吁要进一步把质量作为企业自尊心,不断把技术硬指标作为生命力,努力与社会各界共同推进产品质量提升。

中国农业科学院成果转化局副局长、中国农垦乳业联盟主席冯艳秋在演讲中讲到中国乳业现在已经从喝上奶进阶到了喝好奶的阶段。中国农垦乳业联盟的标准也已经达到了世界*水平。

人民好品工程召集人吴卫红发表“大国好品以鉴为荐”主题演讲,表示人民好品工程就是要严格的把关评测所有入选的产品,希望用人民好品工程的力量,打造更多的优质企业,把我国民族品牌优质的企业通过人民好品工程传播出去。

同时,在论坛现场,国家牛奶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李胜利;人民好品工程消费研究高级顾问应姗姗、飞瓜数据副总裁叶伟宁、杭州老爸评测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魏文锋、亿欧Equal Ocean董事总经理王彬也就各自的主题发表了相关演讲。

圆桌畅谈 人民好品工程强赋能

在上午的圆桌论坛环节中,来自中国羽绒工业协会、中国涂料工业协会、中国畜牧业协会、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等各行业协会与人民好品工程联合召集人夏欢共同探讨了现在各行业协会如何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以及如何为消费者选好品支招。

在“高标准推动乳业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圆桌论坛中,中国农业科学院成果转化局副局长、中国农垦乳业联盟主席冯艳秋,国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李胜利,东北农业大学校党委常委、黑龙江省绿色食品科学研究院院长兼党委书记、国家乳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国家乳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李翠霞,以及北大荒完达山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光明牧业有限公司、广东燕塘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越秀集团广州风行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呼伦贝尔农垦集团有限公司的企业代表一起为消费者指正了牛奶消费误区,并且给广大消费者科普了生鲜乳到成品奶的技术难度和标准。

在下午的圆桌论坛,各企业代表、投资人分别就《以荐为鉴 为人民选好品》、《新消费方式和理念 助力新消费品牌崛起》、《民族品牌 国货之光》三个主题进行了研讨。在以《以荐为鉴 为人民选好品》为主题的论坛探讨中,各企业代表、投资人以及人民好品工程召集人石海涛都认为提升好品质是品牌长久生存的根基,企业最重要的是坚持自己的初心,产品创新的理念就是安心和可持续的幸福感。

在以《新消费方式和理念 助力新消费品牌崛起》为主题的论坛中,企业代表和投资人则深入探讨了新消费时代下新消费品牌的崛起,以及传统品牌在新消费时代下如何转型。探讨中,与会嘉宾都认为,一个消费品的创始,有没有站在消费者的感知,设身处地的思考消费场景是最重要的环节。

在以《民族品牌 国货之光》为主题的压轴论坛中,不仅有企业代表、投资人,还有人民好品工程召集人吴卫红、人民日报数字传播融合发展部主任孙薇薇参与其中。他们就民族品牌的未来发展、人民好品工程的未来规划等,助力民族品牌升级为国货之光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孙薇薇表示:人民日报肯定要离人民更近,做一些实实在在的工作,用人民好品工程来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搭建超级平台,为企业、产品,包括为企业家本身的成长助力,挖掘先进的典型。

未来可期 国货之光助发展

持续一天的论坛讨论中,来自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有限公司领导及各行业协会、企业领导代表、投资机构代表、数据机构媒体等共同为好品发声,为企业助力,为人民谋幸福。以真正的思考和实践相互交流和碰撞,使得与会嘉宾获益匪浅、感受颇丰。最后,在峰会现场,各位领导共同开启了“人民好品 国货之光计划”。诚邀更多的国货好品加入“人民好品工程”。

“人民好品工程”于2020年由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有限公司启动,力图联结政府端、产业端、运营端,致力于“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升质感生活。通过设立评测实验室,着力从产品入手,研究好品、发现好品、赋能好品、传播好品、营销好品、孵化好品,将好品带到人民生活中、工作里、闲暇时。

作为人民日报的官方项目,未来 “人民好品工程”希望变成一座桥梁,优选出来好的品牌企业,为优秀品牌赋能;反哺传统媒体,让好的品牌国货在平台聚集下发光;并打造“人民好品的年度盛典”,用很接地气的很年轻化的方式,塑造企业品牌;也会联合行业协会,组建专家的访问团,走进企业,挖掘每一个企业背后不同的文化价值。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