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香港地产中心(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王坦浅谈地产投资趋势

央企、国企及龙头房企资金及多项目研判优势将逐步凸显,成为各地土拍市场的最大赢家。
2021-05-18 17:24 · 投资界综合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国家从短期工作和远景目标两个层面,为国内房地厂投资行业建设规划出新的蓝图,也为房地产行业指明了未来发展方向。根据十四五规划方向,香港地产中心(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执行董事长王坦对2021年及今后五年房地产投资趋势进行了分析,并对地产投资提出几点建议:

香港地产中心(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王坦浅谈地产投资趋势

首先,对于房企来说,人口的流动趋势将成为制定发展战略、谋划城市布局、规划拿地规模、确定产品定位的重要风向标。

此外,从2021年首批 7 个集中供地试点城市来看,尽管各地方政府通过限地价、摇号等方式稳地价,但在房企年初补货等因素作用下,多个城市土拍仍维持较高热度,测算代表性项目盈利能力仍处较低水平,短期或仍将对板块估值形成一定压制。

王坦分析,央企、国企及龙头房企资金及多项目研判优势将逐步凸显,成为各地土拍市场的最大赢家,加速土地资源向头部房企集中,这也有望推动未来行业集中度持续提升。同时随着融资端收紧政策显现,加上各地土拍政策持续完善,预计后续试点城市土拍热度将有所降温,带来项目盈利端逐步企稳。

从板块投资来看,目前开发龙头估值处于历史低位,股息率亦具有吸引力,中长期行业集中度提升趋势明显,优质房企依旧具备配置价值;同时从“三道红线”到“房贷集中度管理”、再到“供地两集中”,政策出发点主要为加快房企去杠杆降风险、缓解市场拿地及销售端供需压力,最终实现“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亦利于中长期行业平稳健康发展。

对于2021年国内房价走势,王坦预测:坊间流传“中国房价即将暴跌”,这种可能性其实微乎其微。未来中央仍将多举措畅通国内大循环,充分地释放国内需求潜力,为“双循环”新格局的形成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为了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降低社会融资实际成本,中央也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注重在稳增长、调结构、防风险、控通胀之间把握综合平衡,为经济恢复发展提供更有利的资金环境,M2增速有望保持在高位区间。2021年,中国地产表现值得期待!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