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 京东物流预计5月28日上市;KKR又准备收购一家公司;通用生物完成Pre-IPO轮融资

京东物流预计将于5月28日上市交易; KKR拟斥资近30亿美元收购咨询公司ERM;通用生物完成数亿元Pre-IPO轮融资,济峰资本领投
2021-05-17 08:58 · 投资界讯  Allen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21年5月17日 星期一

重要新闻

75后女CEO开第一枪:货运上市潮来了

又一家货运独角兽正式冲刺IPO。

投资界获悉,5月14日,福佑卡车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招股说明书,寻求在纳斯达克上市,证券代码为“FOYO”。一旦上市成功,福佑卡车有望成为国内“网络货运第一股”。

福佑卡车的诞生,离不开其背后的掌舵者——75后女强人单丹丹。毕业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单丹丹,在丈夫王宏鑫2004年辞职创立福佑物流三年后,也一同加入其中。直到2015年3月,由单丹丹一手打造的福佑卡车正式上线,她也成了物流行业少有的女性创业者。

阅读全文

软银卷土重来,孙正义依旧是那个赌徒

“在未来的两三个月内,任何灾难都有可能发生。因此,我们只是在为最坏的情况做准备。”这是2020年11月17日软银 CEO 孙正义在《纽约时报》Dealbook Conference 上,解释软银出售近800亿美元资产时所说的话。

2019年,软银的名字常常与各种负面商业新闻同时出现—— WeWork 的上市闹剧、投入巨资的卫星公司 OneWeb 破产、印度酒店连锁公司 OYO 年亏损增长6倍。随后不久爆发的新冠疫情,更是加剧了这家公司资金上的困境。

阅读全文

外卖佣金变革,数百万中小商户乐了

外卖佣金改革终于来了。最近美团被媒体爆出正在部分城市试点费率改革,一个是新规则比原有规则更加透明,一个是新规则下的费率得到显著优化。

此前外卖行业的佣金率问题,一直备受大众争议,很多认可外卖业务的中小商户都希望外卖平台能给予它们更多的照顾,尤其是费率的降低。此次美团的改革力度前所未见,那么这次改革的重点到底是什么?哪些群体会是此次改革的核心受益者?改革之后,外卖行业未来的发展走势会如何?

阅读全文

共享出行上市潮,谁将成为第一股?


Tech星球独家获悉,闲置私家车共享平台“凹凸出行”启动上市计划,将以新兴的SPAC(特殊目的并购公司)模式在美股纳斯达克上市,上市时间将在2021年完成,估值为60-70亿元。

阅读全文

危险的野生动物园生意

4月19日上午10点,三只金钱豹越过铁丝网出逃,拨乱了杭州野生动物世界(以下简称杭野)的算盘。

经历一年多的小心翼翼,即将来临的五一黄金周显得格外诱人,人们的出游热情高涨。一笔可观的收入尽在杭野嘴边。杭野选择默不作声,将野兽出逃一事捂了起来。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京东物流:香港IPO每股发售价为43.36港元 预计5月28日上市交易

5月17日早间消息,京东物流今日在港交所公告称,香港IPO每股发售价为43.36港元,全球发售6.09亿股,其中香港发售1827.5万股,预计将于5月28日上市交易。如招股章程所披露,全球发售计划申请发售的京东物流股份总数将为609,160,800股,相当于全球发售完成后已发行京东物流股份总数约10.00%(假设超额配股权未获行使),及700,534,900股,相当于全球发售完成后已发行京东物流股份总数约11.33%(假设超额配股权获悉数行使)。

KKR拟斥资近30亿美元收购咨询公司ERM

据知情人士透露,KKR接近达成从加拿大所有者手中收购咨询公司ERM的交易,该交易对这家可持续发展咨询公司的估值可能高达30亿美元。(彭博)

比尔·盖茨离开微软董事会内幕曝光:与女员工多年地下恋情遭调查

 5月17日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微软董事会成员早在2020年就已经做出决定,比尔·盖茨(Bill Gates)需要在去年年底前退出董事会,因为他们当时正在对这位亿万富翁与一名微软女员工之前的恋情展开调查,这种关系被认为是不恰当的。

知情人士说,在一名微软女工程师发信自曝多年来与盖茨保持地下恋情后,负责此事的董事会成员在2019年末聘请了一家律师事务所进行调查。在调查过程中,多名董事会成员认为盖茨不再适合担任这家软件巨头的董事。其他知情人士说,盖茨在董事会调查结束前宣布辞职。

阅读全文

VIPKID启动上市前大震荡:多名高管离职,部分团队裁员50%,新业务关停并转

否认裁员、否认业务收缩、否认上市……过去两年,曾经的明星创业公司VIPKID对外界的诸多传言予以一一否认。但眼下,VIPKID似乎确实在裁员,同时筹备上市,以及砍掉“1对1”之外曾被寄予“第二增长曲线”厚望的业务线。

Tech星球独家获悉,VIPKID内部已于今年4月正式启动上市,新上任的CMO赵一成在首次亮相时向部门员工宣布了公司筹备上市的消息。

阅读全文

阿里重启烧钱

反垄断靴子落地后,阿里巴巴(HK:09988)迎来自上市以来的首次季度亏损。

5月13日,阿里集团公布了2021财年第四财季及全年财报。数据显示,由于受到反垄断法27.82亿美元的罚款,阿里第四财季经营亏损为人民币76.63亿元。受此影响,2021财年阿里全年净利润来到1503.08亿元,同比仅保持了0.77%的增速。

将罚款一次性计提之后,阿里的股价并非如部分投资者想象中利空出尽而快速反弹。财报公布当天,阿里美股股价下跌6.28%,创出年内新低。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首发|通用生物完成数亿元Pre-IPO轮融资,济峰资本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17日消息,近日,地处安徽滁州的生物医药(科研、诊断、新药研发)服务与原料一站式提供商通用生物系统(安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用生物”)宣布完成数亿元人民币Pre-IPO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济峰资本领投,金阖资本、毅达资本、华义创投、安诚资本等机构跟投,浩悦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此次融资将助力通用生物继续加大研发基础设施扩能建设,并进一步整合延伸公司在生命科学领域服务+原料及CRO/CDMO领域业务布局和市场拓展。

通用生物于2014年成立,专注于生命科学领域的产品技术开发与应用转化,着力打造合成生物学研发及应用平台,将自有技术应用于从基础生命科学研究到生物医药研发、体外诊断产品核心原料开发等多个领域,已经成为生命科学研究与应用的综合性产品及服务供应商。

阅读全文

菊花开卤味完成1亿元B轮融资,万物资本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17日消息,聚焦家庭餐桌的风干辣卤连锁品牌「菊花开卤味」宣布完成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万物资本领投,众源资本、不惑创投、浅石创投跟投,投资金额1亿人民币。此前,菊花开卤味已于2020年完成了由不惑创投投资的天使轮和A轮融资,不到一年时间,菊花开卤味成功完成三轮融资。

菊花开卤味产品定位是佐餐熟食,主打产品“手撕藤椒鸡”,是国内中部较大且增速较快的家庭餐桌卤味连锁品牌。通过18个月的市场开发,门店数量已超700家,以郑州为中心,辐射中原六省、遍布100+地市。目前菊花开卤味门店绝大部分在河南省,其中在郑州一个城市门店已经超过150家。公司2021年目标将全国门店拓展至1,200-1,500家。

阅读全文

地上铁完成1亿美金C轮系列融资,宜家运营方入股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17日消息,据36氪报道,新能源物流车数字化平台 “地上铁”已经完成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英格卡集团领投,SMRT创投、润信新观象产业基金,以及包括博将资本经纬中国在内的老股东跟投,泰合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阅读全文

木链科技完成B轮近亿元融资,华义创投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17日消息,据36氪报道,木链科技近日宣布完成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华义创投领投,金额在近亿元级别。 


阅读全文

-----------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