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汽车智能化技术公司镁佳科技获1亿美元融资,Transcendence Capital领投

镁佳科技CEO庄莉有很多为人熟知的身份名片:清华计算机学霸,丈夫是有道CEO周枫,与搜狗CEO王小川、B站CEO陈睿高中同窗等。
2021-05-14 09:51 · 投资界讯  Lorens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14日消息,据36氪报道,汽车智能化技术公司镁佳科技日前已完成超1亿美元融资,由Transcendence Capital领投,大湾区共同家园发展基金、以及包括南山资本、红点中国、山行资本在内的老股东跟投。泰合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镁佳科技CEO庄莉透露,本轮融资发生得很快,去年12月底启动,到今年3月完成,中间还过了一个春节,融资的主要目的是,需要资金来支撑公司多样性的商业模式。

庄莉有很多为人熟知的身份名片:清华计算机学霸,丈夫是有道CEO周枫,与搜狗CEO王小川、B站CEO陈睿高中同窗等。在互联网领域,庄莉拥有20多年从业经历,曾在微软、雅虎、网易和猎豹等公司担任要职,但是汽车创业中,庄莉带领的镁佳出发不到3年,面临的是在车企的智能化需求下,寻求功能和成本之间的高难度平衡,以及在车企的转型大潮中,精准定位业务模式。

庄莉为镁佳制定的策略是开发标准化软件模块,并定义好功能和接口,用“超市模式”向不同车企供应。以跟理想汽车的合作为例,镁佳主要提供数字座舱和5G的T-Box方案,并开放干净的接口,理想汽车去控制整个用户体验和产品定义,而面向软件能力还不完善的车企,镁佳供应的则是软硬件集成交付方案。

目前,镁佳已经在广汽蔚来、理想汽车之外,拓展了东风、长安、奇瑞等客户。镁佳的业务既有数字座舱、语音交互、云服务等软件技术,也有网关、T-Box、车身域控制器、ADAS域控制器等硬件能力。

镁佳科技CEO庄莉表示,镁佳的生意模式类似Tier2的超市。我们跟车厂对接的方式就可以很灵活。第一,如果车厂自己有软件团队,就可以在我这买标准的模块,然后自己去做整个零部件的集成。也有另外一种情况,这家人现在连灶和锅都还没有、或者不想自己做,我们就在超市门口设了一个代客加工的柜台,也就说在我这加工好,提回去已经是一盘菜了,现在我们跟相对传统一点的车企的合作方式就是这样。”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