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语音社交产品「LMK」获数百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GGV、IDG资本等投资

相较Clubhouse动辄几十上百人的大场面,LMK语聊室规模更小,一般三五人,至多十几人。
2021-05-14 09:09 · 36氪  Lorens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14日消息,据36氪报道,Z世代实时语音社交产品「LMK」曾获得数百万美元种子轮,投资方包括GGV、idg资本等一线投资机构。

「LMK」主要面向欧美地区用户,目前已拥有百万用户和约60w的月活数。主打“发现新朋友”,在LMK上用户可以通过快速匹配、语音聊天室等方式快速认识好友,建立全新的线上社交关系链。

LMK创始人Leo表示,从小触网的Z世代不仅仅满足于和身边朋友互动的社交需求,对线上社交的接受度更高。相比其他媒介,语音是一种更有温度、效率更高的沟通方式,今年初爆火的语音社交软件Clubhouse证明了语音实时社交类产品的潜力。Z时代这样新人群,加上语音新的载体,给线上社交带来了全新的机会。

「LMK」

而在疫情催化下,人们有强烈的结识新朋友的需求,主打“发现新朋友”功能的社交产品在2020年的月活用户数量增长了208%,此类产品的下载量将在今年翻番突破1亿次。LMK的初衷是打造一个Z世代的线上社交平台,用户不仅可以在平台上认识新朋友建立一个全新的社交关系链,而且可以直接和好友在平台上实时互动。

进入LMK APP,用户可在首页发现一系列主题各异的聊天室,这些由系统自动推荐,相较Clubhouse动辄几十上百人的大场面,LMK语聊室规模更小,一般三五人,至多十几人,每位用户的上麦率和参与度会更高。这些语聊室的话题也更随意,比如跟陌生人一起聊聊亲密关系,组织一场唱歌比赛,互相分享自己喜欢的歌,或者用LMK“开黑”。

创始人Leo表示,对于用户来说,LMK承担的功能不仅仅是社交。LMK可以是树洞,分享无法面对好友家人讲出的心里话;也可以释放自我,想唱就唱,不用顾忌别人的看法;或者找到志同道合之人,一起组局“开黑”。据透露,LMK语聊室的平均使用时长超过50分钟。

LMK下一步的重心将放在完善产品功能和推荐系统上。LMK将支持更加丰富的语音聊天场景,提升用户体验。在推荐上,LMK将会围绕去中心化的理念,综合考虑用户身份信息和行为等匹配维度,向用户更精准的推荐朋友。

目前,LMK的盈利主要来自订阅和虚拟道具购买,已经跑通从流量获取、社交关系建立到付费变现全流程。团队正在寻求新一轮融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36氪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