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华盖资本成功募集一只S基金;免去余承东华为云CEO职位;礼邦医药完成6000万美元B轮融资

华盖资本成功募集一只规模为8亿元的S基金,深创投为最大LP;​余承东调离华为云,担任智能汽车BU CEO;礼邦医药完成6000万美元B轮融资,泉创资本领投。
2021-05-19 08:42 · 投资界讯  Allen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21年5月19日 星期三

重要新闻

独家|华盖资本联手深创投,又一只S基金诞生

又一笔具有标志性意义的S基金交易诞生。

5月18日,投资界独家获悉,华盖资本成功募集一只规模为8亿元的S基金。背后LP阵容强大,深创投作为基金联合发起人同时也是最大LP,美元S基金TR资本作为基石出资人以QFLP架构出资,其他LP包括上实盛世S基金、活跃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等知名机构。此次交易由汉能投资担任独家财务顾问,竞天公诚律师事务所提供了全程法律服务。

如无意外,这将是第一只人民币架构的重组接续基金。以往国内S基金参与的以交易模式较为简单的LP份额转让等形式为主,但此次S基金将华盖资本旗下三只原有基金中尚未退出的优质医疗项目进行重组接续,标志着国内S基金也有能力发起架构复杂的S份额交易。

阅读全文

游戏能给QQ一个未来吗?

你还记得上次登录QQ是什么时候吗? 

2017年7月。王云清楚地记得当时的时间节点——大学毕业——填完班级群里的各种表格后,QQ变成了手机里吃灰最多的APP之一,“很神奇,毕业后的社交圈迅速迁移到微信,基本没有机会在QQ上发消息、跟人互动了,甚至忘了密码也无所谓,反正登不登录没有区别。”

像王云这样变成QQ“僵尸用户”的人不在少数。过去两年多的时间里,QQ流失用户数超过1亿。2018年,QQ活跃用户达到顶点,总月活8亿,智能终端6.99亿,此后QQ的智能终端月活跃用户急转直下,到2020年年底时这一数字已经降到了5.94亿。

阅读全文

跨过十年,医疗数字化仍是少年

纵观2009-2021年医疗产业数字化相关的政策,可以看到两种趋势,宏观上政策关注的领域的改变和微观上政策对于具体领域引导方向的改变。

宏观上政策最注重的领域可以大致分为六类,按照出现时间排序分别为:远程会诊(多配合医联体相关政策提出)/医联体,智慧医院,大数据,人工智能,数字化医疗保障和互联网医疗。

阅读全文

5G手机还没用上,芯片的漏洞先出来了

如果说,全球缺芯持续,从汽车企业、手机厂商蔓延到家电行业,打击企业产品的生产进度,带来生产成本提高,间接影响到消费者。那么,芯片安全漏洞问题则将直接对用户的各种隐私和数据造成严重冲击。

高通继因产能问题,芯片延期交货 7 个月以后,又出现新一轮危机。

五一假期后,海外安全公司 Check Point Research 发现高通公司调制解调器(MSM)芯片中的漏洞,调制解调器芯片主要负责手机通信功能,具有 2G、3G、4G、5G 功能的片上系统(单个芯片上集成一个完整体系)。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余承东调离华为云,担任智能汽车BU CEO

5月18日,华为内部发文进行多项人事调整。具体包括:免去余承东华为云CEO职位,任命张平安为华为云CEO。此外,余承东仍为消费者BG CEO以及新增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王军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总裁。

美菜网“抢滩”美股,世界性难题有解了?

“烧钱一时爽,一直烧钱一直爽?”不存在的。

经历了多轮烧钱大战,穿越了一波疫情“火线”,2021年以来,包括每日优鲜、叮咚买菜、美菜网、多点Dmall等在内,消费者熟知的几家生鲜移动电商平台均传出IPO消息。

这其中,专注B端,多次被传上市的美菜网于近日有了新动作。5月11日,据媒体报道,美菜网正在与财务顾问就潜在的IPO事宜进行合作,拟赴美上市,计划筹资5亿美元。

阅读全文

小红书式打法进攻美团,阿里的吃货笔记能做成吗

阿里要造一个“小红书+大众点评”。

据Tech星球报道,近期,阿里上线了一款名为“吃货笔记”的新产品,该产品是阿里创新事业群的新作,是一款美食种草类产品,内容形式包含图文、短视频等。目前该功能只在广州地区开放。

吃货笔记的核心玩法是分享日常种草的美食内容,类似小红书。另外,吃货笔记相关分享下的餐厅做了超链,每个餐厅都有详细介绍,用户可以关注,这些功能则更像是一个精简版的“大众点评”。

阅读全文

腾讯亲自出手,“内卷”拼多多?


腾讯虽有吃soso后悔药先例,然而电商和搜索竞争格局迥异,日趋固化,腾讯不会贸然出击,再次重兵布局。

表面上看,微信试水购物号,帮助品牌商激发12亿用户消费潜力,同时探索拼多多后的社交电商新玩法。

阅读全文

百度造的车,拉得动股价?

看起来,百度如今的股价与它自动驾驶的成败息息相关。

今年1月初,百度宣布与吉利组建的集度汽车,正式向造车进军。消息出来后,百度一度被“女版巴菲特”木头姐 Cathrine Wood 高度看好,跻身 ARK 的第 8 大持仓(下图),也是仅次于特斯拉后的第二支“汽车概念股”,木头姐差不多把它当成了下一个“特斯拉”。

图片来源:钛媒体

然而,进入5月,ARK 一改先前看好的态度,多次抛售百度,百度已由 ARK 第 8 大持仓,变成第 25 大持仓股票。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礼邦医药完成6000万美元B轮融资,泉创资本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18日消息,由中关村协同创新基金德州幂方子基金投资的礼邦医药(Alebund Pharmaceuticals,宣布完成6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泉创资本领投,幂方资本、国际知名主权基金、本草资本、夏尔巴投资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推进礼邦医药产品管线研发,临床研究推进,生产基地建设,以及团队扩充。

慢性肾脏病已经成为一项日益严重的全球性公共卫生健康问题,其发病率呈现逐年增高趋势。仅以我国为例,现有流行病学调查资料显示,成年人群慢性肾脏病患病率高达10.8%,患者人数将近1.2亿,其中超过100万患者为终末期肾病患者,而与此同时,我国慢性肾病诊断率仅为12.5%,从而在诊断及治疗上存在极大的尚未被满足的患者需求。

阅读全文

睡眠健康品牌迪斯获5000万美元A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18日消息,由美国人类睡眠研究中心研发、美国迪斯健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监制、北京卓雅信科技等多方联合打造的科技睡眠品牌在美宣布获得5000万美元A轮融资,本次融资由Index Ventures领投,Coatue参投。

迪斯(DeSleep)团队自主研发核心脑电波算法及操作系统平台—DAR系统,利用脑电波技术实现脑波精准采集、分析,及算法应用闭环诱导干预,将放松音乐与现代科技融合,实现睡眠监测,体检及有效干预。该套智能睡眠AI系统,已获得20多项自主知识产权的软著及专利。

阅读全文

校管家获有赞1.3亿元战略投资,将用于产品研发和服务中心建设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18日消息,近日,民办教育机构信息化和数字化解决方案提供商校管家宣布获得来自有赞的1.3亿元战略投资。

据了解,此次融资资金,校管家将主要用于加大产品研发投入和加强服务中心建设两方面。WeVest担任此次融资独家财务顾问。截至目前,校管家已经完成4轮融资,上一轮系达晨创投投资的4600万元A轮融资。此前,校管家曾获得由美股上市公司的千万级天使轮融资。

阅读全文

宠物食品品牌「帕特」完成A轮、A+轮亿级融资 ,A轮由经纬中国独家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18日消息,近日,宠物食品品牌帕特官宣完成A轮、A+轮亿级融资。其中,A轮近千万美金融资由经纬中国独家投资。两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品牌与团队建设、强化供应链与研发能力等方面。

据了解,帕特诺尔成立于2016 年,一直深耕在国内高端宠物食品市场。作为一个由一支年轻团队创立运营的年轻品牌,帕特诺尔希望打造人宠平等相伴的品牌理念,提供可靠高质的中国制造宠物食品。在此轮融资前,帕特诺尔就已经完成了由金鼎资本投资的天使轮融资。

阅读全文

大数据解决方案提供商「九章云极DataCanvas」完成3亿元C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18日消息,大数据解决方案提供商九章云极DataCanvas宣布完成3亿元C轮融资,由尚珹资本、赛富投资基金领投,君紫投资、领沨资本等投资机构跟投。

据了解,本轮融资将用于进一步完善AI基础架构软件的版图,九章云极DataCanvas将推出新一代HSAP实时数据库,满足人工智能时代对新一代数据库的需求,成为AI数据库的定义者和领导者。与此同时,九章云极DataCanvas将通过颠覆性的AutoML、AutoDL技术创新,强化在金融、通信、政府等行业应用优势,为各行业企业数智化升级提供新动能。

阅读全文

-----------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