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每刻深思完成千万级天使轮融资

团队主要致力于利用传统CMOS技术开发高能效、低能耗的智能听觉感知芯片和模组,并提供听觉感知系统解决方案。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研发团队的搭建及感知芯片的流片。
2021-05-12 10:05 · 投资界讯  bellali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12日消息,每刻深思近期完成千万级天使轮融资,Amino Capital参投。团队主要致力于利用传统CMOS技术开发高能效、低能耗的智能听觉感知芯片和模组,并提供听觉感知系统解决方案。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研发团队的搭建及感知芯片的流片。

丰元创投认为,“作为一家拥有国际视野的技术型VC,我们一直对硬科技创业团队怀着拥抱的心态。在我们布局中国投资版图的过程中,遇到每刻深思这样的项目是一种惊喜。无论是从商业还是地缘的角度,如今的芯片赛道都已是兵家必争之地。智能化正在逐渐触及和改变更多的传统领域。这是科技发展决定的、不可逆的未来发展趋势,而芯片是决定这个未来发展高度的底层基础。我们认为每刻深思选择了一个非常聪明的切入点:常开式低功耗听觉感知芯片。以风口中的智能家居、可穿戴设备等为代表的智慧应用场景正在持续扩张,常开芯片的需求与性能要求势必随之增加。这对每刻深思的发展而言,是挑战,更是机遇。我们丰元的160多家被投企业里,有很多就对智能听觉感知芯片有着诸多的使用和开发方面的诉求。

"与每刻深思团队的相识,要感谢我们基金一位主要的管理人员林志彬的介绍。志彬与创始人邹天琦都毕业于清华大学,两人是多年的好友,也在健美方面有同样的爱好,是清华健美队的成员。因此,他们彼此之间拥有长期的了解与信任基础。这对我们的早期投资至关重要,因为在很大程度上,天使投资是一门判断人的艺术。芯片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几乎触及每一个行业。虽然这无可避免地导致竞争呈现白热化态势,但也是对优质创新企业的一种筛选。凭借有向心力的团队和扎实的技术沉淀,我们相信每刻深思已经具备了长远健康发展的底气。只要团队在邹天琦和乔飞教授两位创始人的带领下,保持现有的研发力、创新力和执行力,并持续地以匠人心态细细打磨技术和产品,我们对每刻深思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和信心。

每刻深思的另一位联合创始人是清华大学的乔飞教授,他们携手搭建了公司目前的高精尖科研团队。有经验丰富、对产业理解深刻的创始人,有持续迭代能力的科研团队,有脚踏实地的发展策略,在我们看来,具备以上三者的每刻深思,已经拥有了在国内从0到1的发展基础。而且他们的发展规划稳扎稳打,不急于求成。目前已经在全国多地拥有数个标杆客户与合作伙伴,已经具备了小规模量产的条件。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