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阳明量子科技获数千万元新一轮融资,中科科转天使基金投资

阳明量子科技致力于开发新型光电转换器件,创始团队来自牛津大学、北京大学等国际一流产学研机构。
2021-05-17 10:52 · 投资界讯  quinn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17日消息,阳明量子科技完成中科科转天使基金数千万元新一轮增资。本轮投资将主要用于团队扩充、产线建设以及产品市场推广。

阳明量子科技致力于开发新型光电转换器件,创始团队来自牛津大学、北京大学等国际一流产学研机构,现有产品包括弱光发电模组、量子点光学膜、量子点涂布胶、胶体量子点纳米材料、移动电子设备能源解决方案等(见下文)。

阳明量子主推弱光发电续航技术,为智能手表、智能眼镜、无线耳机等可穿戴设备和IoT器件等低功耗设备,从环境弱光中提取能量,提供永不宕机的动力。目前已开发出室外太阳光、室内LED光等应用场景对应的光动能模组,标准模组可以实现室内5V、室外10V的驱动电压。

关于本次投资,中科科转天使基金投资总监赵磊表示:“最吸引我的是优秀的创业团队及量子点领域的巨大发展潜力。创始人张楠林博士16岁进入北京大学能源与资源工程专业学习,26岁完成牛津大学材料学博士学业,期间负责牛津大学量子点光伏方向的产业化应用,在2018年量子点应用市场爆发的前夕毅然回国创业,技术实力及市场嗅觉毋庸置疑。但真正吸引我的是他精力充沛、坚持不懈的特质及独有的人格魅力。在方向过于前沿研发周期较长而没有大量资金支持的情况下,仍能组建并持续壮大核心研发团队,实现稳定突破,持续推进产品中试及工艺完善。值得一提的是,取得的部分技术突破是在张博士的指导下,由实习生完成的。研究背景及创造活力兼备的队伍和坚持不懈的天才创始人是优秀创业公司必备的可贵品质。”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